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我想作者写这篇通讯是为了拉进她自己与孩子们之间的关系。
作者使用开门见山的守法开头,大概是为了不让读者感到厌烦。所以我就抱着“不感到厌烦”的心态开始读这篇通讯。故事讲述的是在一天夜里,作者看到在地上的一只小鼠,便下意识的用书盖住了它,这时虎儿扑了过来把他叼走了。那只老鼠是那么小而且不知世上险恶,它并没有跑,所以就被吃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作者的惊慌引起的,所以作者开始内疚、悔恨自己。
令我感到非同一般的是作者在记叙这不到一分钟的一小件事时竟用了四百多字,令人赞叹啊!
全文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的忏悔之心,作者爱戴万物,更恨不爱戴万物的人,一件小事便能判断一个人的品德啊!孟子认为,仁爱之心人人都应该具备,它更是政治成功的保障。仁爱的思想,对维系社会秩序,调节人际关系,至今仍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