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5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要给妈妈准备一件礼物。
准备什么好呢?贺卡?太老套;做饭?厨艺太差,上一次我做的饭菜都辣得外婆生了病。突然,我想到小时候,妈妈总是会把我的小脚丫俺没在水里,轻轻地抚摸着、揉搓着,那滋味真舒坦,如今,我长大了,我也该为妈妈洗一次脚了,就这么定了,这次妇女节我给妈妈洗一次脚。
三八妇女节那天晚上,我躲在卫生间里忙了起来。我拿了一个洗脚盆,把一瓶热水一股脑倒了进去,顿时,卫生间里雾气缭绕,盆子里的热水升空,都是水蒸气。我把手指放在水里试试水温,啊!烫啊!看来得加一点冷水,我用另外一个塑料盆又接了一大盆水倒了进去,试了试水温,我那可怜的的手指一放进水里,立刻就缩了回来,那水差不多变成冰了。
哎!想不到调个水都这么麻烦!我小时候,妈妈肯定也是这样为我调水温的吧!想到这儿,我不再抱怨了,我把热水一点一点往盆子里倒,每倒一次,我就试一下水温,过了半响,我终于调出了洗脚的最佳水温! 我一调好洗脚水,我就立刻闯进妈妈的房间里(生怕水冷了),我对妈妈吗说:妈妈!我能给你洗脚吗? 洗&&洗脚?妈妈被我这句突如其来的话惊住了,好&&好呀! 我拉着妈妈的手,走进卫生间,蹲下身子脱下妈妈的鞋袜,把妈妈的脚按进水里,我学着妈妈小时候给我洗脚的样子揉了揉、搓了搓,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看过妈妈的脚,妈妈的脚后跟裂开了一条伤疤,那是平时为了骑车接送我而留下的吗?我抬头看看妈妈,她比以前老多了,三十、三十一时,妈妈多漂亮啊!现在呢,眼睛旁有几条鱼尾纹,头上也开始有了白发,那是日日夜里陪我做功课,辅导我作业留下了吗?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这样的场景:夜深了,妈妈还在为我第二天的早餐做准备,她收拾完家务,又默默地坐在餐桌前,像做艺术品一样,有条不紊地搓糯米圆子,还在每个圆子里,塞上我最爱吃的葡萄馅儿,还有她知道我爱吃红豆粥,每次都在前天晚上做好准备,天还未亮,妈妈就轻手轻脚起床了,她把浸好的红豆放在砂锅上,慢慢熬出美味的早餐;下午放学,妈妈总把我沉重的书包抢去,背在自己肩上,回到家,又把我的饭盒洗得干干净净,多么伟大的母爱呀! 此时的妈妈,眼角湿润了,轻轻地对我说:小艺,你长大了,知道关心妈妈了!谢谢! 这一次的三八妇女节,我第一次领会到妈妈的辛苦,我以后的日子里,要多为妈妈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