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读书。最近又读了一本书,叫《木偶冒险》,作者是科洛迪。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匹诺曹的小木偶的故事。
小木偶很好玩,也不喜欢学习,整天知道吃喝玩乐。爸爸给他买了一本书,让他上学。但为了进剧场看戏,他把所有的课本都卖了。剧院的主人同情他的经历,给了他5枚金币。但在回家的路上,他们遇到了狡猾的狐狸和猫。他们骗他说,把金币种在地里,五枚金币会变成五千枚金币,但第二天,地里没有金币,所以他知道自己被骗了。他也喜欢撒谎,因为他的鼻子变得很长,不能出门。他因贪婪而被迫成为一只看家狗。当时,他想:如果我喜欢像其他孩子一样阅读,我现在就会和父亲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不必成为一只看门狗。他想成为一个努力学习的孩子,但他无法克服玩耍的问题。逃到儿国玩了五个月后,他变成了一头又懒又蠢的驴子。幸运的是,仙女的母亲救了他。最后,他和父亲在鲨鱼肚子里重逢,成功逃脱。最后,他克服了自己的缺点,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从那以后,匹诺曹开始努力学习。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匹诺曹,因为我觉得他很善良,他喜欢玩,撒谎,胡说八道,不喜欢学习,但最终他克服了缺点,成为了一个热爱阅读的好孩子。我也想像他一样,改变我的缺点,成为一个热爱阅读和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