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老师规定的大量阅读书籍中,我最喜欢的是这本《史记》,因为它有一个可以改变人心的历史故事。
《史记》有三类:本纪、世家、传记。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平原君传》中的《赵胜惜才》,体现了平原君赵胜的知错能改和珍惜人才的高尚品格。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是汉代的太史令。我非常钦佩他。首先,他可以阅读和总结这么多历史故事,这是非常伟大的。其次,因为他可以在哲学历史故事之后,加上那些令人兴奋的话语,真的不能挑剔,赞美啊!
《韩信被杀》的故事结束后,太史公写道:如果韩信能谦虚地让步,不夸耀自己的功劳,不依赖自己的才能,那几乎是一样的。我一直认为韩信是一个英雄,他也有傲慢的一面,让我再次认识他。所以我明白了一个事实,有才华的人,因为他们已经展示了自己的光,不要太骄傲,否则它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史记》里有很多这样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这本书激发了我的精神,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激发了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