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是一本感情丰富的好书。看完这本书,我很感动。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城市女孩向日葵跟着父亲来到一个叫大麦田的村庄。她孤独地遇到了一个不会说话的乡村男孩青铜。父亲的意外死亡使向日葵成为一个无助的孤儿,贫穷善良的青铜家认领她,向日葵和青铜成为兄弟姐妹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在粗茶淡饭的生活中,全家人都在努力抚养葵花,青铜在沉默中细致地照顾着葵花,几乎把一切都献给了她:青铜为了向日葵放弃了上学的梦想;为了让向日葵拍照,青铜甚至在寒冷的冬天卖掉了脚上的芦苇鞋;为了向日葵晚上做作业,聪明的青铜抓住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灯;为了让向日葵看马戏,青铜在向日葵前静静地站了一个晚上;为了避免向日葵被责骂,青铜勇敢地代表妹妹;为了向日葵的美丽,青铜巧妙地做了一串闪亮的冰项链……在充满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岁月里,青铜一家互相帮助,共同努力,艰辛却幸福地生活着,从容而坚韧地应对洪水、蝗灾等一切苦难。
然而,一场变化发生了,葵花要被召回到自己的城市,青铜竟然开口说话,他大声喊道:“葵花!
总的来说,这个故事是一个悲观的故事,但如果我们仔细品味,我们就能理解真相。读完这本书,我们明白我们应该有一颗善良乐观的心。
这本书语句生动,词汇精彩,是一本名副其实的好书,会让我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