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心浮气躁时,翻开一本书,坐在那里静静地享受,心已经静下来了,却任然沉迷在书中。这就是书的魅力。
书像一杯酒,让你回味无穷,书像一口茶,入口清香。有人说:“自己想看书,但一拿起来,便觉得没有兴致读了。”是啊,我也曾经有过这种情况,这时候,我就会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坐在书桌前读。也许外面的喧嚣吸引了你,也许是自己的心里很抵触,但一定要试着拿起书来,硬着头皮读,你会发现,它其实很有趣,没有你想象的枯燥无味。
一本书就是一个灵魂,看许多书就像是在同许多灵魂对话,你可以读到许多你涉及不到的知识,吸取更丰富的营养。
每个人的生活空间有限,有自己的“小天地”,但是获得的知识是浅显的。但当我打开一本书,我便觉得空间不再限制于我,我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品味古今中外,可以体会“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宏大,可以体会“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生机,可以体会“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凄凉,也可以体会“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的欢喜。在书中人可以翱翔于智慧的天空,我们的视野也不会只存在自己狭小的那片小天地而是整个世界。
在书籍中品味乐趣,在书籍中开拓视野。愿未来我们都能够静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