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要考期中试了,我很想考一个好成绩报答辛苦的老师和妈妈。所以每天我都好好复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回家及时完成作业,多做一些课外试卷。我想做了这么多准备,一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考试卷发下来了,数学是96加5、语文是88加5(满分是100加10)。我急忙将试卷合上,匆匆塞进书包,这时我的心里很难过,感觉眼睛里有什么东西湿湿的。
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就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妈妈安慰我说,这次考试不理想,还有下次。我心里想“我怎么考得这么差,以前成绩没我好的同学这次都考到我前面去了。他们都进步了,只有我退步了。”反思这次考试,我觉得没有打好的原因是语文题很活,我心里着急没有读明白题的要求;还有平时读得书很多,却用不上。我打算以后还要多看,把好词好句记到脑袋里;还要多做一些阅读题,我想下次一定能考个好成绩。我对自己说,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成功。
期末考试之后的反思
我现在的心情真的很复杂,说难过吧,的确,语文只考了84;说开心吧,也对,英语考了100。
语文,你的语文!我在心里抱怨。原本我的语文是比较好的,但数学很薄弱,平时只考七八十分,而现在却反了反,数学一下子变成了93分,而语文却化为了84……
想想,仔细想想,毕业进入中学时的语文成绩在原来班里数一数二,名列前茅,而这时的成绩与那时相比差了10分,10分,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我没去看语文考卷,也不知道自己大概错的地方。但数学考卷却发下来了,确实,有几题要稍微动一下脑筋,灵活运用;但有些题目是做过的,我仍然错,大题小题一定要错一些才满足吗?
其实在数学上,我是非常粗心的。在股票方面我觉得我还没有完全弄明白,还有找规律我有时也找不出,希望老师多多指导。
提起英语,我还是挺高兴的,每一题我都仔仔细细的检查过了,只不过有一些是比较难,那要看自己课外知识了。
虽说语文上难过了些,但里面也渗透着一种满足与高兴,我抱有这样的心理,可别说我骄傲呀。
总体上来说,我已经进步了,因为我努力了,赴全力了,这少不了老师的教导,父母的关心,当然更少不了自身的努力。
深信,在下一学期,我会有更大的进步。在这里,我祝自己在以后的每一天开开心心,努力向上。如果太阳是我的目标,那我会踮起脚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靠近阳光,才能向着目标一步一步的进发!
考后反思
考
期两天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成绩也随之很快的发了下来。我总体成绩还算可以,但也有几科,考得不算很理想。
比如语文,我只考了85.5分,其中,有7分是由于粗心错的,如果不粗心,那么就会考到分92.5,就会有新的突破。考得十分不理想。
我的数学成绩还算不错,考了97分,但是还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一道基础题因为漏写一条,而丢掉了一分,这让我感到很遗憾。
在无数次考试中,我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教训:
1、平日里要做到当天内容,当天复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上课认真听讲。
3、需要背诵的科目,不要死记硬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以掌握。
4、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不能不懂装懂。
5、有能力、有精力的同学,不要只满足于书本上的知识,要多涉猎一些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
6、考试时,要看清题目的要求再作答,不要急于答题,忙中出错。特别是出现一些自己不能原谅的低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