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2
还记得,那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从教学楼走出来,“咦?今天外面的小铺里怎么有那么多人呀?”由于我这人好奇心特强,就上去凑个热闹,谁知,他们手中拿的不是文具,也不是零食,竟然是一束束的鲜花!正当我在疑惑的时候,班长跑过来对我说:“嗨~你不卖几只鲜花送给你的妈妈?走,和我一起去买花!”说着他从包里拿出10元钱,向小铺跑去,消失在那拥挤的人群里。可我,好像受的了什么启发,猛地想起来――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呀!可是,我身无分文,没钱给妈妈买她最喜欢的白玫瑰,我愣住的,并陷入了绝望,看着别的小朋友都一个个的手里都拿着美丽的鲜花,想到他们回到家,双手背后,走到他们的妈妈面前,把手一伸,并说声:“妈妈,节日快乐!祝您身体健康,大吉大利,万事如意……”我的心就像被钢刀刺了一样疼,妈妈她辛辛苦苦的工作,就是为了我能好好学习,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为国家作贡献,也要好好的报答家里人……虽然现在我不能那样伟大,那样有能力,可是,我总觉得我今天非要给妈妈一个礼物。可是我没钱……正当我失望到极点的时候,我突然两眼放光,“嗯?那不是我们班的大富豪赵电军吗,要是问他借点钱明天再还给他。那今天的问题不就……嘻嘻……”我慢慢的走到赵电军的面前,对着他,深情地说:“大哥,缘分那……既然我们这么投缘,你就借我10元钱好不好呢?我明天就还你……”我唠叨一大堆之后,赵电军无奈的说:“大哥,看来我们缘分的有点过了,我现在除了自己买花的钱就没钱了,因为之前有很多人找我借钱所以……”我再一次的愣住了,我现在不知所措,可是,在强烈的欲望(想给妈妈买礼物的欲望)促使下,我决定:无论如何,我也要给妈妈一件礼物,说着,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家了……
走到家门口,我忽然像做了什么错事一样不敢进家门,可以想:“老妈她一般都是6点回来,现在才四点,我就推开门,没想到,老妈今天下午不上班,她一见到我就跑过来,又是帮我拿书包,又是问我这个那个的……我回到我的房间里,还是想给妈妈一个礼物,我无意识的翻开一本书,看见上面的题目叫《爱》,我就又像来了灵感似的,想到了该送什么礼物……
晚上,吃晚饭之后,我走到妈妈身边,在她的脸上轻轻的亲吻了一下后说:“妈妈,这是我送给您的三八节礼物!还有,就是我给你做了几张家务卡,你随时都可以让我给你捶背、洗碗、做饭等等的家务活”(我会做饭)我讲完一看,妈妈的眼睛已经湿润了,她紧紧地抱住我说:“儿子,你长大了,懂事了……”说完,把我搂得更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