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青铜葵花》500字精选文章
最近看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感触颇深。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城市向日葵和农村男孩青铜之间的故事。葵花没有母亲。她的父亲带她去大麦地工作。事故死后,她被青铜一家收养。在新家庭中,她的家人特别爱葵花。家里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学。青铜给了向日葵机会;为了向日葵上学,我可以拍照。作为哥哥,青铜忍受着刺骨的寒风,在冰雪中卖“芦花鞋”;看马戏团。为了让向日葵看到精彩的马戏团,青铜不得不和稻香渡的孩子们打架,并带着鼻血让她看马戏团;为了让向日葵在舞台上报道时有一条项链,向日葵用冰凝制作了一系列“冰项链”,所有这些都反映了青铜作为哥哥对妹妹向日葵的爱,他们的生活更痛苦,但他们没有放弃,仍然微笑着面对这一切。
这本书主要是关于他们的痛苦。另一方面,想想我们自己,享受每天张开嘴伸手的日子。只要我们遇到困难,我们就会表现出退缩和懦弱。我们从不感激父母和长辈的关心。我们真的比青铜葵花差很多。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没有经历过痛苦的考验,很难想象当我们面对痛苦时会发生什么?我们需要学习的是青铜和向日葵在苦难面前从不退缩的精神。
这本书让我明白,我们的生活就像一本书,有苦有甜。只要我们不怕苦,我们就能走上美好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