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一种无拘无束的展翅翱翔,快乐是一种淋漓尽致的挥洒泼墨,快乐是一种两情相悦,快乐是一种生死无言,对于快乐,如同对待一片丰美的草地,不要忍受,要享受。忍受快乐,是一种怯懦。享受快乐,是一种学习。”
享受快乐,是人生的共同追求,人生的基本目标。许多人生在快乐之中却常常感到享受不到快乐而苦恼,抱怨自己的不幸。其实快乐就在自己的身边,伸手可摘。只要你每天具备快乐的心情,舒畅地生活,快乐便在生活之中;只要你淡泊名利,节制欲望,适时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能享受到快乐。中国有名古训:“知足常乐。”只要你摒弃那些不必要的烦恼,你将会变成快乐的人。
快乐存在于日常平凡工作之中,如学生的一句问候,同事的一句关心,都能令人快乐。有老师说,一看到调皮的学生就头疼,其实有时调皮学生的一句笑语,会使你拥有快乐心境。总之,拥有快乐心境,快乐才会向你微笑,才会让你永远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