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作品,书中描述了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一次乘船前往南美洲的途中,不幸遭遇到了风暴,被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他利用船上有的和自己制造的工具活了下去,还救了一个野人。最后,他解救了一个被绑架的船长以及他的船,然后乘着这艘船回到了英国。
在一个孤岛上,荒无人烟。在没有工具没有食物的情况下活下去的希望是多么的渺茫。然而,面对这一切鲁滨逊并没有放弃,他静静地做好了合理的方案,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去制造食物,使他后来拥有了成群的山羊。尽可能的制造好用的工具,在荒岛上建造了一个隐蔽而又坚固的住宅……在这个四面环海的小岛上,在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鲁滨逊竟然坚强的生活了28年,这是一个生命的奇迹。然而是什么力量促使他有了活下去的信心,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呢?是乐观!
那是一个不幸的遭遇,身处孤岛与世隔绝,鲁滨逊将好处和坏处巧妙的进行了对比,用一颗真挚的心去拥抱生活。感恩身边的一切,这才使他能静下心去改善生活,使自己知足常乐。鲁滨逊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因为他总有一个好的心态,永不言败,毫不退缩,珍惜天地间的一切事物,微笑面对人生。我想,这正是他能顽强生存了二十八年的原因所在。
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不要抱怨自己种种的不幸,那是因为你没有看见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罢了。不论怎样的困难,不论怎样的痛苦,都不要自暴自弃。抱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会把原来的美好通通腐蚀掉。永远不要说生活给了你多少不幸,其实你可能没有想到自己还拥有着许多美好的东西。金色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悦耳的鸟鸣,老师的关心,父母的爱护,一粒米,一滴水它们都是你所拥有的,难道这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吗?没错有时候你确实会失去一些重要的东西,可上面的哪一个不是你需要的呢?不要为一些东西的损失而懊恼,伤心。请把你拥有的和失去的东西做一下比较吧,你会发现原来自己还拥有着那么多美好的事物。
请勇敢地面对一切,用乐观之心去对待生活中的种种困难,那么这些困难很快就会迎刃而解。微笑面对人生吧!生活总是那么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