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的一天作文
“铃……”清脆的闹钟声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惊醒,这一声闹铃,意味着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我在温暖舒适的被窝里留连了几秒钟,便开始迅速地穿衣服。我喜欢弹琴。我觉得人的一生就像一首充满丰富色彩,各种情感的交响乐,一生中的每一天,每一小时就像构成这悠长乐曲的毎一乐章,每一乐句,每一小节,每一音符……而每个人则是一个音乐家,每度过一天就在自己的乐曲上又写下了一段新的内容,如果把我的一天中,这一忙碌的清晨用音乐术语来形容,可以说清晨,是— 一天中的“快板”
洗脸、刷牙、吃早饭,忙乱的十五分钟过后,便匆匆向车站走去。现在已到了冬季,上、下班时间交通十分拥挤。有人认为挤公共汽车是“活受罪”,可我却觉得挤车也是一种锻炼。不是吗?老远看到车进站了,就要用最快速度去追,否则晚了一步就只能“望车兴叹”。追上了,还要费不少劲儿去找一个落脚之地。有时车上人太多,也只好“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地悬空而立了。看,这还是“全身运动”呢。不过上学挤车也有苦处,说不定哪天不走运,大名就要列在迟到人员中了。有时在上早自习的预备铃声急促响起的同时,我正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在坐到座位上的一瞬间,就会体会到一种安全感,随即是为自己按时到校而庆幸的―句话:“今天总算没迟到。”
“铃铃……”还没等心踏实下来,第三遍铃声响起,这是一天学校生活的开始。上午四节课,二十分钟早自习,二十分钟课间操,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富有节奏。可以说,上午的学校生活是—
进行曲速度
如果以数学课作为第一节课,那么因为缺觉而引起的精神不振会自然而然地消失。周长生老师已年过半百,经验丰富。他那灰谐幽默的语言,常常使课堂气筑变得活跃热烈而又不失协调,新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培养了同学们积极思维的能力。—节课下来。每个人都会感到一种自然亲切的满足,求知欲的满足。
不仅仅是数学课。化学,语文。外语……全都对我们有着磁石般的吸引力。每节英语课前,都有一个同学讲一个英语故事,这训练我们了的听说能力。老师不把我们限于死背书本中,经常教我们唱英文歌曲,组织同学们看原文电影录像,引来了我们对英语学习更大的兴趣。
化学课上一个个奇妙的实验让每个同学都怀着好奇心去思考:语文课又俨然是文学世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些流传千古的名言佳句在老师那抑扬顿挫的朗诵下。声声入耳,回味无穷……
看到课堂上,同学们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的精华,我仿佛看到了,就在这里,在这六角形的教室里,酝酿着未来杰出的数学家、作家、大翻译家。酝酿着一项项惊人的科学成果,划时代的新理论,酝酿着中国的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不信。就等着瞧吧!
不过,别以为这些未来的栋粱是些“书呆子”,八十年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一代,体育课上,同学们那种热情活泼的劲头,会给人一种力量。刚才教室里文质彬彬的高材生,现在成了运动场上的虎将,向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目标努力。谁也不甘落后,看,百米跑道上人影穿梭如箭:跳髙架前个个跃跃欲试……体育方面擅长的同学真如鱼得水,还经常听到他们说将来要成为进界体育明星,怎么样,“野心”还不小呢!
中学生学习中最普遍的检察督促方法要算考试了,对于我们初三的学生来说,面临着毕业升学的问题。接二连三的测验、考试使同学们有一种紧迫感,然而不论是多么紧张的考试,那根绷紧的神经也会在中午得到松驰。因为午间休息时间,就像—
―天中的“慢扳”
全校大约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在学生食堂入伙,第四节课后,操场上立刻热闹起来,常看到同学们成群地一起边吃边聊。中学时代正是无忧无虑,活泼好动的时代,更是海阔天空,高谈阔论的时代。近期的新闻。趣事在午饭时得以充分地交流、议论。饭后,同学们有的悠闲地散歩,有的进行各种文娱体育活动,有的到图书馆、阅览室,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可惜中午的时间太短了,下午两节课后,便是—
一天中的“行接”
中学生的一天虽然平凡,但课余爱好却各种各样:有的同学喜欢打球,有的同学喜欢美术、集邮……而我则喜欢音乐,因为她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听到一段激昂高亢的音乐能使人振奋,悠扬婉转的音乐使人心情舒畅,她超越了一切空间,超越了一切国籍,超越了一切语言,是沟通人们感情,架起友谊桥梁的重要途径,坐在钢琴前的时间是一天中我的黄金时间。黑白相间的琴键,在我心目中占有不可侵犯的地位。那一段委婉抒情的练习曲,在我的脑海中变成了湛蓝的天空,流动的白云,变成了泛着金光的海水和夕阳照耀下的金黄色的柔软的沙滩;五线谱上跳跃的音符,变成了一匹奔腾向前的骏马……如果把课余生活同音乐结合起来,那将是充满活力,充满乐趣的。
—最后的小夜曲
晚饭后,我提起笔,继续完成这篇《中学生的一天》。这一天,这一天二十四小时很快就要过去了。中学生的一天是平凡的一天,但又是紧张的一天。紧张的功课,紧张的学习。学习是艰苦的,但我愿意通过艰苦的劳动,换来丰收时甜蜜的果实,把这紧张的一天变得充满活力和乐趣一一切都是苦中有乐的。
夜,已经降临了,当我完成作文时已有十点半钟了,结束了紧张的一天,踏踏实实地躺在床上,不禁要说一声“真幸福啊!”这一天有什么收获呢?完成了一篇作文,练会了一首新曲子。一觉过后,我将又迎来新的一天。啊,真希望在谱写人生的交响乐上,我能成为一个出色的音乐家。
渐渐地,我甜甜地进入了梦乡:带着对没有虚度一天的满足,带着对明天、对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