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着那么多的好书陪伴。书中那一则则美妙动人的故事如同夜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会铭刻在我们心中,在默默中,使我们在面对流逝的光阴时不再黯然,在面对无可避免的错误时不再茫然,从而拥有值得回味的感动。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古人对于读书有着无可想象的热诚,也给了它极高的评价,在宋朝更是大力地推行文学,正是因为对读书的热诚,对文学的喜爱,才有了让我们引以为傲的唐诗宋词元曲以及现在的散文,美文,而这些知识和语感正是读书所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经这样说过。是的,我也认为如此,书中有前人的经验和智慧,也有着今人的探索和发现,书中又有着许许多多的人的故事,作者用最质朴的语言详尽地描述着他所生活的那个时代的印记,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深深地触动我们的心灵。
书籍,是历史的烙印,是智者的低吟。读书可以神会古人,汲取先贤智慧。正如古希腊哲学家德谟克利特所说:“坚定不移的智慧是最高贵的东西,胜过其他的一切。”书中充满了智慧,它们在静静地等待我们去寻求,去探知,而书中所领悟的道理对我们登书山之路,泛学海之舟有莫大的推动力,更可以丰富我们的见识,沉着我们的心,让我们在残酷的社会竞争中站稳脚跟。让我们即使兵临城下,也能镇定自若地抚琴一曲,因为我们已获得心灵的镇静和从容的心态。
一本好书是我们成长的伙伴,一则好故事是我们智慧的萌发,它们有时可以让一个人收益终生,为我们带来丰富的精神享受,是我们得以尽情地畅游智慧与欢乐的书海中。就像《走遍天下书为伴》中的作者一样,一本好书所能带给我们的绝不是游戏所能给予的,一本好书甚至可以让我们活跃思维,学会思考,让智慧在灵魂深处发光。
读书善,让我们捧起一本书,静静地感悟作者的情感,深深地沉浸在故事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