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经过一季的严冬,退掉了一身的厚衣,象是卸载了所有心思一般的轻松。迎来了明媚的春,春天激活了花朵、激活了小草、也激活了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有时感觉自己轻快的想要飞。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回生活一个愉悦的笑脸;没有阳光的日子,我向生活扮一个可爱的鬼脸,我要快乐的享受生活的每时每刻。
快乐心情是一种感受,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真诚的笑脸、一草一木、一杯清茶、一篇好文章、一段好句子、一曲能够触及心弦的音乐、一份宁静……这些都能使人快乐。感受着身边人的快乐,也让自己的快乐感染身边的人。
在我生活的这条街道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位面带安详、亲切笑容的老妇人,推着一位坐在轮椅车上同样是面带安详、亲切笑容的老人。两位老人的脸上都看不出一丝忧伤与怨恨。先前我与他们并不曾相识,我只是被他们的神情所感染,每次遇见我都会用最真诚、善意的微笑主动的和他们打着招呼。有时他们也会驻足停下,我也就停下,没有言语,只是用彼此的笑容进行交流。坐在轮椅车上的老人,微微翕动着由于中风而歪曲了的嘴,也只能动动手指头,他是想要有所表达,我就向他会意的点点头。我知道这样的老人是更孤独无助的,需要更多的微笑和关爱。目送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微笑得两眼湿润。这副和谐的画面无数次的感动着我,触动我心灵深处的柔软,因为他们的共同患难,不舍不弃。
大年初一,在热闹繁华的市中心,我的眼睛一下子捕捉到这样的两个人。那天气温比较寒冷,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在冰凉的台阶上,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孩子坐在老人的膝盖上,身前放着一个破碗,碗里装有一些零碎钱。老人满面慈祥微笑的拿着一瓶水喂一脸天真快乐微笑着的孩子喝,我推理这应该是祖孙两人。我绕过人群向他们走近,思绪在我脑海里翻滚,孩子这么大了,老人已经年迈,孩子可以自己坐在台阶上,可以自己拿着水喝。而没有,那是因为老人的疼爱。这哪像是在乞讨?完全是一幅亲情温馨的画面。我向碗里放着零碎钱,次此不同于以往的是因为同情可怜向乞丐扔钱,而是被这种亲情所打动。这幅画面已在我脑海中定格,让我常常的回想起。人无论多么的贫贱、卑微,在亲人的眼里都是最宝贝、最珍贵的,有亲人的关爱都是幸福、快乐的。我常常被生活中这些真情所感动,因为感动着,所以也就快乐着。
生活中有太多是我想要感激的人。能够有现在这样一个开朗、乐观的我,最值得感激的应该是一位老人,一位萍水相逢的忘年之交。隔着海关,三年的书信往来,循循渐进,不厌其烦的开导、鼓励着那时自闭、忧郁的我。现在才意识到那时的我是一种病态,生命中能遇到这样的人,怎能不让我一辈子感激?
还有,因为要分别,不舍我哭得泪流满面相送的大姐;经常提醒我用热水泡脚能够改善睡眠的小弟;多年失去联系,几经辗折联系上了我的朋友,不为别的,只是心中一直惦记想知道我现在的一切是否可好。这些都是生命中的萍水相逢,真诚、善良的人啊!我拿得了什么回报你们?因为心存感激,所以也很快乐。
都说女人最害怕的是年龄,我一个三十岁的女人了,从不惋惜及炫耀以前的青春岁月,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现在的自己比以前要丰富、美丽,从容、淡然、宁静这是我青春时不曾达到的。人都是在生活中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的,只有自己接受了自己,别人才会接受你。或许是我天生就笨知道自己不够聪明,没有太大、太多的追求,所以一直都喜欢简单、平凡、真实温馨的生活。只有懂得珍惜才会拥有,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满足了也就感到快乐了。
当然人活在世上,痛苦与磨难是再所难免。卡耐基在写给当时很苦恼的陶乐丝的信中说:“我为没有鞋子而烦怨,在街上我却看到没有脚的人。”是呀!想想自己拥有健全的身体,这是上天对自己最大的恩赐,还有什么不值得快乐的呢?也感谢生活中所有的痛苦与磨难,在痛苦与磨难中塑造、成就着自己,让自己成长、坚实。经历就是最大的财富,所有的痛苦与磨难不是都走过来了吗?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和懂得,活着就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