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受益终生,这个寒假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非常感动。这本书原著是意大利作家埃德蒙多·德·亚米契斯,由任默改写,学习出版社出版的。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以日记的形式,通过意大利小学生安利柯一年的学习生活记录,反映了人们淳厚、朴直、友爱的品德,提倡爱国、善良、勇敢、宽容、无私和博爱的精神。
《爱的教育》这本书讲述的就像我们身边的故事:有富有才华受尊敬的德罗西、有感情丰富有爱心的安利柯,有朋友爱戴待人诚恳的卡罗纳、有毫无怨言懂事孝顺的波列柯西;有开学的喜悦、有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友情、有考试升级的烦恼、有一个个经典的爱国故事穿插其中。
《爱的教育》这本书教育我们从小要博爱,要善良勇敢,要热爱身边的人,要热爱社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爱的教育》这本书教育我们要宽容、无私、厚德,要发扬好的品德,摒弃坏的行为,做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的教育》——值得读的一本好书!《爱的教育》——让社会发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精神!《爱的教育》——让世界充满爱,让社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