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三国演义》中的人物,我非常非常钦佩,比如诸葛亮和司马懿,正义勇敢的刘备、关羽、张飞、赵云,其中我最钦佩的是智慧勇敢的诸葛亮和正义勇敢的赵云,所以让我介绍给你!
现在我先给大家诸葛亮智慧勇敢。诸葛亮很聪明。他在敌人面前有很多智慧,比如空诚计和草船借箭,还有七次俘虏孟获。我先告诉你草船借箭。周瑜用蒋干的手杀了蔡茂和张云后,自豪地叫鲁肃去见诸葛亮,看看诸葛亮知不知道。鲁肃一到,诸葛亮就说:“恭喜!恭喜!鲁肃装糊涂:“喜从何而来?诸葛亮说:“曹操中了都督的计划,杀了蔡茂和张允,江东彼此无患,难道不值得恭喜吗?鲁肃回来后,把话告诉了周瑜,周瑜很惊讶。
第二天,周瑜让诸葛亮在十天内建造10万支箭。诸葛亮说他可以在三天内建造它们。请借给我20艘船和许多草人。第二天,有10万支箭。周瑜叹了口气。
之后,聪明勇敢的诸葛亮,然后我谈论正义,勇敢的赵,我谈论赵云,赵云在长板坡战争中,赵云和曹军战斗了一夜,没有找到刘备,听别人说刘备南,赵云催促马南,找到甘夫人,然后杀了一条血路,甘夫人到长板坡,杀了曹军,赵云找到了另一个刘备的妻子和他的小儿子,赵云在枯井旁找到了糜夫人,糜夫人说不管她,赶紧救了儿子,最后赵云杀了一条血路带着刘备的儿子。
《三国演义》中英雄豪迈、出神入化的计划感染了我,只有它激起,我才能真正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