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就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书籍就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
我读过,《白雪公主》《灰姑娘》,学会了善良;读过《西游记》《格列佛游记》,我学会了勇敢;读过《水浒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学会了忠义、坚强;读过《三国演义》《傅雷家书》,我学会了要知恩图报、亲情有伟大与无私等渐渐地,我在读书中不断地收获成长。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美国马克汉林写的《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文中主要描述了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后,一位父亲不顾自己的安危,抱着坚定的信念,在废墟中挖了几天几夜,别人误以为他是因为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但最终,他凭着直觉和他曾跟儿子供奉的信条,奇迹般地救出了儿子。我想这应该就是人们所说的信赖吧!“信赖,往往创造出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父亲与孩子的爱中我能深深的体会到这份含义。信赖,也是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感情。
这篇文章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句话:“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和你在一起。”这是一句多么朴实、真挚的话!它表达了父亲对儿子的至爱,以及儿子对父亲的信任。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天崩地裂,强烈的父爱给了父亲极大的勇气使他和儿子生死不离、永不放弃!这种爱,就是一种,一种责任!我从这对父子身上不由地想到了汶川大地震后发生后无数的感人故事!多少父亲、母亲在地震那一瞬间用身躯挡住了石板,救下了孩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爱需要勇气,勇气能创造更大的爱!
是啊!父亲的爱是一种深沉而伟大的爱。古往今来,有多少这样的故事让人赞颂: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百忙之中不忘教育子女;作家朱自清散文中的父亲穿着臃肿的棉袍,蹒跚跨过栏杆,买橘子送给上学的儿子;在一次缆车意外断裂事故中,一位快被肢解的父亲,竟然还用双手擎住了幼小的儿子,让儿子得以生还。一个个镜头如在眼前,让人沉浸在父亲对子女的深情厚爱中。
我也有一个爱我的父亲,我们虽然没有遭遇大灾大难,但父亲对我的关心无处不在。父亲是个生意人,工作繁忙,但即使如此,父亲仍十分关心无处不在。我每天回家做完作业,他总要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一字不漏。如果检查到有错,他会做上记号,叮嘱我订正。我在学习上离不开父亲的帮助。父亲还总在百忙中抽出时间陪我锻炼、娱乐,让我感受家庭的温暖和生活的快乐。有一次,在假期里,天气炎热,我特别想去游泳。爸爸知道后,提前安排好了工作,腾出几个小时,陪我在游泳馆游了个痛快。父子情深,是让人感动、让人敬佩的。
父爱是伟大而又无私的。它好似黑暗中的一盏明亮的灯,给我们温暖,给我指点前进的方向,他又像一把手,当你陷入不良习惯的沼泽中,他会把你拉回来,便你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