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扉页“小王子”三个字,只觉得一股神秘、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翻开书页,嗅着淡淡的墨香,在书中开始一段梦的历程……
“我”是一个飞行员,因为飞机故障而降落在寂寥无人的撒哈拉大沙漠,一天早晨,在“我”睡醒之后,“我”遇见了小王子,他可爱,气宇不凡,亦有着淡淡的忧伤。
“我”亲爱的小王子硬缠着我,要“我”帮他画一只绵羊,就这样,“我们”相识了。
慢慢地,“我”发现这个从天而降的小王子了解我,和“我”一样讨厌大人。小王子告诉“我”,他B612星球上的唯一居民,再来到地球之前,他已经到过许多其他的星球,“我”静静地听着那些星球上的故事,听着小王子讲述那朵B612星球上独一无二玫瑰花。
与小王子相处的日子很开心,可是他毕竟属于另一个星球,终究要离开我。终于,“我”亲爱的小王子在恳求一直毒蛇咬死他后,回家了……
读完《小王子》恍若在梦中,一种淡淡的忧伤在周围弥漫,只觉得心被扯了一下,隐隐的疼。《小王子》的故事是哀伤的,一个关于思念的故事。思念得认真、真诚、痛得切骨。“我”对小王子的思念纯净淡雅,小王子的思念诚恳认真。
永远记得文章的随后一段话:仔细看看这幅风景图吧,记住这个地方,如果有一天你们去非洲沙漠旅行,你们要能把它辨认出来,如果你们有可能经过那里,那么,我请求你们,别走得太匆忙,就在那颗星星底下待上一会儿吧!这是,如果有个孩子朝你们走来,如果他笑了,如果他有一头金发,如果你们问他问题他不回答,那么,你们肯定能想到他是谁。那就请你们行个好!别让我那么伤心,赶快写信告诉我:他回来了……这是一种多么沉痛的思念:如果你遇见了他,一定要告诉我,因为……亲爱的小王子,我想他了……因为我以被他驯化……
“驯化”这个词是小王子来到地球上遇见的第一个生物——一只狐狸告诉小王子的。这只可爱的小狐狸认为,如果小王子驯养了他,那么他平淡的生活会变得快乐起来,他会辨认出小王子与众不同的脚步声,他会为拥有麦子的颜色而欢欣,因为看到麦子,他会想到小王子金色的头发,因为驯化,他那颗孤独的心有了张望的方向。
“驯化”让小王子明白了什么是独一无二,什么是无可取代,当你驯化了他,他的身上已经有了你独有的记号,你会在世间万物中一眼认出他,你的心里会装满对他浓浓的思念,只因为他是你的唯一。即使世间有千万个他,只因为被你驯化,他便是独一无二。
亦因为驯化,小王子对地球上成千上万的玫瑰笑着挥挥手,因为即使外形一样,但是它们没有内涵,于是,柔软的沙地,无声的倒下,他回到了他的星球,陪伴他的玫瑰,因为他想它了,思念源于“驯化”。
因为已被玫瑰驯化,小王子在他降临地球的地方日夜徘徊,想尽一切办法回到B612星球,因为已被小王子驯化,作者每次仰望星空的时候,会深深的思念小王子,会喜欢倾听星星的思绪,星星的心……
“剪不断,理还乱”思念是世界上最难斩断的线,正如“我”对小王子的思念和小王子对玫瑰的思念。即使“我”已经离开,即使穿越生死,“我”的思念一直都在……
思念的心宛如宝石,灾难、流变,乃至岁月都无济于事,一切的一切都休想磨去哪怕半点光泽,而只能越发将其打磨得熠熠生辉。
生命,戛然而止,那又如何,我对你的思念坚强的期望朝阳憧憬月辉;自由的翅,被捆绑,那又如何,我对你的思念在天地之间纵情驰骋无畏飞翔;风尘流变已经将山河易容,那又如何,我相信,你会把我的思念铭记珍藏……因为我们都被彼此“驯化”,因为你是我的唯一!不幸能夺走一切,但它夺不走思念,夺不走我心中那份真挚的爱恋。
思念是最美丽的种子。因为思念,小王子不顾一切的回到星球,照顾他心中唯一真爱的玫瑰;因为思念,“我”请求读者帮“我”找到“我”亲爱的小王子,即使我在地球的另一端;因为思念,当作者在飞行任务中离奇失踪后,人们想象着他驾着飞机飞向了小王子的星球;因为思念……
无论未来变换得怎样惊天动地,怎样难以思及,可如丝的思念却可穿透茫茫岁月、茫茫得失,亘古不变,它始终震撼着我们的心。
我愿意现实如同传说一样,作者——安托万驾着那架失踪的飞机飞到了B612星球,见到了他亲爱的小王子,让他的思念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让他不再哀伤……
亲爱的小王子,亲爱的安托万,在那个遥远的小星球上,你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