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写完作业,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渡着步。她真想念小学的同学呀!要是在从前,她一定和同学在家里开着生日聚会。可是现在,她和好朋友们分配在不同的中学读书,都已经很少联系了,只是有时间写写信。
特别的礼物
蓝蓝走到书桌前,打开第三个抽屉,拿出一个淡紫色的小盒子,里面都是小学同学寄给她的信。蓝蓝把信拿出来,一封一封地读。一边读,她一边回想着小学的快乐时光。想着想着,便欣慰地笑了。“叮咚、叮咚……”清脆的门铃声打断了蓝蓝的思路。会是谁呢?蓝蓝心存疑惑地打开了门,门口站着一位邮递员。“你好,这儿有你们家的信件。”蓝蓝这才注意到邮递员手里捧着一个淡蓝色纸包装的盒子。蓝蓝接过盒子,道了声谢,走进了家门。
蓝蓝把淡蓝色的包装纸拆开,露出了一个和蓝蓝的盒子一模一样的淡紫色盒子。蓝蓝立刻想到了丽丽,丽丽是她小学时最好的朋友。那个淡紫色的盒子,是她和丽丽一起买的。蓝蓝打开那藏有许多回忆的盒子,里面一张照片和一张小纸条。她不禁有些失望。再仔细一看,蓝蓝认出那张照片是去年丽丽过生日时,她们俩的双人照。拿起纸条一看,上面写着简单又熟悉的两句话:祝你生日快乐!愿我们永远是好朋友。蓝蓝捧着那个小盒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最后,蓝蓝把她自己的回忆盒包装好,捧着它向邮局走去……
今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正准备睡觉的时候,爸爸神秘兮兮地问我:“珂珂,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我莫名其妙:“什么日子?不知道。”“今天是你妈妈的生日。”爸爸郑重地对我说,“生日礼物准备好了吗?”“啊?妈妈生日!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其实,早几天我就想到妈妈的生日快要到了,提醒自己别忘了给妈妈准备生日礼物。可这几天又要考试,又要练习画画,准备参加比赛,一忙就把妈妈的生日给忘了。真该死,我暗暗地责备自己。
看看外面,风呼呼地刮着,这么冷,买礼物的店门怕是早已关了吧。“人之初,性本善……融四岁月、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爸爸不紧不慢地背着三字经安慰我。我听着听着,有了,我想:“香九龄、能温席,我为什么不能效仿古人呢?”说干就干,我马上爬到妈妈的床上,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温暖着冰冷的被窝。过了好一会儿,被窝开始暖和了。妈妈来睡觉,看见我睡在她的床上,就奇怪地问我:“珂珂,你怎么跑到我的床上来了?”我笑眯眯地从被窝里出来,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这就是我送您的生日礼物,祝妈妈生日快乐!”妈妈明白了我的用意,马上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珂珂,这礼物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礼物,谢谢女儿!”
没想到不用花一分钱,送的“礼物”也能让妈妈的生日这么高兴,我真的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