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轰动文坛的小说,一场波谲云诡的战争,一种比天更高的欲望,造就一部家喻户晓的巨著——《三国演义》。三国时期,天下瓜分。魏、蜀、吴三国鼎立,为了统一中原,你争我斗,群雄逐鹿,揭开了历史的新画卷。为何争斗?只人欲望与权利。
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想必大家都听过《渔人和金鱼》的故事吧。从前有一个老渔翁,他有一个老伴和一所破屋子。有一天渔翁打到了一条金鱼。金鱼说只要把它给放了,就能实现老翁的三个愿望。老翁回到家,把一天的见闻告诉了老婆婆。老伴让他向金鱼要了一所新屋子。第二天,老婆婆要金鱼把她变成贵妇人。第三天,她想要变成女王。第四天,老婆婆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她要金鱼把自己变成日月的主人。鱼儿摇摇头游开了,结果一切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如今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们身边有不少爱花钱、挥霍无度的青少年,但是他们享受的是他人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