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发现它就是一台心灵的过滤器,。我的心受到了冲击,沉淀了,纯净了,清澈了……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仍旧无法平静。爱能将世界融化,把不同的人与人和谐地交融起来,也正是有了爱的存在,我们周围的一切是那么得美好。故事的主人公恩里科正是生活在充满爱的世界里,有老师对他的爱,同学对他的爱,父母对他的爱,而母爱是所有爱中最让人值得去回味和思考的。
在恩里科生病的时候,他的母亲整夜守护在他的小床前,俯身倾听恩里科的呼吸。她焦虑不安,害怕得牙齿打颤,不停地流泪,惟恐失去自己的孩子。为了减轻孩子一时的痛苦,他的母亲不惜放弃一年的快乐;为了恩里科,她可以放下尊严去乞讨;为了拯救孩子的生命,她宁可付出自己的生命。
恩里科的母亲是伟大的,我的母亲也是伟大的,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伟大的。
回想起自从有了弟弟之后对妈妈的误解与冷漠,使我深深地感到后悔与不安。时常在自己不高兴的时候对妈妈说一些不礼貌的话,以种种借口推脱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甚至以沉默来表示自己的不满,使妈妈伤心之极。有了弟弟后,妈妈自然就忙了起来,对我的关注与爱也不
再是全心全意的了,因为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已经转移到了弟弟的身上。这就是困扰在我心头的一个结,我知道这个结其实就是我自己打的,只有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那么结自然也就解开了。于是,我再次用心去感悟妈妈对我的爱。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把弟弟交给了奶奶,整夜陪着我,和我一起睡;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管自己有多忙,总是尽量挤出时间来教我;在我做错事的时候,妈妈并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教育我;为了使我天冷时有新毛衣穿,妈妈总是每天哄弟弟睡好后再开始为我织,到我一觉醒来时妈妈房间里的灯还是亮着的……
是啊!是谁把我们抚养长大?是谁供我们读书?是谁在自己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是父母。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妈妈,母爱是世界上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它一生一世只有付出,不求回报,它是上苍赐于我们最丰厚的礼物。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一些事,哪怕是帮他们盛一碗饭,洗一次脚,他们都会感到非常欣慰的,因为他们的心血没有白费,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了。我们应该学会对爱的思考,共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
爱的思考—读《爱的教育》
有感假如我是最后的一滴水,最后一滴干净而又甘甜的水。
我,是一滴水,曾经随着雨雾下海,跟着空气蒸发,这样一遍一遍地循环,在几亿年前,我从一片树叶上诞生,和哥哥姐姐们过着悠闲的生活。可现在,我唯一的朋友蓝兰也消失了,因为人类已将江河湖泊一饮而尽,甚至把大海净化后也饮用完了,慢慢地我成为了最后的一滴水,恐怖的事终于发生了——人类似发疯一般追求我,我开始过着逃亡的生活,。
这天,我为了躲避太阳的暴晒,来到一片枯萎的芭蕉叶下休息,突然看见一个小女孩。这个女孩只有六、七岁,她面无血色,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嘴唇犹如一张皱巴巴的白纸,脸上的皮也脱得厉害,好象生命之花快枯萎似的,她也是我见过缺水最严重的人。“瞧吧!这就是你的杰作!!!”我心中一个奸笑的声音响起,它仿佛在嘲笑我,又一个声音说道:“与最后一位植物细胞莎朵合作吧!否则人类将毁于你的手中!!!”
