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年级时,学校邀请著名作家曹文轩先生来学校讲座,回家之后,我让妈妈给我买曹文轩先生写的《大王书》。拿到《大王书》之后,我天天带着厚厚的《大王书》去学校,只要有空闲我就会慢慢品味其中的故事情节。
《大王书》总共有四册,在这部作品中,出逃自地狱的”熄“剥夺人间的光明、声音、语言、灵魂。在当了这个辽阔世界的统治者之后,他做尽坏事,但他担心有一天人们会觉醒,为此,熄呼风唤雨,又发动一场浩劫,将全世界的书都一把大火,烧成灰烬。可是我没有想到,一本书从火中飞了出来,不见踪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一个叫”茫“的牧羊少年,他得到了这本神书”大王书“,它是书中之书,是一本隐藏韬略的书,从此茫被成千上万的难民拥立为王,走上了征讨大魔王”熄“的艰辛的路程。在刀光剑影的漫漫长夜里,茫带领他的军队和百姓与熄旗下的百万军队及巫师团展开殊死较量,带领着他的军队勇往直前。
看完《大王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主人公他虽然是放羊的孩子的出身,但是他却勇于承担起拯救世界的重担,用智慧和勇气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他的使命。可见,这种肩负重任的英雄,有时不一定是高贵出身,可能也是贫穷的人,只要他有正义感,敢于为人们获得幸福而做出牺牲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就会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