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我拜读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小说的故事情节还时不时地浮现在眼前,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平凡的世界》是以朴实的语言与真实的感受来见证平凡生活中的平凡的信仰与人生浮躁的年代,浑噩的社会像一杯沉垢的清水尽管澄清,但不平静路遥笔下的人物却是那么个性鲜明,书中的少安、少平,还有其他人都是那个时代的象征也必受时代的局限,但也正因此才真实亲近,栩栩如生.
在《平凡的世界》中,路遥用一颗善良的心灵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平凡的人物世界,并让我们在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感受到了极其辉煌的人生意义双水村是一个平凡的世界,演绎着
平凡的人生,从平凡中而来地繁衍生息,你能看到的,就是苦难中的信心,不能夺走的盼望,永不止息的爱,平凡中的苦涩,以及今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