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许多有着爱的故事。
文章是用日记方式写的,讲的一个叫恩利科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在他的一年当中,他发现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日记记录了长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启示,附在日记后面还以第二人称写了他们呕心沥血的教子篇,它用爱塑造人,引导我们永远坚持一颗勇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
爱的教育一书上每一个小故事都讲述了一种不一样的爱。异常是每月故事更是让人感动,其中《寻母记》更使我感动。一个才十一岁的孩子就孤身一人从热那亚出发去美洲,这需多少爱来支持他啊!然而到了那里,母亲却又随着房主到了其他地方。还有一件事令我感动:二年级学生洛佩谛为了救一个站在当街的一年级学生,而赶在车子前面救出了他,自己却被车子轧断了一条腿,校长都称赞他是“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救助朋友的人”。
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爱,只是我们没有细心观察,常常被我们忽略,多感受一份爱,就多一份温暖;多奉献一份爱,就多一份欢乐。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沐浴在的海洋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