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2
这本书,《木偶奇遇记》,讲述了匹诺曹的冒险经历,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撒谎、不关心别人、不喜欢学习、只想整天玩耍的木偶,到一个有礼貌、爱学习、努力工作、尊敬长辈、关心他人的好孩子。印象最深的是这一件事:傀儡骗仙女把四枚金币丢在附近的森林里,然后又骗仙女,因为她喝药的时候心慌,不小心把金币吞进肚子里了。后来,她被仙女揭穿了。木偶很惭愧,想离开一个房间,但是她的鼻子太长了,她甚至不能出门。
看完这个小故事,我的小手忍不住摸摸我的鼻子,偷偷告诉你,因为我也撒了谎: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妈妈在家午睡,但是我因为贪玩不小心把妈妈的眼镜打碎了,心里忐忑不安,生怕被妈妈批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妈还不知道真实情况,更怕我鼻子长得像匹诺曹,于是我跟我妈说了那个打碎我眼镜的真凶。我很高兴妈妈不仅没有批评我,我的心情也开朗了很多。
《木偶奇遇记》确实是一本好书。看完之后,不仅学到了知识,也觉得自己变了很多。所以,在这里,我想把这本好书推荐给大家,建议大家也可以看看这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