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这次我看的这本书的名字是“偷影子的人”,一看这名字大家估计都猜到这是一本什么书了吧。但如果你说这是科幻小说,哈哈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部小说一点也不科幻,反而非常的唯美,咳咳。话不多说,屁不多放,我们开始介绍这本书吧!这本书是以第一人称描写,主角是一个很瘦小的小男孩,在他的班上有一个叫做马格的人,他事事都与主角作对,而他们两个却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伊丽莎白,一个女生。马格非常不喜欢主角,主角也是一样的。记住一件事,主角一定会有一个很牛的能力,要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上天赋予主角一个很神奇的能力,说是上天其实也不准确,应该是影子赋予了主角能力。现在他可以“偷”别人的影子,只要将自己的影子和别人的影子重合,便可以互换。当他有一次不小心把影子和马格互换后,他发现马格的家庭并不幸福,家里的大人很少说话,就这样他就没有那么狠马格了。
一个学期过后,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只要你觉得他爸爸离开他们不是大事的话,他伤心了好一阵子,因为他认为是自己没有当好一个儿子而惹他爸爸离开,后来他妈妈的影子告诉了他,是他的爸爸在外面有喜欢的女人了。他才没有再自责,但伤心还是有的。
后来到了夏天,他和妈妈一起去海边,在那里他遇到了不知姓氏的克蕾儿,克蕾儿虽然又聋又哑,但是主角非常愿意和她一起玩,他告诉了克蕾儿他可以偷影子的秘密,克蕾儿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嘲笑他,反而相信他。克蕾儿可以用风筝在天上划出“我想你”,一个能用风筝写出“我想你”的女孩,真让人忘不了。在这之后,主角回到了自己家里。
长大之后,主角当上了医生,他在医学院也有了一个女朋友,她的名字叫苏菲。有一次他带着苏菲回到乡下去看自己的母亲。看母亲的过程中,他好朋友吕克的影子找到了他,说吕克不能一辈子在这里卖面包,他应该到城里去当医生。说完便离开了。每当有人需要英雄的时候,那些逞英雄的人就会站出来。于是,主角就站了出来,和吕克的爸爸谈了一下,准确说没有谈,直接被他的爸爸赶走了。回到城里后,吕克还是过来了,我也不知道他爸爸妈妈是怎么想的,哎。
于是他们三人一起学习,一起准备考试,直到他们又一次去到海边……他发现了小时候和克蕾儿玩的风筝,它已经烂掉了,但让主角想起了克蕾儿。接着他又从一群老爷爷老奶奶口中得知,克蕾儿并没有聋,只是自闭症,让主角明白是自己和她相处的几天中,让她不再那么自闭了,现在在音乐学院就读。但因为想克蕾儿想的太深了,被苏菲发现,于是他们就分手了。主角就开始带上好朋友一起去音乐学院寻找克蕾儿。
在某天下课后,他跟随着克蕾儿来到了她家门口,把自己的风筝在她的窗前晃来晃去,克蕾儿发现后,冲下楼去,在空中写下了“我想你”。一个能用风筝写出“我想你”的女孩,真让人忘不了。
这就是整本书的内容了,要说感动,我认为耐人寻味更为准确,一个关于得到和失去,成长于懂得的一个故事。故事不是很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