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4
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关于木偶的书,那就是《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主要讲的是朋友送他一根神奇的木头,老木匠把木头雕刻成一个可爱的小木偶—匹诺曹,匹诺曹一来到这个世界,就到处跑,他爱搞一些恶作剧,做一些坏事,还要说谎,后来,因为匹诺曹说了太多谎,一位仙女把匹诺曹的鼻子变长,匹诺曹很害怕就哭了起来,仙女看匹诺曹真的想改,就承诺他说如果他不再说谎,就把匹诺曹的鼻子变短,匹诺曹答应仙女不再说谎,不再做坏事。
木偶匹诺曹的一生经历了千万次风风雨雨,终于,仙女把他便成了一个帅气的小男孩,他不再说谎,不再做恶作剧,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是呀,我们只要勇敢的面对眼前的困难,不被困难吓退,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记得有一次老师说要进行一次数学考试,于是我就给自己订了一个目标,要考到一百分,为了这个目标,我一有时间就复习,试卷发下来,我一看题目非常简单,很快就把题目做完了,还检查了一遍,自以为考的不错,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结果考卷发下来一看,我没有考到一百分,我很失望,想放弃。可是妈妈告诉我只要勇敢的去面对眼前的困难,并且努力的去克服,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以后的考试中我每次都认真对待,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我很开心。 原来只要勇敢面对,困难就不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