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天天一大早六点起床,吃顿好饭,奔去教室背两篇新三,八点坐直在教室的前排,使劲不分心不玩手机地听完三节还是四节课,课间练字背单词看报纸,放学奔去食堂抢份好饭,回宿舍吃完,洗洗衣服拖拖地消化下,再听VOA,一倍速听完听1。5,1。5听完听2倍,听困了上床歇中觉,下午继续坐直在前排听完三节课,放学去食堂抢个馒头奔回寝室啃完,收拾好书包就去教室上自习,拼到十点半赶在关门前回宿舍,洗漱完了继续听VOA听新三,听累了看书,看累了上床睡觉。周六带一天干粮去泡死在图书馆,周日半天上街采购,半天整内务看闲书,晚上继续滚教室自习,想考北大清华耶鲁牛津的,周日就别放假,你还有个鬼空去迷茫,去忧伤啊!
你要是想到以后吃不起肉,旅不起游,看不起最新大片,连买份三块钱的南方周末都要犹豫挣扎下,你还敢迷茫敢忧伤啊!你当你是少年维特啊,维特的烦恼之所以迷人,那是人家名字前还有少年两个字。你要是混到中年,住不起房,开不起车,天天对着现实哼哼唧唧,鬼会去聆听你那“凄美感伤”的烦恼。
你说说你都这么把年纪了,还玩什么淡淡的忧伤,深深的迷茫啊,再不拼命,毕业就要去要饭了,就算天上掉个馅饼,你还要比别人先发现张嘴去接着提前准备呢。你迷茫个鬼忧伤个死啊,看人家谈恋爱你羡慕什么,还怕以后嫁不出去么,看人家拿offer满世界跑你眼红什么,没看到人家怎么呕心沥血苦尽甘来么。
寂寞。
一个人早起晚睡不难,但在一群晚起早睡的人中早起晚睡不简单。
没人陪你占座,没人陪你背书,没人陪你写作。学习就是孤独的。
食堂,寝室,教室,你就只能去这三个地方。厕所你都要算好时间再去。
没人经常短信你,没人经常鼓励你,没人一直关注你。不管是打雷下雨下雹子还是刀子,都要早起前行去学习,你的伙伴会贪睡不去,但不可以是你。
你的同桌室友饭友学友各种友都可以中途打断他们的计划,你不可以!你要学习。
你一个人背着书包跑来跑去,你以为很傻很土很幼稚吗?
别人笑,是羡慕,你笑,是自信。
欲望。
想睡懒觉,想看电影,想吃大餐。但是他们都是花时间的事,占用学习时间的事。
可以放假,可以休息。可要是每天多睡2小时,一年就多睡掉30。4天,一个月没了。每天看两集电视,又是一个月没了。
你还惭愧啊?
享乐。
她去看演唱会了,他去唱K了,他们去开房了。
都和我无关,因为我要学习。
他们打游戏,他们蜜月旅游,
都和我无关,因为我要学习。
钟南山也坚持运动打篮球,每天都跑步。但是人家大年三十上午还在搞研究。
没资本还不学习?
没背景还不学习?
智商不够还不学习!
你好意思一把年纪了还吃爸妈的么。你有touchnanoshuffleiPhonemacbook,是你挣的么?
你穿Burberry喷Dior拎Prada,你儿子用什么?
你爸给你买房买车,你付得起物管,付得起年检么?
你穿什么,用什么,开什么,住什么,什么都不算。
你读什么,看什么,想什么,做什么,什么都重要。
教室前排的姐姐在你来之前就在那GRE,你走了,从寝室出来打水,她还在GRE。她GRE她GRE她GRE,你连六级的分都刷不高
周末你多睡一个小时,到教室,自己的位子都被人占了,你还好意思说,同学,对不起,这是我的位子?
为了多睡一下,你丢掉了自己的位子,值吗?
你智商不高,情商不高,各种商不高;你背景不够,资本不够,各种不够;你还不学习
你追求加内特詹姆斯科比麦蒂邓肯霍华德……
你不学习,连一张季前赛门票都买不起。
你想去荷兰,想去普林斯顿,想去各种地方。
你不学习,你就继续想吧。
别人花言巧语追女朋友,别人周末上街大包小包,别人假期飞来飞去。
都不关我事,我要学习。
别人逃课,兼职,游戏,
都不关我的事,我要学习。
你说我没智商,没背景,没资本。
没关系,我要学习。
你说我固执,老套,OUT。
没关系,我要学习。
所以,学习就是一件要耐的住寂寞放的下欲望舍的得享乐的事。
你好意思那么懒那么!
你你要学习,你要学习,你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