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初中作文
从小喜欢春天,因为在春天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开始,新朋友,新季节,绿的草,红的花,粉红色的记忆,在阳光下翻晒着,再现曾经的点点滴滴。
岁月短暂,青春变老。那些不愿提起的思绪,难以忘记的记忆,风划过,晴朗天空,梦浮现,春光满面。站在这风雨桥上,一切过往,一段欣喜,似乎可以模糊看见,给人感动,怀念再次清晰涌现。
那时我们还小,刚进入中学,不懂爱情,不懂人情世故,不懂时间冷漠,社会残酷。怀揣着梦想,春光满面,以为可以有一番作为。不觉间,烟雨中,课堂后,漫步校园,和程江,田江,王睿鑫成为知己。
大家都是农村孩子,并不富裕。但我们有志气,爱学习,懂得感恩,懂得勤俭节约,懂得艰苦奋斗,几年过去,季节轮换,我们收获较多,友谊,知识,感恩和团结,待到各奔东西,交流减少,也许已经忘掉彼此。但那段记忆却难以剪断,时光也无法忘记。
那时候我们在寨乐中学上初一,对世界充满想象力,所以大家都很努力,成绩进步很快,只有英语例外。因为对于农村孩子而言,英语很难,学起来很吃力。但我们从没有放弃,下定决心要把它学好。所以每到夜晚,月亮出来时,各自锁住门,程江提议,举手表决,我们几个,约好,带一本书,一支笔,意气风发,鼓足勇气,走向翟老师家,向她请教英语问题。但经过我们细心的观察,不能去得太早,因为考虑到老师要吃饭,要批改作文,所以,我们出去后,先去河边走走,寨乐中学有一条河,早已忘记那条河叫什么,反正印象不是很深刻,也没有人给我说过。
顺着河岸走去,青蛙都睡了,很安静,没有鸟声,没有鸡鸣,只听见风声呼呼的吹。偶尔,向田野望去,可以看见几只萤火虫,向我们奔来,而我们总会擦肩而过。我们试着去抓,却抓不住,弄了一身泥。就这样,几个人说着笑着,就走到大堰边,静静停下来,按照习惯,我们脱光衣服,放在岸边的石头上,准备跳去水中,洗掉身上的污浊,以及一天的晦气,那是我们最开心的事。
在月光微微的轻抚下,我们轻数三声,程江先跳去水中,随着是王睿鑫,最后是田江和我,大约游半个小时左右,累了,就休息一会儿,看看天空的月亮,星星。田江不喜欢游泳,几分钟后,就离开水面,坐在岸边看着我们游。程江水性好,一口气,能游十几米,是我们的榜样,但他很谦虚。而我和王睿鑫从小在水边长大,也会一点,时而潜入水底,时而浮出水面,玩得很兴奋。田野里有青蛙的叫声,婉转优雅,而我们不会唱几首歌,敞开嗓子,大叫一声,坐下闲聊。水是静止不动的,漂浮着许多青菜树叶,可以说是一潭死水,看不清水中的奥秘,却能让我们全身舒心,过后留恋。
每一天晚上都一样,都是一起出行,一起走入老地方,一起游泳,一起看星星和月亮。也因此,我们的游泳技术一天天好起来,可是我们还是不敢到更深的地方去游泳。有时候,去早了,月亮还没出来,水中也有几只鸭子,嘎嘎叫,当地农民来敢鸭,也脱掉衣服,去水中游一圈,满意了才离开。每当看见这些高手在水里游时,我们都离得远远的,拒不下水的,因为人家姿势优美,经验丰富,而我们动作笨拙,难以拿出手。
每次游完半个小时,我们穿好衣服,一个跟着一个,就欢快地离开,向老师家进发。走了三分钟,大街上很静,远远看去,老师家的灯光亮着,我们欣喜无比,因为这是好的预兆。证明老师还没休息,我们就可以请教一些简单的问题。老师家的们好像那个时候都不会关的,轻轻一推,就看见老师家的小孩子,小文文正在调皮,独自玩着玩具车,而老师恰好在看电视,偶尔也评论一下,放下趣事。
很多时候,看到我们来,老师很热情,也很有耐心。拿出瓜子,水果,让我们品尝,认真给我们解答每个难题,看着老师热情,似乎我们从来没有客气过,吃水果,看电视,和小文文成为朋友。每一次问问题,老师都热心解答,什么是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如何背单词,如何把成绩弄好等。而我们,恰如几只温顺的小绵羊,静静听着,独立思考,也作一些简单笔记,字看起来很丑。
夜很晚了,看见老师也疲倦,我们几个,摇摇晃晃,在月光下,穿过农贸大街,商铺已经关门,只有那家外地包子店,还开着灯,还听得见和面的声音,准备着明天的生意,而我们回到住处,和衣而睡,做了一个美美的梦。
时光划过,春天已去,但春天的记忆,月光下的故事,难以放下,时常牵挂,一生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