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7
这周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它介绍了一个趣味而又曲折离奇的童话故事。
书中讲述了杰佩里用了一根会说话的木头做了一个小木偶,并把它当成自我的孩子,杰佩里还给小木偶起名叫匹诺曹。为了让匹诺曹上的起学,杰佩里把大衣卖了,用换来的钱买了课本,给匹诺曹上学。而匹诺曹却因为贪玩,把课本卖了去看马戏,看完后匹诺曹又很后悔。马戏团的老板明白了因为同情而给了匹诺曹五个金币,让他给爸爸买个棉衣。而匹诺曹因为路上遇到坏人在傻子国被骗走了金币。之后又不断遇到了许多挫折。到最终还被大鲨鱼吸入腹中,但却意外的与爸爸重逢了······因为他没有恒心,所以每次都会重蹈覆辙,每一次挫折过后,匹诺曹都会后悔不已,但他会总结教训、发誓要做个好孩子,所以他在每次挫折过后都会前进一步,每次都能有所收获和提高。
在一次次挫折中,小木偶匹诺曹不断成长,变得不再说谎,热爱学习,最终最终实现自我的愿望变成了一个诚实、勇敢、勤劳、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