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小王子》之后,发现小王子是那么执着、可爱。小王子很爱他自己的星球,尤其爱星球上的那一只玫瑰花。每天都要打理他的星球,但他的星球实在太小太小,三颗猴面包树都能把他的小星球摧毁。所以,每天小王子不得不耐心地拔掉猴面包树的幼苗。然后,小王子去了6个星球,先后遇见了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老先生,最后向老先生了解,来到了地球。小王子搞不懂这些大人们为什么那么古板、那么奇怪。非要一成不变地活下去,倒不如去外面的世界探索。
来到了地球,他“驯服”了狐狸,狐狸教会了小王子许多知识和道理,例如:驯服是什么意思?成规是什么意思?但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世界上有很多个唯一!玫瑰花虽然不是唯一的,但小王子亲手照料的玫瑰花却是唯一的;他驯服的狐狸也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要珍惜自己眼前的东西,不要去羡慕别人的,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就像狐狸所说:“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