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翻开了曹文轩叔叔的纯情小说《青铜葵花》。我被书中那些事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为青铜与葵花的命运担心,为青铜葵花而流泪。
每当我读完这本书时,脑海中便深深地刻下了这兄妹俩——男孩青铜,女孩葵花。也记住了那充满人间真情的大麦地。他们经历了多少苦难,也依然挺了过了!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之间的情谊更深厚吧。
我感动,被他们一家人的做法所感动。在葵花丧父后,青铜一家人主动去收留了她,并让她觉得自己有一个家,这个家很温暖,可以为她带来爱!虽然他们家很穷,但是葵花到他们家没有受到一点儿苦。
我震撼。因为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灾难所以他们变得坚强。他们出海割草盖新屋,大雪天里卖芦花鞋。为了让葵花能在灯光下写字,青铜特地去捉萤火虫做南瓜灯,为了让葵花在舞台上光彩照人,青铜用嘴吹冰棱来做冰项链。奶奶为了让这俩孩子能在冬天穿上棉衣棉裤,不顾自己的身体,还去地里摘棉花,谁会想到奶奶却一病不起。他们再也看不见奶奶,听不见奶奶的声音了。
在经历了苦难、愉快、幸福的20xx年之后,城市又将葵花召了回去,大家都想留住她,但还是挽留不住。的确事实就是如此,它是残酷的。
因为爱让他们相遇,也让他们的心永远的连在一起。爱让平凡变得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