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眸,漫天萤火。天空燃尽绯色,任其纷繁落尽,暗自妖娆。
晚风飒沓辗转,缄默怅惘。沉湎。迷离。
斑驳落寞。
——题记。
当云絮光辉湮灭之时,寒光梦靥般乍现。是什么,仍能不动声色饮茶?白光迁移,墨色天阶寂静,如海般广漠无垠。侧耳倾听,是否能领悟到幸福辗转而过氤氲出的如弦乐般的史诗?
抿唇,茶香浮动,唇齿留香,对于那种沁人心脾的味道,似不想如此这般浅尝骤止。
凝眉,史诗低吟,萦绕眉间,感受旅人放眼不羁的目光,又是谁,续写了神话……
蝉鸣喑哑,萦绕耳畔。眨眼,萤火翩然在眸光中闪烁,流光涟漪般濡染。
幸福游走不定,回眸不见,所到之处温馨萌芽生根。掌心传来炽热的温度,酝酿出斑斓的光晕。幸福拥有亘古未有的力量,纵使岁月无声让人不免堂皇,当时光翩然轻擦,面对前尘往事中花前月下,眉目依旧的人,幸福也会在此刻的沉默中留下水漾波澜的痕迹。暗香浮动,幸福闪着无穷的惠泽,并肩看,犹如天地般浩大。
聆听夏日的尾声,所谓的真诚,让人憧憬也让人寂寞。留心幸福,每当,珍惜人拥有幸福之时,心就不知不觉被夏日的萤火燃点。
那么,我们,可曾见过?誓死守护的东西又是什么?
只言片语写不尽要倾诉的苦难,如果可以化作千言万语,我想告诉你,幸福能带我们去所谓的天堂,任凭天堂鸟飞翔后的流光缀满我们的生命。只有幸福,那追思在眸光间的纯澈与真诚,那流转在眉间的信任与不舍,那字里行间的支持与鼓舞,造就了人情冷暖的羁绊。
指尖的触碰,刹那芳华,悄然而生。幸福的意志在蠢蠢欲动……
当我们迈动步伐,便会离我们的起点愈行愈远。因此,我们无时无刻不更换着角度,让幸福的声音封存于内心深处的记忆留声墙。
拂微风,倾听花开,夏花依旧。
玉瓷杯旁,茶香油然而生。
镜中妆掩,淡妆浓抹的容颜,骗过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可曾意识到如何才是真实,那面具下的素颜,是否可以重见天日?
凝眸注视,环顾四周,一草一木,亦是真,皆是诚,仅仅是一滴水,也可谓众生法相。至于我们呢……面对人生无数的天灾人祸,人们表现出的是懦弱还是顽强?磨砺内心比油饰外表要难得多,面对朽迈和凋零,如秋风带走残烛的老木,衰老和凋落也是一种存在。作为万物灵长的人类,美丽是一种天赋,与生俱来,直到地老天荒。纵使如此,又为何要走在那面具之后的阴霾下?
夏花凋零,留声墙已沧桑。
史诗闪耀着琥珀色的光,璎珞满布。
人们要找回属于自己的幸福,聆听幸福之花的盛开。我相信素颜才是微笑的真谛,更纯粹而美妙,相信珍视幸福的目光更坦白而真挚,相信寻找幸福的人更有勇气直面人生。
无事,凉风辗转从指间流过,扬起回忆,千年竟如昨。弹指拂去衣上的霜华,抬眸,看一夜流星飒沓。
在破晓之前,许愿吧,履步红尘,面向九重天下迷离的人间,祈祷自己的幸福之路有神明为你点亮那一盏黑暗中灯火摇曳的指路灯。抬望眼,月斜夜深沉。
一盏茶,一首诗。
燃点夏日萤火,赤水。阡陌。揉碎四方寂静。空寂。霜月。
不经意间,在彷徨之时,晨曦已来临,终是在聆听幸福氤氲出的史诗中,幡然领悟,誓死守护的东西是至死不渝的羁绊,虔诚在不动声色饮茶,执着在续写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