中学生的一天作文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啊!我们学校举行了本学期的秋游:客家民俗博物馆与龙园欢笑天地。我们玩的十分开心,也知道了客家人的一些风俗。所以,今天是开心快乐,值得纪念,十分有意义的一天,也引发了我一些感触。
我们先是出发到龙园欢笑天地。我们玩了许多刺激的项目:太空飞碟、滑行龙、海盗船、摇头飞椅、龙啸洞、森林探险城,有趣的项目:碰碰车、太空漫步、摩天轮。最刺激的项目就数太空飞碟和丛林飞鼠最刺激了。你去玩的时候,你顿时间会感觉,会真正体会到“天旋地转”与“迎难而上”的真正意思了!太空飞碟是一个大轮盘,在欢乐谷中也有玩过,当到了最高潮时,你看下面的人,就如同蚂蚁一样小;丛林飞鼠在欢乐谷中也有玩过,在一开始上去的时候,就成了好斜的斜坡,感觉人要掉下来了。有趣的项目,碰碰车摩天轮就不说了,但是太空漫步确实挺有趣的。她是一个似车又不是车的东西,你坐上去之后,你可以听音乐,边听音乐边骑自行车。自行车,就是似车又不是车的东西上,有个像自行车 的踩的那个,如果你踩的话,走动的速度就比较快,而且你可以坐在上面看风景。
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我吃完饭了,看到了十分令人揪心的场面:当旅游的学生吃完午饭后,他们没有一点爱护环境的心,明明有垃圾袋在那里,却不把饭盒扔进垃圾袋,偏偏把饭盒扔到垃圾袋的旁边,有的人甚至饭没吃几口,就扔了。农民伯伯们种菜多不容易,一米一菜,都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一把汗一把汗地种出来的,怎么能如此浪费粮食呢?发水了,发了两瓶水,有的人把矿泉水当作洗手的水一样,把瓶盖打开,就直接往手上倒,经过很久的地壳净化才产生的矿泉水就被他们这样浪费了。水资源是十分稀少的,有许多国家许多地区是严重缺少,如果他们有一瓶矿泉水的话,我想他们会想捡到救命根子的。我们怎能如此浪费水资源。
到客家民俗博物馆去,我参观了他们的生活用具,他们的婚俗,他们的住宅,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跟我们古代的用具、婚俗一样!”
今天的一日游真是太开心了,太有意义了,真想再去一次!
转眼间,十一大假也就算过了一半了,这样悠哉悠哉地过日字,可真无聊。刘喜欢在家里上网,我可没有这样好的待遇,只得把她和毛拽出来玩儿玩儿咯。真没想到,今天可真快乐。
我一吃完午饭就来到刘家,由于它们家在搞装修,里面全部都乱成了一窝蜂,我东瞅瞅,西瞧瞧。好不容易在阳台找着了刘,可只见她正对着电脑在写什么东西,哈!这不是要参赛的作文吗?过了许久,我和她才各自手里拿着一包“灯影丝”,慢吞吞地走出了门。
我们两个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正在家里卖力“耕种”的毛欢鑫给找了出来,商量罢,我们便沿着熟悉的小路出发了。好久没有这样悠闲自在地逛大街了,我现在感觉自己好像是刚从笼子里逃出来的小鸟,使劲地吮吸着大自然给我的新鲜空气。
“嘿!别走了,我们这是要晃到哪里去呀?”刘皱了皱眉头,插着腰,盯着我和毛。“就是,我们在这里已经走了半个多小时了,究竟要去哪里呀?”我也有些不耐烦地冲着它们吼着。“哎呀,哎呀,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我们就逛一逛吧!”毛拉这我们两个的手,朝前方走去。我都不知道我们是从哪里出发的,竟然来到了天一广场。这里有两个书店,我们随便走进了一家书店,翻起书来。
谁也不会想到,我们竟然站在幼稚的书前面翻了足足有半个多小时,我望了望周围老盯着我们看的小孩儿,感觉是有些不当,于是,我扯扯刘的袖子,小声地对她说:“喂,刘,你觉得我们是不是太幼稚了呀?都上初中了,还在看这些只适合两岁小朋友的书呀!”“我不觉得呀,你看,这些图画上的小动物多可爱呀!”刘仍然在那里翻着,看着。
为了挽回自己的面子,我索性来到了那些言情小说的那里翻起来。我发现那里有好多的小说都是我在网上看过的,其中《G小调进行曲2》还没有看完,于是我便翻了起来。“喂,不许看这书!你没有看见我写的字呀!”一个售货员走过来冲着我大吼着。“凭什么呀!同样都是书,我看了又怎么了,说不定我看好了还要买呢!”我看不惯她那骄傲的熊样,故意说着。“哼!不看就不看了,我不稀罕,本来还想买呢!我家的网上免费的!”我想气气这个人。“那你就回去看呀!别在这里!”那人又瞥着眼,朝柜台走去。“走就走!我还没有看过谁赶顾客走的呢!真是个疯婆子!”我大声吼了两声朝外面走去。哈哈,她居然没有跟来,刚才可真过瘾啊!
“那里有卖冰糖葫芦的,我好想吃哦!”“我也是”“我也是!”我一开口,她们两个就七嘴八舌的叫了起来。我拿了一个巧克力的,刘和毛都拿的是原味的,她们怕万一不好吃怎么办。我笨手笨脚的撕起保鲜膜来。我还没有咬开,毛就在那里耀武扬威的说:“看,我已经撕完了!”刘也不甘示弱,接着说:“我也撕完了!”现在就剩我一个人在那里抱怨了:“这是什么烂东西嘛!怎么还撕不开呀?”“哎呀!看你笨手笨脚的,我就来帮帮你吧!拿着!”毛把她的冰糖葫芦递给我,帮我撕起来。哈!真神了,毛几下就把保鲜膜给撕开了,真不愧是我们的毛大娘啊!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不一会,我吃掉了一个冰糖葫芦。“哈哈,你看刘的舌头!”毛在那里大吼着。呀!刘的舌头比血还红啊!我和毛忍俊不禁。“还说我呢!你还不是一样啊 !”刘不服气地指着毛。“哈哈哈哈……”我们三个笑成了一团。“呀!你看陈的牙齿和舌头!”我把舌头伸出来看了看,怎么办呀,都变成黑色的了!牙齿也呈绿色。我使劲吐着口水。哪知道,她们就在那里捧腹大笑。我的口水很快吐完了,于是便用手遮住自己的嘴。
光阴似箭,已经四点过了,我、刘和毛又笑着,闹着朝回家的路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