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牵你的手》是我寒假里读的一本书。今天我读了其中一篇短文,名叫《良知》。看了以后我非常感动。
书中写了一个小女孩叫尼娜,她昨天没有做好家庭作业所以她想逃学,她来到小树林里把书包和点心放在了草丛里,就跑去玩了。她无意间碰到了一个小男孩,尼娜看见他手里拿着一本练习本,就以为小男孩也是逃学的。尼娜嘲笑小男孩逃学,可是,当小男孩说:"我是迷路的。”她想一个比自己小的男孩却这么好学。尼娜一把抓住小男孩的手,把他领出树林。小男孩高高兴兴去上学了,尼娜回到树林却哭了起来。
尼娜为什么要哭呢?我想她是因为没有去上学感到惭愧而哭的,我现在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每天,每节课老师都会教我们新的知识,我觉得不光是靠课堂上的那一点点时间就会掌握的,每天都要利用课间,和在家的时间去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这样才能把每天叫的知识记住。如果像尼娜一样没有完成家庭作业而逃学,就学不到知识。幸好尼娜知错悔改,我想她还是一个好学生。
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将来用我们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