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渐渐大了起来。我独自一人在漫天的雨水中奔跑着,泪水从红肿的眼眶中渐渐的滑了下来在仍然保持着痛的火热脸颊上勾勒出一道伤心的弧线与雨水融在一滴,落在冰冷的地上。
回忆起刚才的一幕,我更加觉得与我比起来,她更加喜爱我的死敌——“别人家的孩子”。不管我怎么努力,也始终比他差!曾今的一幕幕犹如画卷一般从我眼前展开:在我的记忆中从小就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他成绩好又懂事,在周末还帮大人干家务活,在学校他又听老师的话上课认真听讲,与同学和睦相处。路过玩具店也从来不嚷着去买玩具,他写作业专心致志从不三心二意……总之,“别人家的孩子”无论如何都比自己强与听话!每当我在玩耍时或在考试全优回家炫耀时,她总会说:“你看下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我已经努力过了!为什么?她看见的只有我的贪玩!直到今天……
“妈,我回来了。”今天下午如同昔日一样,我默默的重复已经做了几千遍的动作:换鞋,进厨房,煮粥,坐到沙发上,拿出作业,写作业,盛粥,叫她吃饭。就这样,我的下午时光。就在这时,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说出了只能在梦中说的话:“妈,我想以后放学后我能写完作业后玩电脑行吗?”当我说出这句话以后,我立刻就后悔了。因为我知道这会迎来一场暴风雨。果不其然,她立刻猛地一拍桌子声高八调地说:“我说了多少次了电脑只是用于调查资料的!而不是像你认为的那样是个游戏机!再说那上面也有许多不健康的网站你要是看了以后学坏了怎么办!你就没一点上进心吗?你看一下隔壁李阿姨的儿子,人家家里没有电脑吗?可人家就是不碰!还说大学非清华北大不上!你看看你自己!13岁了还是一点用也没有……”这些话如同锋利的尖刀一样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我忍不住吼道:“够了!你就知道别人家的孩子!你有关心过我的优点吗?你说别人家的孩子每天回家以后就知道给大人熬粥!我也学着做了!可你还是挑剔我的不对,一有客人的孩子来,你就当着别人的面骂我说我笨不如客人的孩子,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吗?还有你不准我在外面交任何的朋友,直到现在也没人与我玩!你不准我收集卡片,就将我的卡片趁我上学时,送给了小区里的孩子,放学后你知道我看见满地的卡片有多心痛吗!你知道为了它们我收集了多少年吗!你根本就是一个不合格的家长!”我越说越气愤,泪水也给着掉了下来。这时,你一个巴掌扇过来“啪”的一声清响你说“滚”,好我滚!我闭着眼冲出了家门……
我盲目的在雨海中跑着,直到我发觉,雨,不知不觉中停了下来,天空澄澈的像一块嵌在宇宙中的蓝宝石一样。我就这样站着,呆呆地看着这一美丽的风景。就在我发呆时,湛蓝的天空突兀间,出现了一道美轮美奂的彩虹,七彩的颜色,弯弯的弧度。与湛蓝的天空互相衬托。没想到,在狂风暴雨之后竟然会出现如此美丽的风景。等等!在狂风暴雨之后出现的是美轮美奂的彩虹……
黑暗将最后一丝光明吞噬掉了以后,夜晚便袭卷了世界。此时我正在回家的楼道上,我心中早已是平如水镜。因为在我看见彩虹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在狂风暴雨之后出现的是美轮美奂的彩虹!”也明白了我为什么名列前茅,我为什么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不管回家以后她会对我怎样,我也不会怪她。因为她是我妈妈。也因为我13岁了再也不是小孩子了。不久,我站在了家门前,即使心中还是有点犹豫不决但是我还是拿出钥匙打开家门,回到了温馨甜蜜的家。轻声说了一句:“妈,我回来了”此时的妈妈,正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目不转睛地说:“喔,你先去洗个澡,将湿了的衣服换下来,真是的!湿的都像个海鲜似的!换的衣服在浴缸旁边,记得自己洗,还有药酒与棉签我放在了衣服上记得擦。洗完以后出来陪我打《拳皇》,这电脑太垃圾了,几招就被我秒了!哈哈!”听了这句话,我笑了笑径直走进了浴室,夜中的这个家,亲情正在弥漫……
其实,有时大人们不准我们干这干那,都是为了我们好,即使有时大人们因为我们的错误而出手,他们也是于心不忍的,打在我们身上,痛在他们心里!还有大人们永远都是不会不爱自己的子女的,他们拿其他小孩与我们作比较,是希望我们学习他们的优点的!在那狂风暴雨之后,会出现的是美轮美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