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加西亚的信》读书心得
前些日子翻阅了美国阿尔波特·哈伯特写的一本执行力培训手册《致加西亚的信》,故事中英雄罗文的行为着实感动着我。他只是一个年轻的中尉,但是他凭借着义无反顾的执行力,克服重重困难与危险,最终以最快的速度达到了目标——把信交给了加西亚将军。在罗文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绝对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并不是因为他杰出的军事才能,而是在于他优良的道德品质,事实上它更倡导的是一种执行力和执行文化。这种伟大的执行力,这种毅力,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倡导的执行文化,值得延续。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对一个人主动性的诠释:主动性就是没被人告诉却在做着恰当的事情,就如我们的工作环境,我们要做的事情比较细碎要求比较高,临时突击的情况也很多,但是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常规在做的,只是要求不同。如果我们能够在上级领导要求下来之前主动完成,我想我们就不会为那些所谓的条框事情所烦恼,也不会有更多来自自己和领导的双重压力。
作为中心的一名中层干部,我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理论层面的知识,更需要一种敬业的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完成任务的使命感让我们无所畏惧。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没有执行的能力,那就等于没有机会取得信任,更没有机会挖掘自己内在的潜力,永远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
信念促使人向成功迈步,有了信念并去执行了,才有成果的出现。在工作中我们要立场坚定,是非分明,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什么是我该做的,什么是我可以努力的,让自己有一个反思消化的过程。
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命运并非掌握在别人手里,而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当上级有任务来临的时候,不要考虑为什么,而是要服从命令,自我激励增加信心。“我相信我能够做到。”这是我们所需要的信念。只有当我们承担了某项任务的时候,我们才能成为胜任工作的人,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在单位内做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还要一次把事情做好做完。
《致加西亚的信》让我们意识到:执行力真的很重要,一个人只有拥有了超强的执行力,他才能战胜自我,充分地展现自我,从而达到事业成功的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