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让人无语,笑的时候,不一定开心,也许是一种无奈;哭的时候,不一定流泪,也许是一种释放;痛的时候,不一定受伤,也许是一种心动。走过一段路,总想看到一道风景,因为已经刻骨铭心;想起一个人,总会流泪,因为已经融入生命。挤不进的世界,不要硬挤,难为了别人,作贱了自己;跨不过的门坎,不要硬跨,跨过了是门,跨不过就是坎;做不来的事情,不要硬做,换种思路,也许会事半功倍;拿不来的东西,不要硬拿,即使暂时得到,也会失去。
在没人知道自己付出的时侯,不要表白;在没人懂得自己价值的时侯,不要炫耀;在没人欣赏自己才能的时候,不要气馁;在没人理解自己志趣的时侯,不要困惑。被人理解是幸运的,不被理解也未必不幸。谁又能理解谁的多少痛苦;谁又能懂得谁的多少伤痛,泪,没挂在谁的脸上,谁不知道它的冰凉;伤,不在谁的身上,谁不知道它的分量,或许,你能看到眼中的泪花,却不一定能读懂心中的悲凉,或许,你能看到身上的伤疤,却不一定能理解心中的忧伤,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华丽的背影,让心灵轻松地上路。
我们的一生始终都要面对痛苦的抉择,道德的取舍。人生,每一季都会有鲜花绽放,时间,能经历很多事,亦明白很多理;能证明很多事,亦看透很多人;能落满很多灰,亦涤荡很多尘。时间,能封尘很多岁月,亦开启很多记忆;能抚平很多苦难,亦冲刷很多伤痛;能淡看世上纷繁,亦从容人间冷暖。
别叹世界太精彩,别羡他人太美好,这与你无关,你就是你,只须梳理自己的羽毛,飞向你心中想去的地方。别怪世界太冷漠,别怨他人太虚伪,这也与你无关,你还是你。压抑时,换个环境呼吸;困惑时,换个角度思考;路走不通时,路旁边还有路,无需解释时,沉默就是金。生活就是一种经历,精彩不多,辉煌也很少,多的是平淡、平凡,而我们只需在平凡的生活中,走好自己的路。
有多少缘,从相濡以沫转变到相忘江湖;有多少情,从海誓山盟演变到萍水相逢。缘来是你,缘去是空;心字好写,人心难懂。感情多善变,日久才见人心;世态有炎凉患难才见真情。缘不贵多,贵在风雨同行;情不论久,重在用心经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走过弯路更确信当初最想要的是什么,有些人、有些事,有些风景,一旦入心,即便霎那,也是永恒。
如果一个人真的足够在乎你,那么他总能挤出时间来陪你,没有借口、谎言,没有不兑现的诺言。当你在高处的时候,你的朋友知道你是谁;当你坠落的时候,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谁。什么都不说,不代表我什么都不懂。有一种忍让,就叫沉默。
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青春真的很单薄,什么都很轻,风一吹,我们就走散了。当疲惫的时候,那就停下脚步,遥想追逐的远方,恢复力量再上路;每当困惑的时候,那就停下脚步,梳理纷乱的思绪,驱走迷茫再上路;每当痛苦的时候,那就停下脚步,抚摸流血的伤口,擦干眼泪再上路。
过简单的生活,因为最简单的也是最真实的,往往也是最宝贵的。生命有限,所有得到,最后终会失去。任何事情,总有答案。与其烦恼,不如顺其自然。有时候,没有下一次,没有机会重来,没有暂停继续。有时候错过了现在,就永远永远的没机会了!
无论是擦肩还是错爱,无论是守望还是背叛,能够在最深的红尘里遇见,相知相爱过,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总要好过从来没有得到的空旷与荒凉。聚散离合皆是天意,何必去问是劫是缘?让心静下来,做点自己真正喜欢的事,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心不静,幸福就来不了!生命有限,所有得到,最后终会失去。任何事情,总有答案,与其烦恼,不如顺其自然。
人生的路,说长也很长,说短也很短。人生如置身迷雾之中,每走一步,都是一种艰辛;每一种艰辛,都尾随着一种疼痛;每一种疼痛,都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人心,只有真的痛了,才真的看淡了,也才真的放了。所谓永远,到不了的就是永远;所谓曾经,忘不了的就是曾经。命运不会亏欠谁,看开了,谁的头顶都有一汪蓝天;看淡了,谁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经过人生的荒凉,才能抵达内心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