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2
我爱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并且在这个节日里流传着很多的风俗。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过端午节,是我国两千多年的传统习惯,而且全国各地有着不同的习俗。在我的家乡,端午节家家户户都有吃用江米做成的粽子和凉糕;门前或窗台上要放一把艾草,听老人们说能驱邪。
每年的端午节,我都能吃上姥姥亲手做的香喷喷的凉糕,里面有红枣、葡萄干等许多好吃的东西。
据说古时候,诗人屈原眼看着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绞,但是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农历五月五日,抱石投江而死,人们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就把这一天定为端午节,又
叫端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