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愤怒,却佯作宽容,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混淆原则。如果你哀伤,却佯作欢颜,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对自己的污损。如果你热爱,却反倒逃避,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丧失勇气。如果你喜欢,却装出厌烦,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懦弱和愚蠢……”
炸看这段文字时,不禁暗笑,心里幸喜自己是一个性子爽直的人而不是一个精神分裂的人。随后又想如果真的像描写的那样——“……如果你喜欢,却装出厌烦,那不但是分裂,而且是懦弱和愚蠢……”,那么这个社会岂不是有许多人“精神病”的人。其实,人人都有弱点,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总是左顾右盼、思前想后,没有把握机会,所以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来时,敢于做出重大决断,才会把握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