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3
一份礼物,这其中究竟包含了多少如此深重的意义?年轻如我,或许这答案对我而言实在是艰深难懂、无法理解,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将是一份令我好好珍惜并且守护一辈子的礼物。
生,是每个人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因为有“生”,才能经历这一切不可预知的历程,写下属于你的故事。家人,则是第二份礼物,因为拥有家人,才有最真实的亲情、最终的避风港;因为拥有家人,才开始拥有所有喜、怒、哀、乐等各种的情绪,这是你的第三份礼物。虽然这些不一定都是你想要的;或许你哀叹命不如人,但唯一不可否定的是,这个只属于你的人生,将由你自己掌握,没有任何人能够夺走它,它的的确确是生之喜庆、生之贺礼。在你的生命中将陆陆续续的出现各种礼物,或许是各式各样的经历,或许是各种不同的故事,这一切必然由你来创造出这本只属于你的,专属于你的人生故事。
我收到一份独一无二最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变幻莫测,有时它乖巧的臣服在我手中;有时又有如脱缰的野马,狠狠的拉着我奔向未知的前方。它,是我的人生。如此桀傲不逊的它,就像是故意让你追着它跑的猎物,将你带往一个未知处,并故意让你在那迷失、徘徊,在其中无法找到出口。这,就是人生给你的考验,它考验的是你是否有权力拥有,并享受它,而不是任意的挥霍它。人生哪!像是一个玩笑、像是一场冒险,他从天而降是一份何其厚重的礼物,有时我总想,我到底有没有能力去承接这一份令人惊喜不断,却也让人摸不着头绪、咒骂连连的礼物,它磨难我的心智、摧折我的苦楚、点亮我的希望、挑动我的热血,它是这么的特别,平凡的我又如何能拾起它并将其发扬光大?细细想来,我大可不用这么想,每个人都拥有他们的人生,每一段人生都有他们的惊奇之处,这些人生就跟一对对的DNA一样,它是独一无二的,它只能属于你。
这一份礼物,打从我睁开眼好奇的看到这世界的一瞬间,恐怕就已属于我了,对我来说,它是这么的独特,这么的奇妙,带领我尝遍了所有的喜悦愤怒,所有的悲伤挫折;它是如此的渺茫,摸不着边际,使得我常以为它已离我而去,却又能清晰的存在着砥砺着我。于是乎,我了解到它,是与我紧紧相连着的,如此的密不可分,无人能将我们拆散,虽然无法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但它确实如此的写着我的历史。
我由衷的谢谢一切,生之喜悦、生活之苦楚与欢乐,感谢赋与我这份礼物的所有人,让我体会人生、了解人生,并且拥有人生,对我来说“人生”就是一份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