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1
每当看见柜台里的高达,我就会想起我最要好的朋友,想起他送我礼物时的情景。
那是我的生日,我邀请了许多客人,收到了许多礼物。
现在,桌子上只剩下一个大盒子,盒子上布满了红色的条纹,条纹内还有绿色的暗纹。左上方有一张小纸条,写着我好朋友的名字。他是最懂我的人,他送的礼物一定是我最喜欢的。摇控车?书?学习用品?我的脑海里不断浮出问号。
打开盒子,我大失所望,这不正是高达吗?在商店橱窗的陈列柜上,我见过它。零零碎碎的方块,左一块红的,右一块蓝的,丝毫看不出成品的样子,足足几百个碎片,让我怎么把它拼成大模型啊?这算什么哥们,这算什么礼物?我顿时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谢呢,还是骂?他看出了我的心思,悄悄地对我说:“今晚我去你家和你一起拼好它。”我会心地笑了。
生日会结束,我和他一起回家,开始埋头拼。
这一大盒零件,可真难拆呀,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把拆了一些小零部件。我开始泄气了,嘀咕道:“这高达咋这么难拼啊?你为什么送我这么高难度的礼物呢?”他默不作声,只是冲我笑了笑,就继续埋头苦干了。灯光照在他的头顶,在高达的袋子上投下一片阴影。零件有点难拆,他试了一下,没扯断,就抿抿嘴唇,再加一点力气,终于拆下来了。他抬头,把拆下来的零件小心地归类,放在地板上。在他的面前,已经堆着好几堆不同型号的零件。看他那模样,做不完他是不会休息的。
没多久,零件拆完了,我们开始拼了。他把图纸摊在地板上,一个一个零件比对着,我无可奈何,只有打打下手,递些零件给他。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高达的身体终于拼出来了。他察觉我心不在焉,停下手中的工作,微笑着看看我,说:“为什么垂头丧气呢,不开心吗?”我苦笑道:”这高达实在太难拼了。”说完,我索性扔下手中的零件,躺在地毯上,不想再拼下去了。他看了我一眼,眼中闪过温和的光,语重心长地说:“做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俗话说‘滴水能穿石。’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成功。”是呀,不能坚持正是我一贯的问题,训练不出效果,成绩提升缓慢,哪一样不是因我半途而废所至?朋友最了解我,他知道我需要这样专心加耐心的拼装,来磨炼我意志。我茅塞顿开,心也坚定下来,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拼不完今晚就不睡觉。
时间飞快流逝,两个小时过去了,高达终于拼好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西餐还爽,比被老师表扬了还甜。这个精美别致的高达,足以和乐高机器人相媲美,那一块块散乱的零件,被规则地安放着,被我们反复摩挲的地方,闪着润泽的光。那红,如此夺目,那蓝,如此通透。看着它,用二个多小时来拼好真的太值了,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简直是帅爆了!
这真是一个特别的礼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