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初中作文
春天又匆匆地来了。
“冬色爷爷送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春天的景色十分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我趴在书桌上,慵懒地读着这些关于春天的好词好句。都说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让人精神焕发的季节,可我平时对春天就没什么感觉,因此,每次老师让我们写春景的时候,我就会忍不住头疼。而此时,我又一直怨念着春天这忽冷忽热的鬼天气——让我又很不幸地患上了感冒。
起身把书放回书架。放书的动作不大,但不经意间,一张旧照片掉落在地,映入了我的眼帘。心脏猛地一跳,想别过头,却忍不住捡起来。用手掸了掸上面的灰尘,凝视着照片上熟悉的场景,尘封的记忆就像潮水般向我涌来……
——照片上,一个笑容灿烂的女孩拉着一个略显腼腆的女孩,站在街角的柳树前,摆出一个夸张的pose,春风拂过她们的脸颊,显露出一种青涩的稚气。
那个笑容灿烂的女孩便是小婷。犹记得,她是一个多么外向活泼的女孩,脸上总洋溢着喜悦,让人不禁如沐春风——而内向腼腆的我,就是被她的笑给吸引住,当时我就在想,世间怎么会有如此可爱的女孩呢?
小婷曾经对我说过,她很喜欢春天,喜欢翠绿的田野,喜欢蒙蒙的细雨,更喜欢当万绿丛中的一点红——于是乎,我便跟随她踏过青石板,跳过小水坑,来到郊外的田野,望着那片鲜嫩的绿色,张开双臂,仰起脸,感受蒙蒙细雨落在脸颊的触感;更是一时兴起,跟她跳起了乱无章节的舞。呵!我当时是多么想当一片绿叶,来映衬出小婷这一朵红花啊……
我开始期盼春天的到来,希望跟小婷一起,聆听春风的呢喃,笑看春雨的嬉闹。我一直憧憬着我跟小婷美好的未来。
但是,上帝爷爷却是非常顽皮的哦,事情又怎会尽人意呢?
我终日在叨念,父母却警告我,跟小婷的来往不能这么密切。我记得,我当时的反应非常激动,直逼着父母说出原因。而父母却给了一个含糊的回答:“她跟你不适合相处。”
我终究将其弃之不顾,也不敢跟小婷讲,我们依旧是好朋友,但我心里却隐隐约约留了一个疙瘩,像一个伤口,随时要发炎、溃烂……
该来的还是要来。二年级的春天里,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小跑着上学,打算要告诉小婷我的踏青计划。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小婷转学了,似乎是跟她妈妈去了广州。
我哭得很厉害。为什么?为什么连一个跟她轻声说告别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我开始遗忘春天,尽管她每年都会姗姗而来。
我以为我和小婷就此相隔人海,再无相见之日。
但是,我错了。我们注定还有相见的机会,但之后,这些关于她的回忆,就跟着她像过眼云烟般地去了——
时间依旧来得很巧合,时隔三年,春姑娘又来到了,我趴在窗口上犯着春困。蓦然,那抹熟悉的倩影映入眼帘。我要怎么形容我再次看见小婷时的心情呢?惊愕、高兴或是黯然?都不止。这几年,小婷也长高了,温柔的长发也变成了清爽的短发,还真的人如其名,亭亭玉立。
我们再次在一起踏青。重踏熟悉的青石板,这次倒是我变得兴奋异常,上蹦下跳的;而小婷却异常地淡定,安静地走着。来到田野,我对她说:“来,我们来跳个舞!”她摇头,笑道:“你呀,别提小时候的把戏啦,我们都长大了。”我愕然,愣愣地僵在原地。
是的,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但是,我为什么还会感到那么的不舍。
我最后见到小婷是一个月后。听说她回来之后就没有再去学校读书,整天在街上游荡。那天,春寒还未褪尽,爸爸开车载我去上学,我正无聊地看着道路两旁的景色。突然,我的眼睛扫到了街上的一抹艳色——那是一个烫着时尚的蓬蓬头,穿着性感的衣服和高跟鞋,化着浓妆的女孩。再定睛一看,居然是小婷!她打扮着我平时不以为然的装扮,对着她旁边那几个奇装异服的朋友,露出曾经吸引过我的笑容。我的心骤然收缩,然后发现自己的脸有点湿湿的。我又想起了以前父母曾经对我说过的话:
“她跟你不适合相处。”
我才发现,以前的我,总是盲目地纵容着她的缺点。她总是不喜欢写作业,我总是帮她完成;她总是花很多时间在打扮上,我则赞美她的装扮;她总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可我却没有对她加以奉劝。
我的本性是务实,而她总是被外面的世界所吸引,直到堕落,却还是选择沉没。
原来如此,我原本以为我们两个还有希望。但是,我们已经被时光狠狠地甩开了距离,望尘莫及。
嗯,就这样吧,从此山水不相逢。
总在不经意的年生,回首彼岸,才纵然发现,光景漫长。我沉浸在这段既美好又苦涩的回忆中,但我并不奢望这段友情还能重来。毕竟,回得到过去,回不了当初。
又是春暖花开时,在这美丽的春天里,我依旧煞风景地犯着春困——但终究又是有那么一点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