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今年八十三岁了,却对织毛衣情有独钟。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就很少去镇上买毛线回来织了。
可奶奶给妈妈送过一件她亲手织的毛衣。
去年冬天,我们回老家探望奶奶,妈妈喜欢打扮得时髦,就穿得比较少。回到奶奶家,奶奶听见外边有声音,就赶忙出来迎接我们,说:哎!我就算好了,你们今天中午就会来。来来来,赶快进屋,我煮了饭,就等你们!
在饭桌上,奶奶发现妈妈穿得比较单薄,就说,哎,你怎么穿这么少啊,这天冷的,感冒了怎么办?妈,没事的,我们在那边都习惯了。妈妈说。
那怎么行啊!咱这儿冬天天冷,得套件毛衣。奶奶说。
说完,奶奶就进房间拿上钱然后就去镇上了。
妈妈问:您这又是去忙啥呀!奶奶头也没回,淡淡地道:你们歇着。
到了傍晚,奶奶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她就提回房间了。饭也是草草地吃了几口,不知忙乎啥去了。
半夜,我起床去上洗手间,发现奶奶房间的灯还亮着,就放轻脚步慢慢走过去,打开一点门缝,发现奶奶灯下弓着身子,手里在做什么,我想张口叫住奶奶,又怕吓着她,我心里嘀咕:奶奶这是在干什么呢?就默默地回了房间。
三天之后我们要动身走呀,奶奶从房间里捧出一个包裹,妈妈见了问:妈,您这又是干什么?"奶奶什么也没说,打开包裹,里面是一件毛衣,那是件紫色的毛衣,上面绣着一支腊梅。奶奶把毛衣提起来,抖了几下,贴在妈妈身上比量着,奶奶让妈妈套上,帮她整理了袖子,衣领,说:不好看,但穿上暖和。
妈妈的眼里流出了两行热泪,不住地说:好看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