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山鹰》读书心得9
《梅里山鹰》这本书中的故事十分精彩,故事情节波澜起伏。
这本书中讲得都是母爱。其中令我最深刻的是《梅里山鹰》这篇文章。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在日曲卡雪山的母鹰──金蔷薇。它为了纪念牺牲的丈夫蓝嘴钩,打破了梅里山鹰的生活方式。经过多次磨炼,终于让“金追”和“蓝灿”团结帮助。我们可以说,金蔷薇的努力没有白花费,是它创造了奇迹,造就了两只矫健的梅里山鹰──金追和蓝灿。最后,终于可以享受晚年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三个道理。一是母亲辛苦把我们拉扯大,我们要好好地报答她。二是大家是一个集体,我们要互相帮助,一起克服困难,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第三点,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坚持、肯下功夫,奇迹也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