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恶魔的化身,是死神与痛苦的化身,只因为他们残害生命,杀“人”不见血,可大家只要转念一想,会发现自己何尝不是这样,老虎、雪豹何尝不是这样?
狼也是有血有肉的,也是会死亡的,她们和人一样,也会饥饿,也会痛苦,只因为那杀生的本能。其实,若不是所有的肉食动物,估计现在世间会变成怎样都不知道。
说真的,如果不是看了这本书《狼王梦》,我倒真的体会不到狼社会的残忍制度。它们的生存法则是:你只要是弱的,你的地位就越低,你只配吃残渣,你只配睡在最不好的地方。如果同伴去世,只能做我们的食物。是人都会想:好残忍!可你们不知道,他们为了生存,必须这么做。
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是狼,可能过得和和睦睦。《狼王梦》这本书下的狼被沈石溪写得十分生动。母亲为了孩子可以赴汤蹈火,即使献上自己的生命!让我们相信狼也有母爱。也爱自己的孩子。
其实狼恨我们也是可以谅解的,是我们毁了它们的家园,让它们有些幼崽失去双亲,有些狼夫妻失去孩子,我们甚至抽打它们,咒骂它们,我想,即使我是狼,也会产生这股浓浓的恨意吧!
狼并不可怕,我们怕它们,只是心理上的压力罢了,不过更多的是内心的谴责,怕狼来报仇!
记住,狼不可怕,是你的良心在谴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