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还活着,能从布满灰尘的旧窗帘布缝里看到阳光,这无云的天空,我就不能不快乐!这样一个乐观、坚强、痛苦的话语来自安妮弗兰克的笔。《安妮日记》不是一部虚构的小说,而是一个女孩写的最真实的日记,一本感动世界的日记。
当我打开这本书时,我有一种我读书时从未有过的感觉。这个15岁的女孩写的日记和一本普通的日记有什么力量感动了世界?我带着好奇心和期待进入了这个故事。安妮弗兰克是一个犹太女孩。她在13岁生日那天得到了一份独特的礼物:一本带有格子面料封面的日记。她称她为吉蒂,并与吉蒂分享她的想法,作为她最亲密的朋友。为了避免纳粹的破坏,这家人躲在一个密室里,还有其他四个人在密室里也有同样的困难。
密室里的生活很无聊,尤其是像安妮这样活跃的13岁女孩。单调的食物,怪癖的伴侣,几年不能出去,用水,上厕所都有非常严格的限制,经常害怕。所有这些都几乎把安妮逼疯了。但幸运的是,她所经历的一切并没有让她的心荒芜,它已经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田野!安妮写道:我仰望天空,觉得世界还能好转,这种残酷会结束,和平和平会回来。也许有一天,我能实现我的理想!读到这里,我仿佛看到一个不屈的灵魂在黑暗的密室里呐喊,带着心中不可磨灭的希望。
安妮几十万字的日记是在荷兰阿姆斯特丹263号的密室里写的。她毫无隐瞒地向吉蒂坦白,嘲笑饥饿,倾诉恐惧,对自己的乐观和闪光的悲伤和失望,对爱的渴望,对青春期母女的冲突…是的,《安妮日记》最感人的地方是从一个女孩的角度观察战争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尤其是青少年创伤。
最终,安妮在密室里的八个人,全部因人告密而被关进集中营,安妮和姐姐玛戈因传染上斑疹伤寒而悲惨的死去,她没能看到期待的一刻。
安妮虽然长久的闭上了双眼,而我们也再也看不到下一篇安妮日记了,但她的乐观、勇气、感恩于爱,长活在亿万世人的心中!《安妮日记》,它寄托了一个少女的美好愿望,记录她对自己的思考,感动和启迪着我和更多人。愿安妮能将这温暖永远留在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