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5
我仍记得: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冷,但是我的心中却像有一股暖流仍留在我心中,书桌上,留着外公勉励我的字句。在别人眼中,那只不过是一张纸而已,并没有什么 特别的意义,但是在我心中有着不凡的地位,外公现在年纪大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每次都是做在摇椅上笑笑的看着我,而为什么他会写勉励句子给我呢?其实有 一个很深的缘故,而这一幕慢慢从我脑海浮显出来。
小学六年级时,我的数学成绩并没有很好,但是都维持在七十分到八十分左右,但没有想到我段考时却考了一个不及分,拿着“满江红”的考卷回家,家人看见不免 大发雷霆,认为我连小学成绩都不起色,初中要怎么办?但是外公看见了我的成绩,并没有责骂我,反而说了:“你有尽力了吗?”这句话仍然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他说这句话时,令我很震惊,因为说实话,考前我并没有很努力的复习这一门科目,外公问我时,我很心虚的回答:“我……有啊!”外公好像知道内情般的眼神告 诉我:其实我都知道了。回答了心虚的话语,让我回到房间不断放声大哭,外公听见了,就在我房外拿起一张纸写下了一段话,就拿进我房间,叫我不要再哭泣,然而,外公的安静,使我有涌泉般的泪水停止,或许是外公的笑容有着魔力吧!每次我哭泣,他都有办法让我开心,也许外公温暖的笑靥真的是我的强心剂,我真的好 爱我的外公,想知道我外公给我什么话语吗?“这一次的失败,带来下一次的成功”其实这句话是林良曾经说过的话,林良也是要鼓励女儿,然而外公没有读过很多 书,所以他看到了这一句话,就写下来送我,虽然我知道这句话不是他自己想出来的,但这有什么差呢?这个就是外公爱我的证明啊!这是他真心诚意留下来的一段话。
中国人认为“礼多人不怪”,事实上,我同意这句话,但是为什么一定要“礼多”?我认为只要礼物 就是要收的人快乐,送的人要用心,才能表达诚意;礼物,是带给人幸福,拉进两颗心的桥樑,表达了诚意,那种意义远远超过了那些钻石、金项炼等等……,因为 我们要想想:用钱就可以买的到那些钻戒、珠宝,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啊!但是亲情、友情、爱情要怎么买?就算倾家荡产也买不倒。礼物之所以让人感动,是因为包 含了对方的情感才会感受如此,而绝对不是为了礼物要有名牌、贵重物品来衬托吧?所以说呢!我们不可以以金钱来判别这个礼物是好,还是不好,而是那个真心诚意的心意,用心,一定可以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