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们都姓杨,所以在刚进大学的第一印象便从大家都是杨家人谈起。杨她比我大2岁,她为姐我为兄。她来自山东,我则是来自遥远的湖南。但是论起辈分来,她比我小,叫我叔,于是我们俩便一个叫姐一个叫叔。
姐长得特别漂亮,个儿高、脸儿圆、眼大,并且还有一头美丽的长发,——一副超级模特的样子。每次我夸姐漂亮她便摆了个POS,水汪汪的大眼睛冲你一笑,然后一扭头说:美死你!姐也有缺点,我还经常直接给她提出,她的缺点就是在走路的时候,屁股扭得像要脱离身体的样子。那副大富大贵的样子让人看了真有点恶心。
不管怎样,在我的眼里,姐还是很完美的。起码与我身边的同学相比,那时她是最优秀的,因为我觉得他们大多同学整天都显得比较疯狂,像个小孩子,而姐则有那么一份成熟的感觉。其实在班里要论年龄我排名倒数老五,为此还在学校得了个老五的绰号,听起来既感到自豪又感到自卑。为此姐也给我来了个“顺手牵羊、顺藤摸瓜”的新叫法——五叔。这名字不喊还好,一喊真有种让我高高在上的感觉。
就这样,我和她一直保持着姐弟的关系,她每次对我也是把我当小孩子看,每天我总会在她那里得到很多好吃的。我们坐的是一个长桌,有四个抽屉,除了两个放书外,另两个专门放零食。随后的一天,我突然发现姐与我的公共抽屉里什么也没有,在开课的时候姐还没有进教室,我感到很是不安。大约过了四五分种的样子,姐遮着脸急急地跑了进来,一上座位便趴在了桌子上,任凭我怎么叫她都不理我。我看老教授在前面还在滔滔不停,我就使劲地拽她,想让她起来不要哭了。她一个猛抬头,大叫一声“我和你拼了”,两只手架住我的脖子,两眼直瞪。旁边的同学立马上前来搭救,老教授也下来制止。她见招架不住,又趴在桌子上放声大哭起来。
随后的一天下来,我和她一句话也没有。她两只眼睛一动不动地只看着书本。一连好几节课都是这样,大家都不敢上前与她搭话,也不敢劝她。就这样,一直到晚上,她也不去吃饭,我帮她打了份她最爱吃的土豆大餐,她连看也不看一眼。于是我就耍起赖来,也假装陪她一起发呆。一小时、两小时、教室里空荡荡的,只能听到两个人心跳。她突然冒出一句“弟,你喜欢我吗?”
我的眼前猛地一亮,我连忙说“喜欢,当然喜欢”
“那你给我说说什么叫喜欢?你又为什么喜欢我?”
我……我 “你漂亮”!我傻傻地冒出一句。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姐问)
我毫不忧虑地说“从一开始”
我刚说完,她突然猛地一拳打到我的胸上大叫“你为什么不早说?那你为什么不早说?”
那时候我就好象欠了她八辈子似的。
等她发泄完了后,我对她说:姐,你变了!她淌满泪水的脸上,写满了伤痕。我想姐一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要不然她是不会这样的。
我变了吗?我真的变了吗?弟弟??阋苍趺凑庋?担克?彩钦饷此档模??彩钦饷此档模??牧成嫌至鞒隽松诵牡睦崴??
姐,你到底怎么了?你给我说说,说不定我还能帮你忙呢!
她呆呆地足足看了我五分种,然后伤心地讲起了她的遭遇。
后来我才知道,由于家里的原因,她爸妈把她许配给了家那边的一个富家子弟,那个男的叫“框”,“框”是那种社会游子的类型,从老家跑到学校来找姐,并在学校旁边租了个房子,那也就是在开学后一星期的事,姐经不住他的诱惑,同他搬进了小屋。直到那天的头天晚上她知道自己怀孕后并紧张地告诉给“框”的时候。“框”却在第二天早上不知去向。并且还给她留了一张字条,“我们不配”四个字。
姐的泪水已经哭的没有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生气,狠狠地骂了那个“框”一通。姐说完,突然握着我的手说,弟你还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
那你爱我吗?
