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学里学习生活一载有余,心却失去了方向,失去了生命的重心!我静静地拖动手中迟钝的钢笔思考:昨天欺骗了我;明天恐吓着我;今天折磨着我。望着远方那一朵被微风打碎的乌云漫漫地泅到天边……
也许是苍天的安排;也许是命运的捉弄;太多的也许……写成今天我在这个转角的结局,只能用无奈掩饰现实,只能把心酸融进眼泪,只能为之找到更温柔的借口。输了,彻底输了,强忍着男子汉那所谓坚强的微笑,笑的那么伤心,伪装的那么坦然,泪盈满仂,心伤绝不让我最爱的人察觉!因为我是一个表面乐观的大男孩;不愿把脆弱的内心世界表现在爱我的朋友和家人面前,这样一个虚伪而假装坚强的大男孩!不愿把我的悲伤给我心爱的人们倾诉,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孤独让我一个人承担,这样孝顺而忠诚的男人。
一落千丈毫不夸张地诠释大学一年的学习。没有了若海浪般的激情;没有了与狼争霸的斗志;没有了你讨我论的场景。每天只有在虚幻中度过草草了事的课堂,每天就是忽忽死睡的卧铺,只能用哀叹惊慌每天的无聊。功课想背没有背到,该看的书一本也没有看,这样茫然的我还像傻瓜一样孤独的微笑,欺骗自己说培养素质和能力,比学习更重要,多么愚蠢的谎言。让自己变得滑稽可笑,我要改变自己,冷酷面对怯弱,正确面对现实,勇敢面对前方,改变命运。
枯燥苦味悄悄融入我的大学生活,恰似那一湾黯淡难耐的死水。一个人在这个城市的角落,静静地思考着:泪水已漫过我的脸颊沁在嘴唇热热的、淡淡的也没有了咸味!不知什么时候我已变得孤独;不知什么时候我已变得寂寞;不知什么时候我已变得迷惘。对每个朋友百分百的投入,对每个朋友看得像自己的兄弟姐妹那么重要,我得到了什么?朋友的真谛:若水般清淡,若海般包容,若茶般醇香。任花开花谢,云卷云舒,看那浮云苍穹,我也淡漠你我之间。人生总是在找借口,我是凡夫俗子,我也一样试图为自己找到美丽的借口,反复用时间麻醉自己!这就是我的大学对友谊所悟:失之坦然,争之必然,顺其自然。
觉得自己变得很轻,辜负了父母望子成龙的苦心,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们那深情渴望的眼神!现在我只有打起精神重新开始,为了那早已渴望出泪水的眼神,为了那无法修饰的爱,无私的像水一样干洁,伟岸像山一样挺拔,你们的爱就这样简简单单,但又是那么热热烈烈,无时无刻不感觉你们在催促我前进:“亲爱的儿子,你不要停下你驻足远方的脚步,你要用皮鞭赶着自己一步一步地走。因为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的懒惰,只有自己能战胜自己,唯有皮鞭是你最好的武器”愈来愈老去的容颜也载满他们日日夜夜心酸的疲惫。我那什么让你们幸福,因为你们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愈渐斑白的双鬓,有我成长的足迹!母亲额头的皱纹沟壑纵横,无论我对母亲的爱有多么宽广也填不平这岁月的痕迹……唯有醒来才能拯救自己;才能让那早已干涸的眼眶,露出久违的笑容。不再沉沦、不再随波逐流;为了我挚爱的亲人。
甘甜的山水选择了我的出生。相貌滑稽,一无所有,却不能选择我爱情。在这美丽的充满浪漫香味的大学校园,本可以享受恋爱带来的快乐,牵手漫步,柔和月光之下畅谈美好的未来,却没有那么一朵美丽的鲜花愿意插在我这早已失去养分的牛粪,浪漫不属于我,那对我是浪费;爱情的快乐也不属于我,那对我来说一种奢侈。我爱上的人不爱我,我不爱的人更不爱我。生活总是觉得我很喜剧,总是下一个转角有佳人相伴,于是我总期待下一个转角的到来,才发现你在那头对我轻蔑一笑:“你梦醒了吗”没有被人爱过,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也许很甜、也许很难,也许……你的人生如秀,我却说人生如梦,那有什么不同,不都一样朦胧,朦胧中只要有你,有你跟我就已经足够,我们一起升起奋斗的彩虹,我们是如此的不同,总是假设你我之间,也许是常梦!我想下一个转角应该有你,期待你对我回眸一笑“等久了”。我会回答你;“因为你让我等得太久太久,所以我要永世珍惜你、爱护你。”现在的我应该更加!才能让你快乐幸福,未来的你知道吗!我在等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不要难过,相信未来的的日子将会变得更好!如果心逝去了方向,情慢慢把它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