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里的故事很感人,篇篇催人泪下。最让我感动的是《告别》。这是作者在小学升级后和同学、教师告别时忧伤的感受。作者在学校里有过挫折,有过欢乐,也有过苦恼;作者回想起和同学教师相处的一年,十分伤感;他真诚地祝福她的同学和教师。
还有《雪球事件》和《访问伤员》,我也很喜欢。说的是作者的朋友卡罗菲和别人打雪仗时,一个雪球砸伤了一位老人的眼睛,老人趴在地上十分痛苦地呻吟、叫喊。卡罗菲有害怕,不敢承认。但最终在卡隆的劝说下,卡罗菲还是扑到老人的怀里,用断断续续的话语给老人赔礼道歉,还把最珍贵的邮册送给了老人。
读了这两篇文章后,我已经喜欢上卡罗菲那诚实勇敢、心地善良、大方的好性格。我更欣赏卡隆不仅仅自己光明磊落,并且帮忙同学勇敢承认错误,做同学的坚强后盾。还有这位受伤的老人,虽然自己眼睛受到伤害,但在卡罗菲承认了错误后,非但没有责备他,并且还安慰他。
读完了这本《爱的教育》,我深受感动,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人间真正的爱和人间真正的友情、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