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这本书,讲述一群勇敢的革命者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事迹,这本书描写的人物与当代青年有着一定的距离,但一提起江姐,大家肯定还是比较熟悉的,那个正义凛然的女子,稳重而又机敏,在监狱中,无论如何也没有忘记自己深爱的祖国,深爱的共产主义信仰。她在敌人面前威武不屈的形象让我记忆犹深,一个女子竟能有如此强大的意志,真的是让我非常钦佩。其实不仅是刘姐,监狱中其他的共产党员也都是威武不可屈的,他们宁愿受折磨而死,也不愿带着卖国的骂名活在世上。共产党员们的意志就如同钢铁一般坚硬,而折磨在他们面前,只不过是一根细小的竹筷罢了。这本书我一定要多读几遍,因为,书是纸质的,而精神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