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炒“盐水花生”。
那天是星期六,工作了一周的妈妈一定很辛苦,好不容易有个双休日,应该让她好好歇歇。于是,我对妈妈说:“今天的菜我来做,就炒‘盐水花生’吧!”妈妈说:“你就试试吧!”
我把一勺盐放入一小半碗水里,用筷子搅拌均匀,让盐融化在水里。我把调好了的盐水放到一边。又把一碟花生米放入锅里,然后把锅放到液化气灶上,打开电子开关,顿时从小孔里窜出蓝莹莹的火,那火苗在锅底周围不停地跳跃。我炒了一会儿,哎呀,不好了,有几粒花生冒烟了,眼看就要糊了。情急之中我想起了妈妈每次炒花生时,都点小火,我怎么点这么大的火呀!我马上把火调小了。我又炒了几下,想:是不是该放盐了?我尝了一粒花生,感觉还不行。过了一会儿,我又尝了一粒,又觉得还不到时候。就这样,我一边炒,一边尝,尝得我都分不清是生的还是熟的了。唉,还是搬救兵吧。于是,我把妈妈叫来,妈妈笑着说:“你太心急了炒‘盐水花生’要有耐心,要等到花生变成红黄色,发出香味时再放盐水。”于是,我又开始炒起来,慢慢地发现花生渐渐变成了红黄色,我又尝了一粒,哇!真香啊。我把盐水倒进锅里。“滋啦”一声,锅被一层白雾笼罩着。我又开始翻炒起来。过了一会儿,红色的花生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套。我想:花生一定好了。我把花生盛到盘子里。
这时,妈妈过来了,妈妈尝了一粒我炒的花生,说:“第一次就炒这么好,不错,不错。”我也尝了一粒,那花生又脆,又香,又有些咸味,好吃极了。第一次炒“盐水花生”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