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4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端午节,又叫端阳节,目的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的习俗是吃粽子、赛龙舟。快到端午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开始了包粽子行动。大人们先把两张叶片叠在一起,然后放入糯米和各种调料,包成各种形状,再用细绳缠紧。粽子的口味有上千种,有红豆的,有肉馅的,有蛋黄的,还有火煺的`……粽子的形状有各种各样,有随圆形,有斧头形的,还有圆锥的……让我眼花缭乱。
把包好的粽子放入蒸锅,蒸上几十分钟,一股丝丝的清香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剥开咬一口,让人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
端午节好快乐,能吃到美味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