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6
前几天,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给城市披上了一件美丽的银装,中午时分,太阳露出了他那红灿灿的笑脸,灿烂的阳光透过云层,给大地的纱衣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雪慢慢的融化了,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每到这个时候,都是院下那位可怜老爷爷的生日,他心底善良却很穷,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平时他喜欢和我们一起玩,我们也很喜欢他,虽然我们不能支援他什么,但我们能用心去温暖他的心。
伙伴们都来了,大家带着纸板、彩笔、彩纸,我们要做一个大盒子,长约50立米,宽约30立米,然后我们将把每个小朋友对老爷爷的关心和祝福写在五颜六色的彩纸上送给他,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大家开始制作盒子了,我们把纸板拼在一起,一个平面就做成了,可是还得把纸板粘贴起来呀!大家想了想办法,试着用订书机把纸板订在一起,再画上一些好看的图案、花纹。大家跪在地上、趴在地上、伏在地上,专心致志地拼来揍去,我们反复地做了六个大纸板,最后用强力胶把它们粘贴起来,我们真了不起呀!
最最有意思的就是大家给老爷爷用心写下祝福的时候了,每个小伙伴都有自己不同的心愿,美丽漂亮的纸盒里装潢了大家浓浓的、沉甸甸的心意。我拿了一张紫色的彩纸,紫色代表希望、代表成熟、代表勇气,我心里洋溢着说不出的喜悦,在纸上画了一朵白云,上面架起一座美丽的彩虹,下面工整地写了一排字迹:“老爷爷,您如这云朵,飘忽不定,驾驭这彩虹之上,驾驭着我的心灵,每一刻您对我的关爱,我都永远铭记,我要把我的一片爱心寄给您,寄给你孤独的背影”。
写好了,我长长地松了口气,我看见旁边一个比我小的孩子这样写道:“月亮在呼吸的时候,呼出来的是美丽、令人怀念的月光;花儿呼吸的时候,呼出来的是纯洁、芬芳的花香;您呼吸的时候,呼出的是甜美、温柔的爱”。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信封起来,轻轻地放进盒子里摇了摇,再轻轻地把耳朵揍过去听了听。
大家让我带路把这特别的生日礼物送给老爷爷,我们来到了老爷爷的家,走到门前礼貌地敲了敲门,一阵脚步声后,老爷爷走了出来,“你们好,找我玩吗?”大家都天真地笑了,不约而同地说道:“送给您的生日礼物,老爷爷!”。我们笑得格外灿烂,“生日快乐!”,老爷爷高兴地收下了我们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并给了我们一个最可爱的微笑,在这一刻,我顿时感到了一种不寻常的乐趣,一种心灵交流时的乐趣,流露着爱的乐趣……
窗外积雪已经融化了,天边的夕阳美得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