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4
当须臾化作长久,当昼夜渐成四季,候鸟去来,花开花落,周而复始,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也唯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够酿得四季的良辰美景春夏秋冬,这四时之景,便是大自然赋予世界最好的礼物。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春季来临,万物复苏,枯木吐出新芽,野花绽出芬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欣喜地奔走在春天的角角落落。春天,更是我们梦想起航的时节,我们在这一季节许下一年中的期许,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进,有战无不胜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就是这样一个时节,迸发出无尽的潜力,涌动着新的生命成长。
夏天,那是万物肆意生长的季节,繁花似锦,此时是世界最斑斓的一瞬,一花一叶夺人眼目,世界呈现出最鲜妍的姿态。
当风变得急促,萧瑟袭来时,便是到了赏悦秋景的好时光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大自然给予世界的最丰厚的馈赠,此时的世界非但层林尽染,在春夏两季的日积月累中还可以硕果累累,色彩纷呈。
最后我要浓墨重彩地描绘一下我们北国冬季的风光了:冰封千里,雪花弥漫。世界显得一片沉寂祥和。枯木伫立在雪中,此时只有松枝傲然挺立,生机勃勃。世界在这样的时节里沉淀着,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万物也沉静下来,养精蓄锐,为新的一年做好准备。
世界似母亲般孕育着万物,浸润在大自然赠与的美好时光中。
我们享受着不同季节带来的景致,而世界也沉浸在大自然赋予的四季轮回中,流连忘返,循还往复,这便是大自然给世界给人类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