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山鹰》读书心得15
最近,读了本叫《梅里山鹰》的小说,本身十分喜欢动物的我更激起了我对动物的热情。
我最喜欢《梅里山鹰》里面“梅里山鹰”为主题的内容。这个内容讲述了在日曲卡雪山一带的美丽的母鹰——金蔷薇,它哺养了两只小雏鹰,分别叫金追和蓝灿。按照梅里山鹰的生存方式,两只雏鹰只有一只可以活,但金蔷薇为了纪念牺牲的丈夫蓝嘴钩,下定决心把两只雏鹰抚养长大。但两只雏鹰总是不断地打架,以便独享。后来,两只雏鹰一起地战胜了入侵的高山蝮蛇,还完成了独立的扑食。
每个人都知道“就是胜利”这个道理,但又有多少人像金蔷薇一样坚持了呢?
有一个商人,每当有人问其成功秘诀,他只说了:再添一把柴。在一幅漫画中一个挖井的人,他一连挖了好几口井,都没有看见水,并不是没有水,事实上他只要将其任意一口井再挖深一点就行了,结果所有的功夫都白费了。
“再添一把柴,九十九摄氏度的谁就能达到沸点”——这时金蔷薇告诉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