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天上午,我在成千上万本书中找到了最后一本《年代广场的蟋蟀》。回到家,我就拿起读,读起来朗朗上口。
我记忆中最深的是第十三章,《大出风头》。讲述了柴斯特出了名,他的歌声吸引了海量观众。起先大家不相信是真的,以为是在放唱片。柴斯特的小主人玛利欧把笼子拿出来,这个时候大伙恍然大悟。就如此人越聚越多,玛利欧的母亲从没见过这么多人,就拿起一捆时报去卖,为了不打搅音乐喜好者,她小声说:“来看看有关这只蟋蟀的报道,就刊登在这!”一下子,时报就卖完了,就如此,一捆捆的时报就卖光了。柴斯特成了纽约市著名的演奏家。没过几天,柴斯特忽然生病了,大伙都叫他多休息几天……
读完了整本书,我了解了老鼠塔克、猫咪亨利和蟋蟀柴斯特三只小动物之间的友谊。塔克大概是世界上最富裕的老鼠;亨利是唯一和老鼠交朋友的猫;柴斯特是纽约市最著名的演奏家。他们是一群好朋友。有一次柴斯特吃了半张2美元,塔克用了一生攒的钱给了柴斯特,果然是对好朋友呀!他们互相帮忙;亨利从不象日常的猫,她是与大家都交朋友的猫咪。当然还有老鼠。在日常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互相帮忙,互相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