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反复吟诵,它给我激励,让我鼓起冲破阴云的勇气。那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伤悲,不要心急,阴郁的日子需要镇定,相信吧,那愉快的日子即将来临。
一直对我产生深远的影响,当我遇到困难丧失信心时,我就反复读读,当我精神沮丧时他,它总能让我心情豁然开朗……我们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光辉历史,中华儿女在历史的长河中也曾经历过许多磨难,忍受过巨大的痛苦,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追求。民族英雄于谦就是这样一个人,当瓦剌军八侵明王朝,直逼玉朝京城时,他愤然而起,带领军队奋力抗击,并以非凡的气概击败了瓦剌军,立了大功。
生活中每个人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苦中有甜,笑中有泪,甜时并不为人知觉,以为理所当然;而苦时,却要呼天抢地,怨气冲天。你看,面对挫折,有些人沮丧悲观心灰意冷,于是他们永远也尝试不到生活的甜美了。而那些知难而进的人,穿越了生活的盘丝洞,尝到了苦中有乐的滋味。所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捉弄了你,请你不要悲观,不要放弃,读读普希金的诗吧,他会给你力量,帮你摆脱痛苦,让你看到灿烂的阳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