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这本书,令我十分感动,令我思隧万千。
这本书主要讲:这是青铜和葵花的故事,这是男孩和女孩在苦难中感动大家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农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她召回城市,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芦苇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让葵花照一张相,青铜在冰天雪地里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有灯点,青铜捉来最大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 为了让葵花看戏,青铜顶着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个晚上; 为了等葵花回来,青铜天天提着纸灯笼去码头,就为了葵花晚上回来不怕; 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青铜吹的腮帮子疼做了一串世界独一无二的冰项链……
我们可以像青铜葵花一样,善待周围的人,以乐观的心态去付出,去感动,感动自己,感动大家!付出就是爱,苦难中的付出就是大爱,大爱就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