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亚米契斯先生的文章的成功之处。吸引我的,是那字里行间中通过细腻的笔触中,所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抒发了作者本人对爱的理解:这种情感是普通的,也是不平凡的。《爱的教育》告诉我们: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在升华。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在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
当我看到恩里科的老师虽然体弱多病,但她给学生上起课来却是精神爽朗,讲起学校爱心自然而然地献给学生时。学生会不仅把我们当教师,更会把我们当作朋友,兄弟,父母。离开了情感,一切教育都是无从谈起,感情当然不能取代教育,但教育必须充满感情总之,爱的教育是治疗心灵创伤的良药,是打开学生心扉的钥匙被爱的人才懂得去爱人,爱给人力量,给人温馨,也给人美丽的心灵和情感。让孩子们心中拥有爱,很多问题都可能在爱的暖流里溶解。书中给我的启示是,做一个温柔的严师,用充满爱意的语言来严格要求我们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