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买了几本好书,其中最令我回味无穷的还是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巧克力味的暑假》。我读完这本书之后感触很深。
故事的内容主要讲得是一个小学毕业生项心仪毕业之后,和她曾经亲密相处六年的三个好友在都分到了不同的学校,劳燕分飞离开了她。这种毕业后的孤独和长久的寂寞令她十分难过。而不幸中的万幸是她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有楼上的朱子同和外号“黄瓜小月饼”的黄小月,友谊与快乐又回到了她的身边,使她不再孤独。整个暑假对她来说犹如巧克力一般又苦涩又甜蜜。
读完这本书后,懂得了离别的确是一件很伤感的事。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朋友离别,与同学离别,与亲人离别都是令人伤感的。离别虽苦,但那是人生必须经历的,也是短暂的,离别后我们还要迎接未来新的友情和欢乐。再过两年我也要像文中的主人公项心仪那样接受人生的第一次离别。离开我亲爱的老师,离开我六年的同窗们。到那时,我相信我自己会坚强地接受这个事实,我也会像项心仪那样收获更多的友情和欢乐!
在未来的两年中我会倍加珍惜老师的关爱和同学的友情。让我的童年和我六年的小学生活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