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1
暑假期间,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  这本书讲了一个木偶小男孩匹诺曹的故事。小主人公匹诺曹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小木偶,他还把自己的爸爸杰佩托送进了监狱呢!不过,在仙女妈妈的教导下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听话的小男孩儿。
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人物便是长着天蓝色头发的仙女了。因为她就像匹诺曹的母亲一样,一次次原谅了匹诺曹的过错,用伟大的母爱一次次的包容了他,才使匹诺曹懂得了许多道理,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杰佩托对匹诺曹付出了所有的爱,甚至卖掉了自己唯一的短上衣给他换了一本崭新的识字课本。匹诺曹每每在最危急的时候总会想到父亲杰佩托,和匹诺曹一样,杰佩托也无时无刻地想念着自己的儿子。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它告诉我,不能任性调皮,否则会受到处罚的哟!当然,知错就改还是可以成为一个好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