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礼物作文
父爱,温暖如骄阳、伟岸如青山、宽广如江海,每一年father's day来临之际,我们都会绞尽脑汁的寻找究竟该用怎样一种方式去表达我们对老爸的感激。当如梭的时光逝去,当岁月斑驳沧桑的痕迹一点点爬上老爸的额头,当每一种表达形式都已经烂熟于心时,你可曾想过去寻找一种特殊的方式,给父母营造一个年轻的生活状态呢?
据说,选定6月过父亲节是因为这一月的阳光是一年之中最炽热的,象征着父亲给予子女那火热的爱。那么,在这个被定格的温暖时光里,我们就从衣食住行四方面入手,用年轻态装点温情的父亲节。
得体的穿着与修饰,会让中老年人充满信心,这对延缓衰老,大有裨益。营造一个年轻的生活氛围,首先从服饰上着手。为人子女,千万不要以为打扮是年轻人事情,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要因为男性表达上的特点,而错意老爸的想法,忽视了老爸的形象。别把老气横秋视为一种习惯,要适应潮流的发展,选购得体的衣服,把老爸打扮得年轻帅气。
第一招:送一款亲肤的高品质衬衣
衬衣一直脱离于中老年服饰的主流市场,貌似很多上年纪的人更多都不注意服饰形象。其实不然,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穿衣打扮都不舍得投入。就象是购买衬衣,大多也会选择些价格占优势的低质品,往往由亲肤性差,而严重影响穿着体验。这也就是我们常常埋怨老爸,老穿着随便的老头衫而不是衬衣时,他们理直气壮抛给你那句“穿这不舒服”的罪魁祸首。
其实,作为男士的“第二层肌肤”,衬衣一直是男士的钟爱,不分老少。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对面料的挑选会更加苛刻。所以,父亲节到来之际,我们不妨选择一款柔软、吸汗、透气性好的高品质衬衣作为礼物,让老爸过一个精气十足的节日。比如象些环保的天丝成分或者丝绵成分的面料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象天丝这种适合夏季着装的纯天然材质,它由木浆纤维素中提炼出来,对老年人敏感干燥的肌肤不会造成任何的刺激与伤害。那些富含天丝成分的衬衣,面料软如丝绸,强韧如化纤,凉爽如麻,柔软如羊毛,不但透气性佳,吸水性也比棉多50%,并能随着环境气候的变化,快速将体表湿气释放,具有湿度调节功能,并且能有效减少夏日细菌的滋长,是夏季最具亲肤凉爽性的天然面料
在颜色的选择上,可以选择素色条纹或是灰色、蓝色、青色一类带点色彩的淡色搭配,烘托一下节日的轻松氛围。如果你想这份礼物更有心意一些的话,我们不妨亲手为父亲打一条领带,或是将父亲的名字绣进衬衣上,这样一件简单的衬衣,也能变成一份传递我们专属温情的特殊礼物。
在西方习俗中,父亲节这天是由子女们做好早餐拿到床前给父母亲用。节日的心意表达固然重要,然而我们也应该为父母操心如何让他们的饮食搭配更加营养健康,如何吃出年轻,吃出活力。
第二招:为心爱的老爸做一份早餐
可以选择一个鸡蛋、一杯果汁、一个全麦肉松饼、一盘可口小菜的搭配,既容易消化、又富含丰富营养。
第三招:巧让家居旧貌换新颜
住了大半辈子的家,看了又看,难免会产生疲倦。在父亲节这天,不妨添些新意,小装饰大改变,给房间融入些活泼年轻的元素。可以在屋中摆放鲜花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红色或白色玫瑰是公认的父亲节的节花;康乃馨象征慈祥、温馨、真挚、永不褪色的爱。家中那些老照片也以拿出来晒晒了,拿到制作室去翻翻新,或是作成人像玩偶,将父母那些尘封青春的记忆,都摆放在墙头,不经意间,带给他们温馨的回忆。还可以给喜欢喝茶的老爸,摆一套新的茶具,给凉台添一个舒适的摇椅,让老爸能够惬意的享受温暖的阳光。
第四招:陪着老爸来一个惬意的短行
6月的天气,骄阳未至,也算不错的出游天气。年轻在于运动,父亲节这天,放下繁忙的公事,全家人一起,放飞心情,选择休闲观光类景点,陪老爸到郊外赏赏景散散步。在游玩的同时,不防准备些小的节目,给老爸个小小的惊喜,当然要记得拍个DV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