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像一滴甘露,滋润了干裂的心田。就像一抹灿烂,调制了生活的色彩。就像一份报纸,带来了丰富的知识。书就像一位“心”的朋友,陪你度过无数岁月。
每个漫长的假期,总不用担心会度日如年,有时甚至会“度年如日”呢,这无疑是书的功劳。一旦缠上这麻烦的家伙,你甚至会忘记吃饭和洗澡,一直呆呆的坐着,只有两只眼睛飞快的扫描和手翻页的声音。它就是一名魔术师,它用它无与伦比的表演吸引你。心志不坚定的孩子总能为它废寝忘食。我,心志就是那么的不坚定。从起床到吃饭时间,我还闷在房间里,飘在鼻子边迷人的饭香狠狠地敲打着我的胃。我有点饿了,但我的精神却更加的饥肠辘辘,它不受制的指挥我的身体与眼睛,让更多的书本的精彩环节储存在我的脑海。我又被小说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了。
书的类型有很多,最喜欢的是悬疑和玄幻小说了,一旦看上了,我总能找到比平时更多的理由说服自己继续往下看。他们无疑是十分有趣的书,魔幻的背景、有趣的情节、难猜的结果无一不是我深爱它们的原因。每翻开一本书,我就会像是来到一片新的大陆。而我的目光,始终依附在主角身上,仿佛置身在小说的世界里。每当早已预定好的故事情节变得曲折难猜了,我都会有一种难以置信的心情,心里却更加的佩服作者的文笔和他那颗狡猾的心。当早已安排幸福圆满的结局都以悲剧收场,我却不感到悲伤,这也许会比喜剧收场更加的贴近现实。
天色渐暗了,喧嚣的世界骤然安静了。此时倚靠在床头翻开《诗经》,细细品味古人的日出而耕,日落而息。沉浸在诗中的欢乐与温情,让古人的勃勃生机渲染现代城市的宁静。想想今天的读书收获,和那些自己十分喜欢的段落或篇幅。再慢慢地闭上了双眼,任思想如黑夜般安详地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