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5
捧著一杯淡淡的茶,带著一颗平静的心,拿起《爱的教育》坐在桌旁细细品读。这书带给了我诱惑般的感觉,正如茶一样清新怡人!
“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我,一个热爱文学作品的女孩。我每天开始了我的读书计划,我被这本书中的一个又一个故事所深深地打动了,的确如此这是一本感人肺腑、洗涤心灵的书籍。《爱的教育》是一本80年代的书刊,是意大利亚米契斯的著名作品,书中讲述的是对我有一定教育意义和引导意义的内容。如何热爱学习、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同情弱小、尊师爱生、体贴父母等人类美好的精神。
爱——种纯真无私,教育世人的情感。爱如虚无缥缈的空气,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的身旁,围绕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它的蕴意早已融入了生命,它在不断的升华,爱真的很博大。爱如万丈深渊,永远无止尽;爱如一次长途旅行,永远无尽头;爱如海上的帆船,永远飘泊在心的海洋……爱,不仅仅是对我们个人而言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对整个中华民族。它时刻激发著我们,教育我们,让我们懂得爱的存在。
爱就如温泉,时刻温暖我的心;爱就如阳光,时刻照耀你我的心房;爱就如悠久的历史,时刻保留你我心中;爱就如光芒,时刻发射出璀璨的万丈之光……世间有种种爱,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的爱,朋友之间亲密无间的爱……有时会感到自己孤独,其实—我身边有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爱,想想自己还是蛮幸福、快乐的!
“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睛望著风暴取兀不为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我知道其实有很多的人家庭贫困,身体不好,有的人却有著幸福的生活,他们都是积极上进,思想进步,热爱生命,热爱民族的青少年,他们有著一颗纯真的心,他们从不奢求和渴望什么,只希望自己有一颗真诚的心,无私的爱!他们的行为无时无刻感动著我的心。
在这个科技发展飞快地世界里,不管这个国家如何发达,最重要的是要求每个人都有民族的责任感。民族的繁荣昌盛,靠的是我们的共同努力。只要每个人奉献一丝的爱,世界将会更美好。“ONEWORLD,ONEDREAM!”我们将爱随火炬传遍世界,传遍世界上的每个角落。我们一定要弘扬自己的民族,“以热爱祖国为荣”正如书中的青少年一样爱民族!
用心品读《爱的教育》,用心灵感受爱。将我们的爱化作流星雨,在宁静的夜空划过,即使流逝,但美丽依旧存在;将我们的爱化作长河,永不停息的流淌著,即使天气寒冷,但依旧温馨……让我们手拉手,彼此牵起心灵的港湾,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世界永远温馨,让世界上的每个人感受到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