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班里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本想就这样规规矩矩的上完初中,可惜事与愿违。
一班里没有学生,只有一群“疯子”——上课疯、下课疯,不管什么时候总是闹腾腾的,而且根本停不下来。不过,该认真的时候也从不打马虎眼。
班主任姓高,个头却着实不高,身材丰满,整个人看上去很圆润。我们喜欢上她的课,更喜欢与她“斗智斗勇”。某日,高老班组织体育分项教学的报名。于疯子吊儿郎当地来了句:“你们随便选,我随机。”高班挑眉:“你随鸡?我看你随狗!”全班立马笑的人仰马翻,毫无纪律可言。高班无奈的拍拍讲桌,肚子上的肉跟着抖三抖:“你们这是得为啥?”刘疯子立马开始抬杠:“得为爱情。”高班无语:“Why?”李疯子不亦乐乎:“No why。”孙疯子立马跟上:“Why no why?”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沉默许久的高班终于爆发,冲进储物间拎了一把扫帚出来:“都很能啊?再说啊?再说话都给我滚出去!”于是班里顿时鸦雀无声。高班嗤笑一声,把扫帚一丢,在讲台中央站定:“我要是收拾不了你们,我就不姓高!”闹剧告一段落,正常的授课总算开始。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大扫除,高班又搬出了那句名言:“机构是你家,要认真打扫。”其实,今天早上某同学迟到时,她才刚说过:“你以为机构是你家呀?你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妈呀?”……其实心情挺纠结的。放学时,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高班的女儿等在一边。因为高班太尽职尽责,每次都是最后离开,她上小学的千金只能在放学后独自等待。我们对此一直心怀愧疚,想帮着做点什么。于是跑去逗千金玩,这个办法挺见效的,只是偶尔不小心会惹哭千斤,然后爱女如命的高班举起扫帚追着打。
高班又要讲公开课,全班人马浩浩荡荡的走进录课室,平时总爱嬉皮笑脸的几个调皮鬼竟也坐得端端正正,一脸严肃。平时闹归闹,大一班的同志们也不是不知分寸的。高班学术精湛,语言幽默风趣,再加上我们的积极配合,一节精彩的公开课很快结束。我们意犹未尽地走回班里,高班也情绪高涨:“熊孩子们表现的不错啊!今天要抄写三遍的单词不用写了,背熟就可以了。”说完,豪迈地一挥手。全班欢呼,李同学又不甘寂寞地跑出来:“班主任,您真是太伟大了,我看您又变瘦了!”高班咬牙切齿:“全班单词都不用写,李同学写五遍!”全班又在李同学的哀嚎中笑着闹成一团。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时光飞逝,恍惚间,已度过三年,本以为日子就会日复一日,在这样起起落落伴着高潮迭起中一如既往的迎来和送走初四。哪知高班去了别的机构教书育人,而我们也因为机构的重新组合分班而被迫分开。再次走进这间熟悉的教室,心里感慨万千。这教室里的一切是那么普通,却在我心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只因为这里曾经是我们大一班共同的家。
即使时光轮转,岁月变迁,这教室依旧会是当初的模样。因为它承载着那段我们共同度过的最美好、最纯真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