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风波14
今天的午读时间由数学老师来维持秩序,这时,英语课代表抱来一堆试卷,原来是要进行单词竞赛考试。
拿到试卷后,大家都聚精会神地答试卷。突然从教室后面传来令人“欣喜若狂”的声音:“这是开卷考试!”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儿怦怦跳,因为开卷考试真让人高兴。
“这是真的吗?”大家议论纷纷,但看到很多同学真的拿出课本来答题,我半信半疑地也将课本“偷偷”地拿出来,但我的心儿是怦怦跳的。数学老师只是制止了我们的喧哗,因为他并不知道这次的英语考试是否是开卷。
正当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兴高采烈地答题时,曲老师突然来到了教室,气氛顿时变得紧张了起来,仿佛空气也凝固了。有的同学急忙将书藏进课桌里,有的同学依然淡定地翻书答题,还有的同学愣在那里不知所措,而我的心儿又怦怦跳了起来。曲老师看到大家考试时竟然在翻课本、抄答案,她非常生气。有的同学就说是有人说这是开卷考试的,我们才把看书的。曲老师带着严肃的表情,厉声问道:“谁说这是开卷考的?!一定要找出这个人。你们要诚信考试,要遵守考试的纪律!”接着曲老师说考试成绩统统作废,重新再考,由曲老师来听写要考的英语单词,并要求每个同学在答题纸上写上“诚信考试”四个字。
这次考试风波让我懂得了诚信和纪律的重要性,只有做一个诚信的人,严格遵守纪律,我们的心儿才不会怦怦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