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读了很多课外书籍,但最有启发力的书是《木偶冒险》。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皮帕诺把一块哭笑不得的木头雕成木偶,把他当儿子。
老木匠卖上衣给他上学。但是小木偶一心贪玩,多次被骗,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后,他掉进了一只大鲸鱼的肚子里,不小心遇到了老木匠皮帕诺。经过这次冒险,皮诺曹终于长大了,成为了一个孝顺、诚实、热爱学习的木偶,仙女帮助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虽然这个故事大多只讲述了小木偶遇到挫折的过程,但我看到这个故事蕴含着强烈的爱。小木偶没有教科书。老木匠皮帕诺给小木偶换了一本书。虽然他很冷,但他必须用最大的力量给小木偶带来幸福。多么伟大的父爱啊。
虽然我父亲通常工作很忙,但他从不放松我的学习。他总是耐心地向我解释家庭作业,并鼓励我在遇到困难时帮助我。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逐渐意识到父母严格要求的背后有对我深深的爱。
这本书告诉我要做一个热爱学习、诚实、善良、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因为爱能给人新的生活;爱能给人阳光般的温暖;爱能给人无限的幸福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