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动物文学作品,从中我感受到了生存的不易、竞争的残酷、不屈服的强者风采,在阅读的过程中,也更加能够体会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发现生命在激烈的竞争中释放的巨大能量。
本书的主人是紫岚,她是一头母狼。在大自然中生存的狼群,讲的是“强者为王”,竞争极其激烈。紫岚和她的四只小狼艰难生存,她希望培养出一代狼王,作为母亲的她可谓是付出了全部,甚至不昔咬死自己的孩子。
当她咬死自己孩子的时候,她的内心肯定也是十分悲痛的。可是为了培养狼王,她不得不这么做。最后,为了让孩子成为狼王,为了孩子能够在残酷的动物世界中更好地生存下来,她不昔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紫岚的伟大母爱让人动容!回到现实生活当我中,作为父母的我们,又何尝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为了孩子,我们愿意付出一切。但是我个人认为,每个人要走的路不一样,每个人感兴趣、擅长的方向也不一样,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用恰当的方式培养孩子。
凡事讲究中庸,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