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12
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题记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俩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么简单而美好。
我记得,那一天,奶奶望眼欲穿。
正当暑假,我正准备回老家,妈妈走过来,说:“打个电话给奶奶,和她说一声。”于是我便拨通了电话,“奶奶我们要回去了。”“好什么时候回来啊?”“四点。”“嗯。”说完,她便挂了电话,只留下滴滴滴的响声。我也先走开了,继续收拾。
结果,由于车耽误了,我们晚了一个小时才到老家。我有些担心奶奶,可又想起她与我说话时的平淡,应该不会怎么样吧。我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
不一会,我到家了,看着前方,有一个模糊的、隐隐约约的人影出现了,随着车的接近,我不禁大叫道:“奶奶!”我飞奔下车,与她相拥,突然想起什么,问道:“你什么时候出来的呢?”她笑了笑,不说话,我满脸疑惑。到了晚上,我才从邻居那里得知,奶奶三点半就出来的了。
我飞奔回家,问奶奶:“您为什么那么早就出来的呀?那可是太阳最热的时候哎。”“没关系,在家里又没人陪我。”我的眼睛逐渐模糊,两滴热呼呼的东西流了下来。
我拿出礼物送给奶奶,奶奶却说:“我不想要什么礼物,要是一定要的话,那就多陪陪我吧。”
我听完愣住了,钱,我们虽不是很多,却也是个中产阶级,可是,我们却从没想过多陪陪奶奶。我点了点头:“好!”
对奶奶来说,陪伴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