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4
逢年过节的时候人们总喜欢互送礼物,以表祝福。不但节日里要送,到了生日的时候礼物更是不能少。虽然收到礼物是很高兴的事,但若要赠送礼物给他人我就常常伤脑筋。
因为我每次都会直言想要的东西,但却不知道别人想要什么样的礼物,尤其是爸爸妈妈的。每次问他们,得到的回答都是:“你好好学习就是给我们最大的礼物了。”——无论什么事都能和我的学习扯上关系。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揣着少得可怜的零花钱走进了礼品店,毕竟就快到妈妈的生日了。但是一想到往年送礼物给妈妈,都因“不喜欢”或者“乱花钱”被说这件事,就觉得郁闷。一无所获地回到家,看到姐姐正在收拾房间的抽屉,那抽屉里的东西我再熟悉不过了,都是学生时代姐姐收到的各种小礼物,虽然都是不值钱的手链饰品、存钱罐、纸星星,姐姐一样都没舍得扔,从来不让我乱玩,我也从没有见她用过这些东西。禁不住问她既然没用为什么还留着呢,“因为都是我的无价之宝啊哈哈”姐姐大笑着,“其实我倒是不怎么需要这些饰品啦,但是这都是同学们情谊的见证哦”。
姐姐说这话时眼中闪着光彩,我觉得很温馨,原来即使不需要甚至不是最想要的,礼物背后的情谊也还是让人珍惜。当年的朋友肯定也是拿着少得可怜的零花钱,猜着自己好友的心思费力地去买,然后随着祝福一起送上礼物,有什么比这情谊更让人难忘的呢。
想到这儿,我再次迈出了家门,“投身”于一间又一间的礼品店。爸妈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我的心意他们一定还是明白的,毕竟我前年学着做的奇丑陶泥储物罐现在还摆在爸爸妈妈床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