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0
在海外有一个美丽的小岛。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在这里礼物是搭建友谊的必备品。
马上就要过新年了,街上挂满了红灯笼,几家户户都贴上了新对联,人人红光满面,不是给别人送礼物的就是拿着朋友送来的礼物高兴万分的。
只有一个人垂头丧气的,与整个岛的气氛不相融合。这个人叫孙喜,他和很多人交朋友,但是到最后他一个朋友也没有。每个朋友交往不到一个月就分手了。因为孙喜这个人眼光极高,凡事追求完美,交一个朋友不过两天就可以挑出朋友不下十条缺点,而且他还有话直说,不分场合和方式。
除夕之夜就要到来了,孙喜又要孤单一个人过新年了,人家都能受到很多礼物,可自己……寒风吹来,他躺在躺椅上打了个寒战。这时来了一位老人,他坐在孙喜身边关切的问:"年轻人,大过年的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吹冷风呀?怎么不和朋友欢聚呀?"孙喜苦笑道:"老人家,我也想呀,只是没有人喜欢我,我一个朋友都没有。""那是为什么?"老人不解的问。孙喜就把自己交朋友的种种经历都说了。"年轻人,你很有眼光,能发现别人身上的种种缺点,也可以给朋友指出来,只是你要知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与人相处,不能吹毛求疵,而且指出别人的缺点也要讲究方式和场合呀!相信我:只要你能容忍别人的缺点,不过分追求完美,批评别人讲究方法,你一定会有很多好朋友的。"
孙喜感到温暖了许多。今年过年他终于收到了一份礼物,一分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