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幻想、极具爱美之心、屡次闯祸,却总能改正的女孩。没错,这就是绿山墙的安妮,独一无二的安妮。
安妮的遭遇可谓是一波三折。她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却被病魔无情地拆散,爸爸妈妈都离她而去。安妮就这样成为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后来安妮相继被两对夫妻收养,过后又被送进孤儿院。一个阴差阳错,安妮终于找到了自己最好的“家”。她被马修和玛瑞拉这对兄妹领养。马修会细细聆听安妮的讲述,给她鼓励;玛瑞拉给她做新衣服,教她为人处世的方法和道理;还有许多朋友陪伴在安妮的身边,安妮很幸福。
安妮的遭遇也许是悲惨的,但她也很幸运。最后找到了一个可以让自己幸福、快乐的家。或许,我们没有安妮那么幸运,可是,她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去学习。安妮好的品质有很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的乐观了。在她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便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安妮,但她没有日渐颓丧下去,反而是轻松、愉快地过好每一天,别人问起她的父母,她也能坦然面对,从不遮掩。除了乐观,安妮还是个知错就改的人。来到绿山墙后,她不止一次地犯错,可安妮总是在发现自己的错误后,立马改正,并求得别人的原谅。所以,在大家眼中,安妮并不讨厌,反而是个好孩子。可能是因为从小被人收养,,安妮十分懂得知恩图报,受了别人的恩惠,安妮总会尽自己所能去报答人家。在安妮长大后,因学习好,获得了更多展现自己的平台和机会。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这个家庭的生活眼看就越来越好的时,马修却去世了。玛瑞拉整天以泪洗面,眼睛也不像原来那么好了。在如此情况下,安妮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去了绿山墙附近的亚邦里学校任教,以方便照顾玛瑞拉。
安妮的遭遇很独特,也正是这独特的遭遇造就了安妮这样一个多面的女孩,一个爱幻想、爱美,却乐观、积极、知错就改、知恩图报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