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是什么?有人说,期待是希望;有人说,期待是美好事物的源泉;有人说,期待是人成功的引导思想等等。每个人都有对同一事物同一个词抱于不同态度,各抒不同观点,这就是现实。期待是什么没有一个唯一定义,随着人们的想法而改变。 期待是生命的动力,有别人的期待也有自己的定位。
别人的期待对自己有一种无法抵抗的推力,成为自己背后的“幕后黑手”;自己的定位是自身充实的体现,展现自己在理想面前的自信“英姿”。
有一位登山者在攀越珠峰前人们对他充满期待,希望他登上峰顶。当他在爬到距离峰顶前的`600米处,他停下了而返回。人们觉得非常可惜,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只差那么一点点了,但他却说:“这已是我登山纪录里最好最高的一次了。
我并没有觉得遗憾,反而感到很自豪,我已经满足了。”可见别人期待虽是动力,可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定位,使自己无遗憾。 期待是一种乐观、积极向上、充满美好的精神。要正确对待期待,就要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开拓自己的视野,加宽自己的胸襟,这样,期待就会像美好的梦境一样,让你置身于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杨利伟是我国一位出色的航天飞行员,他为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努力地奋斗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宇航员。在“神舟五号”飞升之前,杨利伟要为飞行做好准备:克服“空间运动病”,离心机训练,水上应急训练,控制体重等。每一件都使他身心疲惫,甚至在飞升后,经过“黑障”时还差点有生命危险,他为航天事业多么尽心尽力啊!
由于中国人民对他的期待令他充满自信,克服困难,勇敢地飞上天空;由于他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对航天事业的尽职,对飞升的渴望,对中国发展的期待,令他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英雄! 期待其实就是每个人对事物或人的一种思想愿望,并不确实存在。不过却是一种成功、美好之中的至关重要的物质,期待就是那么简单而重要。 点一盏心灯期待诚信 当人们在世俗浅薄的喧嚣中慢慢沦陷时,诚信二字也就贬值了。
还记得读古文时,向教师询问“尾生之约”的故事,教师讲解后,我们却不约而同笑起来。老师脸色略变,没笑也没说什么,只轻轻叹一口气。瞬间大家的笑声有了停顿,那声叹息里分明隐藏着些许苦涩,也许几千年来的读书人在关于“诚信”的问题上,都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诚信真就变得如此卑微了吗?我不信。在漫漫人海中,点一盏心灯,开始寻觅诚信。其实,不是所有的诚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里。诚信依然在那些纯朴美丽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你看…… 诚信是买东西忘记带钱时,老板仍将货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门时的轻轻的一笑。 诚信是在一连串失败后,朋友们主动伸出的那一双双温热的手。诚信是为徘徊在路边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脸上的粲然一笑。
诚信可以是从前百年老店里赊帐的帐单,也可以是今天人们手中的信用卡。 诚信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失去诚信,便失去创业根本,失去做人资格。
1999年日本东芝笔记本电脑曾因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被起诉。事件发生后,东芝对美国用户实行经济陪偿,对东南亚用户却一拖再拖,妄图轻描淡写敷衍了事。这种“给美国人美金,给中国人补丁”的做法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结果是东芝销售额暴跌,从此无法在东南亚市场上立足。 难道这还不足以说明诚信的重要性么?话说回来,人生苦短,更当以诚为本。再聪明的人最多也只能蒙人几十年。
然后,所有的伪装、心机都将在时间面前萎缩一个不堪回首的笑话。终将如雪泥鸿爪,慢慢无痕。要想从平凡中闪出辉煌,只能坚持诚信的原则。别忘了,我们为人一场也不过几十年光阴,与其庸庸碌碌虚度人生,哪如坦荡荡,气昂昂,捧一颗诚心,做一次真人?
那么,纵然是短短的一瞬,也会因它真实的美丽而灿烂一生了吗? “交友须带三分侠气,做人应有一片诚心。”“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古老的诗句中蕴含着耐人寻味的深理。只要心诚,石头也会开出花来,让我们紧握这些箴言,相信,并且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