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3
“叮铃铃……”放学了,我撒开步子以冲刺似的速度跑回家。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不知道爸爸妈妈会为我准备一份这样的惊喜大礼呢!回到家,我像只野猫似的左顾右盼,可结果令我大失所望。蛋糕没看到,礼物也没瞧见,只看见爸爸妈妈一脸平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闷闷不乐地进了屋。
“女儿回来了啊,来,吃饭。”饭桌更是令我大吃一惊,没有我爱吃的糖醋排骨,没有红烧肉,连一点荤都没瞧见,只看见一盘煎白菜和一些白萝卜。我的心顿时像泡进水池凉了半截。不住地扒饭,憋了很久,终于忍不住了:“你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嘛!”“什么日子啊?”妈妈装糊涂。我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我的生日!我的12岁生日!你们!哼!”我气冲冲地摔下碗筷,冲进了房间。
更令我气愤的是,我躺在床上掉眼泪,妈妈爸爸一个人都不来看看我。这简直是一个糟糕透了的生日。过了好久,我感到门“吱呀”一声,是妈妈进来了。
“宝贝,宝贝。”“你走开!”我从床上跳起,对着妈妈像放连珠炮似的一阵怒吼:“你们简直太过分了!亏我还满心欢喜地跑回家,你们什么都不给我准备,甚至都没把我的生日放在心上,我恨你们!”“女儿,你真的要这样说?”妈妈的脸色暗淡了,我的心也像被针扎似的疼。
我想安慰妈妈,可一出口却又变成了尖酸刻薄的话语:“你出去,我不想看到你!”“那我真的走了,哎,可惜啊,这么好看的书没有主人了!”妈妈话中有话,我全身一个激灵坐起来,“妈妈你的意思是?”“你看这是什么!”妈妈像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一串很别致的风铃,蓝色的铃铛被白色的丝线串联着,叮当叮当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似乎在为我唱起生日祝福歌。还有两本书,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和《绿山墙的安妮》,我去年过年时给妈妈说过这事,我自己都忘了,可她却牢牢记得。
我鼻子一酸,冲上去抱住了妈妈。“孩子啊,这么容易就中了我们的套,还真是傻啊!”爸爸大笑着进来了。我瞥他一眼,“谁叫你们故意戏弄我!”“女儿啊,你是我们的宝贝,我们当然爱你,你应该知道,不论我们忘掉什么事,你的生日我们永远记在心上。我和你妈妈希望你永远记住,不论你到天涯海角,不论受到怎样的委屈,都要记得,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靠山,这个家永远为你敞开!”我的心再次被爸爸一番煽情的话牵动了,我握住爸爸妈妈的手,“爸爸妈妈,我也希望你们记住,女儿永远爱你们!”
我想今天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不是那串美丽的风铃,不是两本书,而是爸爸的一番感人肺腑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