真的,我去找她了,我知道她住在拉丁美洲的一只豹子身上,可我现在是在韩国的汉城呀!怎么去找她啊?这时,我想到了最后一朵茉莉朱丽叶,她就住在汉城的一片芭蕉叶上,我回头一看,啊!朱丽叶正在这片芭蕉上梳妆打扮。“嗨!好久不见!”她撒娇似的对我说。“你……你好!”接着我一本正经地说,“朱丽叶,你能不能带我去拉丁美洲?”“你吃错药了,还是少了根筋啊?这么远的路!鬼才带你去呢!”朱丽叶的大嗓门,把我耳朵都震聋了,“好了啦!我不是少了根筋!也不是吃错药!”我怒气冲冲地说,“现在是人命关天!要不然的话,我才不吃饱了没事干来找你!”说完,我的脸通红通红的,她也被吓得面色发青。过了好一会儿,朱丽叶若无其事地说:“你要救‘人’吗?”“要你管!”“既然这样,我就不多问了。”她驮起我,迎着阵阵微风飞向拉丁美洲。
朱丽叶的飞行速度真是不同凡响,仅仅一周我们便来到了拉丁美洲。“好了,亲爱的女士,该让我下去了吧!”我刚刚从睡梦中醒来,所以甜甜的对朱丽叶说。朱丽叶摇摇晃晃地降落下来,我也落了地,红着脸说:“我那次的失礼请不要见怪哦!”“算了!只要友谊真纯就行!”我和她做了个辞别的手势,我们就分手了。“好了!准备下一次寻找吧!”我自信满满地说。
“喂!朋友!你好!”背后发出一种可爱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最后一棵小草安吉。“谁是你朋友啦!”我故意发出这种古怪的音色,我一边说,一边和他拥抱。“安吉,好久不见喽!你又长高了不少哦!”“那当然!因为我现在可以只靠阳光生活哟!经过几百年,我已经进化了耶!”安吉骄傲自豪地说。“是啊!你真了不起!”“呃……你是不是很辛苦?”“那当然喽!人类可是一直在找我哦!”我还是将话题转向正事,“呃……你知不知道莎朵在哪?”“你找她干嘛?”“我也不知道!”其实,我是懒得跟他说。“算了吧!这件事我也不追究了!”安吉严肃地说,“她在一只叫娜娜的母豹身上。”我并没有和他说再见,而是向着旁边的乌鸦群跑过去。
“女士们先生们,请问你们知不知道一只叫娜娜的豹子?”只见得他们面色苍白,慌里慌张地一溜烟就跑了。原来,娜娜曾吃掉他们很多的兄弟姐妹呢!
我单独地寻找着娜娜,烈日晒得我都快蒸发了,正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一个黄色的东西在我眼前移动,是一只豹!!“她(他)会不会是娜娜呢?”我奔向了她(他),想问个究竟。“嘿!”我提高了嗓门,“先生,不,女士,……”“我叫娜娜。”“娜娜,娜娜……哦!我的救星!!!”“什么?你的救星?”“请问莎朵住在你身上吗?”“对啊!动物与细胞本来就要和平共处嘛!”说着,她抖了抖身子,一个小小的,和芝麻一样大的圆点儿从她身上掉下来。“你好啊!若若!”“你好!莎朵!你还是和以前一样,那样可爱!只喜欢叫我的小名!呵呵!”“莎朵!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想救人类!”我依然想起那个小女孩的样子。“千万别救他们!”娜娜赶紧说道,“人类是自作自受!人类的出现已使生态不平衡了!现在,他们不仅毁了森林,还毁了整个地球!”“是啊!不过人类确实可怜!”莎朵也起了怜悯之情。“对了!怎样才能让我体内的水分子繁殖呢?”“嘿!我!”莎朵激动地说道。说着,莎朵钻进我的身体里,慢慢地,我膨胀了,体内的水分子以每秒5千兆个的速度,迅速地繁殖着,很快成了一条小溪,一条河,一口湖,一片海洋。这时,我已流泪,莎朵的灵魂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这仅仅是一个假如,但我希望人类一定要珍惜水,而不希望出现最后一滴水。
假如我是最后一滴水
冬天的爱 啊!冷死了,呼呼~
刺骨的寒风,把语言的温度给冻结。走在街上,耳朵听见呼呼的鸣叫;眼睛怕得眯起来,时而流下泪两行;鼻子、脸懂得红彤彤的,见到认识的人,往常都给以笑容,现在懂的却是面无表情。这一切都是雪的前兆。
我既恨他又爱他。
我恨他把我的手冻得像猪蹄一样,恨他对着我的耳朵呼呼的叫,更恨他让我面无表情的面对一切。说恨他我不忍心,因为我更爱他,爱那晶莹剔透的雪花漫天飞舞,爱那光秃秃的树的枝杈上白白的像银带一样,那白色的棉衣披向山河,还有那挺立的松柏,这一切的一切能不叫我爱他吗?
虽然在冬天你感受不到——春的生机勃勃,夏的绿树成荫,秋的果实累累,但你能感受的一中读他的感觉,那就是——爱!
冬天那独特的冷,给人一种抱怨的气氛,而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会有丝丝的暖意,才会有温柔的爱。在太阳下,有谁会因为寒风而为你搓手,有谁又会因温度降低而问你冷吗?而如果没有冷风,早晨谁愿意懒洋洋的来在被窝里享受丝丝的暖意。
我爱他因为他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