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8
三年前的我刚入初中时,看着别人都穿牛仔裤,上学心里痒痒的,也感时髦的买了一条。可买来以后才发现,我这腰太细,牛仔裤穿在身上,像披风一样,生怕被风吹起。有人问:“你为什么不系皮带呀?”谁都知道,穿牛仔裤要系皮带,可妈妈给我买的这皮带也太丑了。中间还画着条鳄鱼,土死了!
我又不是中年男士,系这种皮带真是笑死人了。 算了,还是自己亲自去挑吧。一个周末下午,父母正好有空,和我一起去逛街。进了衣服店,一条黑色皮带便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连忙跑过去,拿起来细瞧——那是一条黑色的软质皮带,做工精细,款式新颖,十分适合我的性格。于是,我向站在一边的父母说:“怎么样,就这条吧?”母亲伸手接过我手中的皮带说:“不行,这不是真皮做的,一看就是假的,不实用。”我沮丧着脸说:“真假又有什么关系,系着好看就行。”父亲也帮我说:“算了,随孩子吧,孩子喜欢就行。”而母亲却依旧摇摇头说:“不行,就是不行,不能买,咱换一家,好看的一定还有。”我嘟着小嘴逛了一家又一家,可就是受情绪的影响,一直没看上条好看的。望着母亲递来的一条条皮带,我看都不看,连连摇头。逛了半天,母亲急了,只好又回到原来那家商店,她有些不耐烦地对我说:“我是败给你了,算了,就买这条吧!
”听了这话,我高兴的抱着妈妈说:“还是妈妈好,我先试试,看看怎么样!
”我连忙把皮带系到腰上。可怎么也系不紧。皮带太长了, 我兴奋的心一下子又跌到谷底。最后,还是空手而归。
晚饭时,我一直闷闷不乐。母亲看在眼里想说点什么,可话到了嘴边又硬生生的咽了下去。晚饭过后,父亲与母亲都出门了。 天也越来越黑,母亲和父亲都还没有回来。奇怪!
怎么这么晚都还没有回来,难道有事出门了。不会吧!
如果有事应该先和我声招呼吧!
正在这时,门开了,父亲与母亲回来了。母亲拿着条皮带,见了我疲惫的笑了笑说:“给,你要的皮带,我和你爸去裁缝店给你打了几个洞,收小了,你试试。” 望着父母疲惫的脸,我的心为之一震,自己仿佛一下子懂事了。父母为了我这小小的要求,晚上特地去裁缝店,而初中生的我却依然这么任性。不顾父母的劳累,提出这些无理的要求。
我连忙把皮带系上,皮带虽然依然有点宽松,而我却笑着说:“很好,刚刚好。”父母亲都笑了,而我却差点流泪了。
三年了,那条皮带已经风光不在,颜色渐渐褪去,字迹也模糊起来。然而,我一直把这条皮带当作父母亲给我的特别的礼物,倍加珍惜。系上它,父母的话就会时时记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