我那时也顾不得爱不爱了,一心只想安慰她,便什么也没想就答“爱”!
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她说“我想出去散散步”
我看着桌上的饭说:你还没吃饭呢!
她说,有你我就可以不用吃饭了
我的心里也美滋滋地
一路上我们手拉着手。
我说从现在起,你要高兴起来、坚强起来。我们可以谈天、谈地、谈将来、就是不可以谈爱情。
她说好!拉钩!(两个人站在十字路口,被红绿等照耀着,四面的车队像在为我们祝贺,机动声不断,乘着夜色与杂音,我大声地喊到,“姐,我爱你!”)
姐好象真的被我带出了苦恼,她也学着我叫“我也喜欢你,弟弟!”
我们两的手拉得更紧了,我的手不时地冒着汗,姐的手也在发烫,过马路、穿小巷两个人一直走到了深夜。我才把她送回宿舍。第二天,姐照样像以前那样扭着屁股“大富大贵”地走进了教室,我却为她的到来感到热血沸腾。
那一段时间,班里同学早就注意到了我们两个,大伙儿你一句、她一言的,硬是把我们两个说成了一对。尽管我知道姐有过男朋友,并且还在一起住过,但在班里同学们的“凑合”下,我根本没有在意姐的过去了。于是,我下了一万个决心花了我一夜没有睡的休息时间,给姐写了一封万言情书。第二天,我见抽屉里有一个非常精美的小盒,打开一看,里面还有一寸,就这样,我足足扯开了七七四十九层,才得到一张纸条,上面赫然地写着“我爱你”。
别提我当时有多么地高兴,我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我最好的室友,没想到他在三分种里就给我在班里传了个遍。于是,我们的公共抽屉里面,每天又多了些零食。我们谈未来怎样去生活,甚至谈到怎样结婚、生子。当我一谈到这里的时候,她好象才有所警觉自己,她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但她什么也没有说出来,我只是从她不高兴的脸上看出了她的心思。后来她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说要回家,其实我知道她要去干什么,我也没有多问,我怕我说出来,她会更伤心。
当请假一个星期的她回到学校的时候,我发现,她又好象变了一个人似的。和我说话客客气气,同学们再来说我们两的时候,她好象害羞起来,还说“不要乱说”。我的心里面很不是滋味,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变得如此。直到那天夜里,她第二次要我带她出去散步的那个晚上。我们还是站在十字路口,红绿灯依然照耀着我们的身影。没有拉手,姐突然拉着我的手说,“弟弟,你喜欢姐吗?你爱姐吗?”
我被搞得莫名其妙,我说,我不是在信上都写了一万遍了吗?还记得我给你的情书吗?
姐哭了,又是很伤心地哭了。她蹲了下来,双手蒙住脸大声地哭了起来。
“我不知道怎么给你说好”姐边哭边说:你还记得我给你说的“框”与我的事吗?当他听到我怀孕的事时,他便决定回家了,他说他不应该这么早来找我,更不应该让我怀孕,因为他知道我还是个学生,所以他留下了要我把孩子赶快打掉的字条“我们不配”。这是我在流产期间 “框”来看我给我说的,我也不相信,也不愿相信,但看到“框”对我最近两天的照顾,我相信这是真的。也希望你相信这也是真的。
后来,我搬走了与她同位的空间,也不允许同学们再说我们俩的事了,姐依然扭动着她的屁股“大富大贵”地晃来晃去。三年的时光一晃而过,这以来我的成绩一路上升,并且还拿到了奖学金。毕业晚会那天,已经与我两年多没有说话的姐不知从哪里跑过来送我一封很普通的信。说“打开看吧!”随后转身离去。
我随即打开,上面写道:弟弟,姐一直骗了你近三年,我是去做过手术,但“框“根本就一直没有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天夜里我骗你说,“框”来了。因为我知道我们俩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怕耽误了你的学习,怕影响了你的前程。现在你有能力了,就更不要因姐姐而耽误了你的事业了,我相信你会成功的,一定会成功!虽然我们不是亲姐弟,但是我一直把你当亲兄弟看,不要怪我,我有我的选择,你有你的路。今夜我将踏上去往北京的路,我知道你选择了南下,让我永远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