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的是:有一个人,名叫鲁滨逊,他天生喜欢航海冒险,可他的父母都想让他成为律师,所以坚持反对他航海,怕出危险。但最后鲁滨逊通过他朋友的爸爸,他最终还是踏上了一只船。
有一次,他因为一场风暴,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他在那个岛上,自生自灭生活了好几十年。其中他遇到了一个朋友,他是从食人族里逃出来的,当时是星期五,所以鲁滨逊给它起名叫星期五。他和星期五一起用从鲁滨逊原来那艘船上拿下来的几把枪,击灭了许多食人族的人。
还有一次,他们两个发现了一群人来到了这个岛上。原来是一艘船的水手们叛变了。把船长困在这个岛上,鲁滨逊和星期五救了船长,还抓了几个水手,他们都愿意帮助船长。
最后,他们成功的抢回了那个船长的船,船长作为感谢,愿意送鲁滨逊回到他的家乡。这本书告诉我们,一定要学会自立,不要再依靠爸爸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