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杨慎的这首诗,真是品到了三国趣味。
天之道,损其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不足胜有余。
三国也是如此。官场上的勾心斗角,大英雄的潇洒,奸猾小人的谗言,忠臣对主公的忠心耿耿,都铭刻在我的心中,我仿佛又到了三国战乱的年代,和刘备、曹操、孙权一起去征服天下,看着诸葛亮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看着曹操败走华容道,哀叹一代武神关羽惨死,三国里的变故、奇事,实在是太多了。
我爱读三国,爱其中的人物,爱其中的事件,三国演义让我着迷,是他让我的课余时间变得充裕,让我变得更懂历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