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夏季运动会的最后一天,很多班级都被淘汰出局了,但是对于三班和四班的同学们来说,还要经过最后的考验,因为他们是两支最强的队伍,在前几天的比赛中,他们的成绩是5:5平,而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山羊过独木桥”,将决定谁是最后的冠军。
最后的较量马上就要开始了,而两队派出的队员,也将是本届运动会最大的看点:
三班的韩大三 vs 四班的郭小四。
三班的队长韩大三,平时就是一个体育健将,虽然他最钟爱的体育项目是赛车,但是在这次运动会上,三班之所以能坚持到最后,都是因为他在很多项目中都取得了最好的成绩。他也是很多女生心目中的偶像,比如在那次自行车比赛中,他在第一个越过终点之后,双手脱把,回眸一笑,引起了看台上女生们的一片尖叫,虽然最后因为自行车轧到了跑道上的矿泉水瓶,摔得很难看,但丝毫都不能遮挡他身上的光环。
而四班的郭小四平时不大怎么爱运动,长得瘦瘦小小的。四班之所以派出他来参加最后这场比赛,是因为四班的队员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全都受伤了,本来最有实力的队长李大嘴,在前两天的自行车比赛中因为没踩住刹车,在五班队长韩大三摔倒后,以180迈的速度跟着撞了过去,整个人被甩到了操场墙外的马路上,现在还躺在医院里。而现在,全班胜利的希望就寄托在郭小四身上。
临近中午,烈日当头,操场上一点风也没有,只有一阵阵汗水的味道。比赛使用的独木桥就搭在操场的中央,在烈日的照射下,发着耀眼的白光。
两个人上场了,一左一右,朝着中间的独木桥缓缓走去,看台上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喝彩声。
俩人越走越近,直到独木桥的两端,停了下来,这时候看台上也突然安静下来,就像一切都静止了,而平时觉着不大的操场,在烈日的照射下也显得格外的空旷,远远看去,两人就像两个小点,中间划着一条细细的直线。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两人上了独木桥,看台上又一次沸腾起来,呐喊声尖叫声连成一片。
而独木桥上的两个人,却显得格外沉着,两个人各自站在桥的两端,一动不动,凝视着对方,似乎在寻找着对方的破绽。
此时,看台上也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两个人接下来的生死搏斗。
一分钟过去了,俩人还是一动不动。
五分钟过去了,俩人依然一动不动,只是死死盯着对方。
此时已接近中午,看台上有些同学开始变得躁动起来,而两个人还是一动不动,一些没有耐心的同学开始起哄了。
就在这时,只听韩大三低声说:“你自己跳下去吧,这样是不会有结果的。”
郭小四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说:“你就这么看重输赢么?”
韩大三没有想到郭小四会这么问,愣了一下,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此时突然他从郭小四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东西,这个东西通过目光传到了他的眼睛里,变成一滴眼泪,流过他的脸颊,到了他的嘴里,有一点咸,更多的是清凉。
他刚要开口,只听郭小四接着说:“我跳,你会跟我一起跳么?”
韩大三沉默了一会儿,原本刚毅的目光突然变得那么温柔,说:“我们都不跳。”
说完朝着郭小四的方向跑了过去,紧紧的抱住了他。
他也抱住了他。
看台上又一次变得安静下来,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安静。
就这样他们拥抱了很久,只见韩大三轻轻将郭小四抱起,转了一下身子,俩人原本的位置就调换了过来。
韩大三松开双臂,轻轻的说:“你先过。”
“还是你先过。”
“你先过。”
“我们一起过。”
然后俩人就朝着独木桥的另一头走了过去。
看台上再次沸腾起来,异口同声地喊“一起过!一起过!”
“安静!”突然大喇叭里传出了一声怒喝,说话的是作为本次比赛的裁判的校长,对于刚才的比赛,他似乎显得有点激动,他继续高声喝道:“我宣布刚才的比赛无效,独木桥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这事关运动会的严肃性,以及学校的荣誉问题,比赛重新进行!你们俩……哎,刚才那两位同学……哎……你们俩个我回来!!!”
校长的话还没说完,只见俩人手牵手消失在操场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