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着眼泪,怀着感动,我读完了《梅里山鹰》。
《梅里山鹰》这篇小说主要讲的是梅里山鹰金蔷薇历尽艰辛将两只幼鹰抚养长大的故事。两只幼鹰出生后,鹰哥哥为了独霸母亲的宠爱,常常和鹰弟弟进行你死我活的争斗,母鹰金蔷薇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互相残杀,每天起早贪黑,忍饥挨饿,冒着生命危险去寻找食物,终于将两只幼鹰抚养长大,并让兄弟鹰学会了相亲相爱。
我弟弟刚出生的时候,一直独享母爱的我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自私的想法:妈妈对我的爱会不会被这个小家伙抢走呢?有时趁妈妈不在,我故意去捏他的小脸蛋,动他的小手,被妈妈发现了免不了一顿数落。因此我就觉得妈妈有了弟弟不再爱我了,然后关上门,一个人躺在床上默默地流泪,可是慢慢地我发现,我那种自私的想法是错误的,弟弟晚上很晚才睡觉,总是和妈妈熬夜,妈妈被熬的眼圈都黑了,脸庞都瘦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妈妈还是忘不了监督我写作业,给我检查、讲解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爱我,原来是我想独宠这份母爱,不想分给弟弟,才产生了这种自私的想法。
我的妈妈象梅里山鹰一样,默默的爱着我们,任劳任怨,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