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山鹰》读书心得4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梅里山鹰》。
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失去丈夫的雌山鹰——金蔷薇成功地育出了两只健壮的雄鹰——金追、蓝灿。要知道,即使有健壮的丈夫也很难养活两只雏鹰,因为山鹰是一种性格霸道的动物,它们从小就喜欢独享母爱。只要窝里有同类,即使还没睁开眼睛,它们也会互相残杀,输了的雏鹰必死无疑。作为母亲的雌山鹰一开始就要面对如此艰难的抉择,跟何况要将他们养大。在养育的过程中,食物对于一个失去丈夫的雌山鹰来说更是一个极大的难题,出去寻找食物,又担心小宝宝被别的动物叼走。万一运气不好,捞不到食物,把两只小家伙饿死了,那可怎么办?有了食物,两只霸道的小家伙又各不相让……面对重重困难,她都克服了,她成功了!这期间,这位妈妈付出了多少艰辛啊!这里面包含着多少的母爱啊!由此,我也想到了我的妈妈。
也许拥有太多的爱,才感觉不到母爱。平时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其实都包含着厚厚的母爱。一顿供我挑剔的饭菜,其实是妈妈为我精心准备的;一件带有清香干净的衣服,是妈妈为我辛苦而洗的;一个书包,一个铅笔盒,一支笔,是妈妈为我精心挑选的;每一句叮咛,每一句唠叨是妈妈给我的谆谆教诲……。蓦然回首,我发现母亲妈妈所给予自己的是那么多。而在平时我去没有发现,是它不露痕迹,还是因为我身在其中,习惯了从而忽视了它?我曾问自己:母爱到底是什么?恍惚感知,原来母爱是没有固定格式的。不同的母亲有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方式却有着一个共同的情怀——无私奉献爱的全部。
天下像我一样的儿女们啊,别麻木在母爱里了,多给予母亲妈妈一些关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