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9
今天是我的生日。家中一如往常,没有任何装饰,有的,只是一份冷清和萧条。桌上,一个未拆封的蛋糕静静摆着,依旧掩盖不了我心中的寒意。我摔门离去。
正是深秋,街上人烟稀少,一片梧桐叶飘落枝头,抚在我肩上,给我一丝慰藉。这就是我的生日?没有派对,没有礼物,只是一个孤零零的蛋糕。我独自一人走在街头。
突然,一个趔趄,我险些摔倒在地。连一块小石头也跟我过不去吗?我揉着酸痛的脚腕,低声咒骂着。似乎,往常这时,身边总会有一个人来安慰我的……我偏头望去,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昏暗的灯光照在地上,拉长了我的剪影。我怎么又在想那个人?
好像有人说过,我的生日,就是她的受难日。许多年前的今天,她一定很痛吧。这时的她,在干什么呢?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那个忙碌的背影,在厨房之间,来回穿梭着,似乎……有些苍老。怒气早已平息,竟然有些想她。
悄悄回到厨房,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心中掠过一丝失落。暖暖的气息包围在我身边,融化了我心中的寒意。
桌上,依旧是那个蛋糕,只是旁边,多了一张纸片。拿起纸片,都是一位妈妈的自责,还有一个承诺——生日礼物。
眼前似乎模糊了,我咬着嘴唇,鼻子不由地酸起来。我跑进房间,那个熟悉的面庞,竟带着些陌生的疲惫,还有那一丝惊愕,夹杂着欣喜。
“妈妈!”我扑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噢,儿时那甜蜜的回忆。抬起头,妈妈扬起一丝微笑,早时的疲惫一扫而光:“吃蛋糕吧。”
桌旁,一对母女围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细数我儿时的趣事。家的温暖不经意间弥漫了四周,最好的礼物,也莫过于此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