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明灯照亮着期盼的的心灵,信念是路标,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信金是脊梁,支撑着不例的灵魂。一一题记
他一生坎坷,磨难众多。他自幼不幸,酒鬼父亲一味强迫幼小的儿子练琴,期望他成为自己的摇钱树。后来母来重病离世,他在失去了这亲人的同时,也失去了快乐的学习时光。接不来,疾病又一直因扰着他,他得过天花,又在二十六岁时听力衰退,老年失聪,一生孤独终老。他就是贝多芬,《名人传》中的一个主人公。
就是这样一个身林矮小,像貌丑近的人,写下了《英雄》、《田园》、《命运》、《第九交响曲》、《月光》等的乐曲,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力量令他如此坚强,有“扼住命运咽喉”的壮志豪言,是什么使他在历经风吹雨打后,依然演驿出如此奇迹的篇章。
罗曼罗兰已告诉我答案“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信念”。是的就是信念!正是他那“我的艺术应当为贫苦的人造福的信念”,是他反对封建制度,追求平等和平的信念,更是用他的音乐号召全世界自由和幸福而斗争的信念。因为信念,所以他无所畏惧,因为信念他的作品才能动人心脾,才能在梅特温反动统治猖獗后,写下《第九交响曲》。他,因为信念而熠熠星耀,因为信念,成为了不朽的奇迹!
其实古今中外有多少因信念铸就奇迹的伟人。马云创办阿里巴巴时仅有18人,如果不是凭着信念,又怎有了现在的成功。爱迪生曾花了十年去研制蓄电池,经历五万次左右的实验,试用了两万多种材料才有了现在的电池,电灯。如果没有“我能行”的信念,他又如何加以坚持?居里夫人在简陋的实验室里实验了四年,才提陈出镭,如果不是信念,她又怎会冒着生命危险去研究?是的,正如温塞特所说:“如果一个人有信念,他就能创造奇迹。”
那我们当今青少年不更应该坚立起信念的风帆吗!前路漫长曲折,但我们要有梦想,有追求,有信念,更应该把信念与祖国、与民族所联系,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两个百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胸怀信念,扬帆起航,去创以造我们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