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爱的教化》,我捧起书,爱不释手,连忙翻看起来,沉醉在了书的海洋里。这本书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和挚友的真挚的爱,带领我走进了一个充溢爱的世界。这是意大利闻名作家德·亚米契斯的作品。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抄写员》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主子公叙利奥长达四个月静默忍受父亲的误会指责,偷偷帮父亲抄写签条的事,我从叙利奥身上体会到了他关切爱护父母,主动为父母分忧解难的美德,宁愿被父亲误会,依旧坚持着,表现了他对父亲,对家人深厚的爱。
以前,在没有读这本书时,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但读了这本书后,我变了,变得爱护父母了,变得能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了,因为我懂了什么是爱。读了《爱的教化》后,我感受到了友爱,宽容和同等。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似乎没有阳光;才智里没有书籍,就似乎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的话。让我们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最丰硕的花果,吮吸最甜蜜的甘露,来滋养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