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王子》就像沈石溪手中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位大名鼎鼎的动物学家绘声绘色的描写,把这本书装点得无比绚丽。他千里迢迢地来到了日曲卡雪山北麓的古驿站,发现了已经遗落了三百多年的野骆驼群,于是,一场有趣而精彩的故事上演了。
骆驼群引来了雪豹。雪豹又撕又咬,把骆驼们咬得遍体鳞伤。就在这紧急关头,沈石溪朝空中开了一枪,雪豹应声而逃。野骆驼脱离了危险,渐渐地和他成为了好朋友。沈石溪把一只幼年骆驼起名为骆驼王子。但是,它在溺爱中成长,不能独立生活,没有勇气、自信和梦想,最终投奔了人类,依靠人类才能生存。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独立、勇敢,才能在这个世界上活出精彩。在今年的特种兵夏令营中,我就学会了独立生活。那天,我一到卧室,看到床上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和枕头,就惊得目瞪口呆。教官们开始教我们叠被子,先把被子扑平,然后对折……通过反复练习,终于把被子叠得漂漂亮亮。我又向独立生活迈进了一步。
在现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家庭又像骆驼王子家族一样,因为家长的溺爱,孩子丧失了自理能力,什么事都不会干、不去干,这样的人,长大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千万不要做一个像骆驼王子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