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话题作文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
夕阳,收敛起最后一丝光彩——
暮色下的乡村抹去了鲜明的光泽,只留下一片幽深怅然的剪影,晚归的紫燕精灵般地在昏暗中划出些呢喃的虚线。
我拿起那只尘封已久的风车,向着远方跑去… …
小时候,父母打工在外,奶奶成了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亲人。奶奶用一只粗短的木棒,编织起一扇四叶风车,编织起我那美丽的童年… …
春暖花开的那些日子,我总会和奶奶出现在门前的那片花丛里。微风拂来,风车缓缓地转动起来,吱吱的风车声一直飘向天边,飘到我那童年的梦里。
一日,我和奶奶又出现在那片花丛里。正是明媚的暮春天气。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灿的太阳,几片白云像碧海上的白帆在空中飘流。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风车一动不动地立着。奶奶看见了,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嘟囔着嘴说:“没有风,风车转不了,怎么办呢?”
“孩子,没有风,那你就去找风啊。”
“可是,风在哪里呢?”我疑惑着问道。
“那要你跑起来啊!”奶奶神秘地说道。
于是,我慢慢地在花丛间跑起来,微风舞起我的裙角,鲜花在我腿间绽放,我如一只粉蝶在翩翩起舞,风车竟吱吱地转动起来了。我高兴地大声叫道:“我找到风了,她在这里,就在这里!”
回头看去,是五彩斑斓成一片的鲜花,还有,奶奶那慈爱的微笑。
童年就是如此美丽而又短暂。每当回首那些和祖母一起走过的春暖花开的日子,记忆中的那些风车声总会从心匣中流泻而出,谱成童年那只最动听的歌… …而如今,暮色相拥的傍晚,当我在来到这片花丛里,却只有独自一人。旧年的风景依旧熠熠散发着光辉,却道是人空,心也空——
倏忽,一阵微风拂来,手中的风车依旧奏着那亘古不变的旋律。恍然明白,我又站在了人生另一个起点,人生的风源还等待着我去追寻。
于是,我在起点写下——
让奶奶的爱和我一起走过更多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