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之后,我飞到了这个孤独的夜晚。
我是一只飞蛾。我把翅膀打扮成灰棕色,没有颜色,就像我的心情一样。我以为我可以隐藏我的孤独。
听说白天有一只蝴蝶追求花的美丽和芬芳。但我追求一种光。我不喜欢这一天,因为它没有温度。蝴蝶有五颜六色的翅膀和温柔的舞蹈。人们用最华丽的词藻写出优美的诗篇,并加以赞美。而我注定要独自躲在这寂寞的夜里。但我从不觉得难过,也不自卑。但是,我很孤独。
百年孤独带来一个清醒的夜晚——没有月光的温柔,没有暖风的矜持,只有蛙声,撕裂了一整夜的鲜血。这个夜晚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个音符,也是最美的……我终于想追求一个炽热的光,用我的全身。
丝光似乎很遥远。我来不及安抚受伤的翅膀,带着一丝痛苦追赶它们。是的,这是一堆火,一团熊熊的光。我累了,累了。没有丝毫的恐惧和犹豫,我孤独、痛苦、疲惫,毫不犹豫地飞向光明。
一只飞蛾,在经历了百年的孤独之后,终于在烈火中变成了透明的灵魂。
而那个灵魂,终究会回到那百年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