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6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埃·德·阿米奇斯写的是他的代表作,原名《心》。它是用小学四年级学生安利柯的语气写的。爱的教育引导我们关注、欣赏、品味和思考生活,让我们用爱与作者交谈。
埃·德·阿米奇斯不仅写下了爱和被爱的感觉,还把人物写得栩栩如生:天真善良的安利柯,爱保护弱小的卡隆,品学兼优的代洛西,努力学习的代洛西,待人友好的克莱迪,爱读书的斯带……
我最喜欢的日记之一是《爸爸的教诲》。是我父亲告诉我,在我的生活中,我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痛苦,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是失去我的母亲,母亲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亲戚之间的爱,是世界上所有感情中最神圣的感情。虽然有些人是杀人犯,但只要他还爱妈妈,心里就会有美好的回忆。相反,即使有些人是名人,只要他不爱他的母亲,他也是一个可鄙的人。
这本书让我明白,爱是一种感觉、信仰、追求、追求……永远无法用文字来形容,但我知道,有爱的人,付出爱,才能真正体会到爱和被爱的滋味,因为生活必须充实而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