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中国四大名著,其中我最喜欢看《三国演义》。这几天,我仔细看了60本《三国演义》的连环画册,真的很有感触。
《三国演义》讲述了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吴、蜀、魏三国鼎立期间的精彩故事。其中,我最喜欢赵子龙单骑救主和赵云截江救阿斗的两个故事。我认为这两个故事是最精彩的。所有这些都真诚而详细地描述了下属对主人公的忠诚。比如赵云冒着生命危险在百万曹军中救出小英雄,冲出重围,把他交给刘备;赵云截江救阿斗,写出赵云有胆识,从东吴船上救阿斗。警告大家向他们学习,忠于国家和人民。《三国演义》中的其他故事,如赤壁大战、铁笼山姜维困司马,讲述了一些聪明、勇敢、足智多谋、善于战斗的故事。
在吴、蜀、魏三国中,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就是蜀国。蜀国虽然物力财力不如魏、吴,但蜀国人才众多,如智慧过人的卧龙先生(诸葛亮)、勇敢有谋的常山赵子龙、智慧勇敢的关羽、善战的张飞、无人能敌的马超。此刻,我又长大了,生活在当时蜀国的土地上。
但我讨厌战争,你打我杀,反对,幸运的是,我们的国家生活在和平时代,没有战争,没有邪恶的子弹,没有战争的烟雾,我爱我的国家。
我想学习三国演义中那些智慧过人、勇敢有谋、智勇双全、忠于国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