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是一本很有趣的书,里面蕴涵着许多的知识和许多的内容,不同的片断,也让我积累了许多的好词和好句。这本书一共有六个章节,分别是惠安馆传奇,我们看海去,蓝姨娘,驴打滚,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冬阳童年骆驼队。其中《惠安馆传奇》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有了很深的感受。
《惠安馆》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叫“妞”的小女孩儿,她小时候被遗弃,后来被人收养,但是她的养父却把她当成了赚钱的工具,不但不关心她,还经常打骂她,最后她虽然经历了千辛万苦找到了自己的亲妈,可是却和亲妈一起碾死在火车下。妞儿凄惨的童年,不禁让我感觉可怜,又让生活在今天的我们,不禁有些惭愧。比起妞儿的凄惨,今天的我们,就幸福得多得多了,我们有爸爸,妈妈,姥爷,姥姥,爷爷,奶奶等等许多亲人的爱护,又有明亮的教室让我们学习,还有随心想吃的美食等。可是尽管这样,我们还是没有得到满足,还时不时的会和爸爸妈妈耍小性子,也从来不会去体会爸爸妈妈的不易。《惠安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更要珍惜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
另外《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同样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回想起英子站在那那垂落的夹竹桃,默念着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时,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随着爸爸的逝去,也就意味着英子的童年结束了,也许,童年,只是记忆的开始,但它也是代表我们长大的标签。
《城南旧事》这本书,真的让我懂得了很多,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深受震憾,每一个感人的故事,都充满了亲情和友爱。我很喜欢这本书,是它让我学会了坚强与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