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0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为了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许多同学都准备了送给王老师的各式各样的礼物。小芳心想:我送给王老师什么好呢?对了,离家不远的小山上开满了各色的野菊花,采一束送给王老师吧。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小芳就起床了。梳洗一番后,便急急忙忙地像小山跑去。现在,各色的山菊花开得正是烂漫。花儿的香味引来了各色的小蝴蝶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舞。小芳一边细心的采着山菊花,一边认真地数着。终于,30朵花采齐了。原来,小芳的班级里一共有30名同学,黄花有十八朵,代表男生;蓝花有12朵,代表女生。小芳捧着这代表着30个祝福的山菊花向学校跑去。
王老师去吃早饭了,小芳十分高兴,因为这样没有人打搅她的工作了。王老师办公室的窗户是开着的,正好可以看见屋里的东西。王老师的办公室不大,办公桌上的陈设十分简单。发黄但擦得干干净净的桌子上:一个地球仪旁放着一瓶浓浓的红墨水,那红墨水就如同师生间的感情一样浓,因为急着吃早饭,王老师忘记了盖盖子。古香古色的笔筒旁,叠罗汉似的放着一本夹着一支钢笔的语文书,上面还放着一副不知修理了多少次的棕色粗边老花镜。一条天蓝色的窗帘好像一位害羞的少女,躲在窗户的一侧。看来,只有笔筒才是山菊花真正的家。小芳侧着身子用嫩白的小手将笔筒中的笔轻轻推到一边,然后将已经合格的一小束花插进了笔筒。太阳透过树枝间的缝隙照到了小芳粉嘟嘟的小脸上,人也变得更加漂亮了:长长的头发编成麻花辫直垂下来,还记着一个红红的蝴蝶结。一对浓眉下,镶着一对明亮的的黑珍珠般的眼睛,再配上两个小酒窝,一条粉红色的连衣裙,还有一条鲜红的红领巾,多么俊俏的小姑娘呀!连窗台上的牵牛花仿佛也被她的美丽迷住了,静静地看着她,粉红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鲜艳美丽,却还是不及她的美丽。
花插好了,小芳看了看自己的杰作,想象着这30朵山菊花会把老师全身的疲惫一扫而过,十分开心,蹦蹦跳跳的跑向教室。不知怎么就那么巧,因为高兴,小芳正好和王老师撞了个满怀,王老师关心的问:小芳,有没有撞到那里,什么事让你这么高兴呀?小芳不好意思地说:老师,我没事,我没事!然后慌忙地向教室跑去。王老师见了,笑着摇了摇头。
王老师走进办公室,发现笔筒中的菊花,她惬意地笑了,她一切都明白了,因为桌上的日历已经告诉了她——9月10日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