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15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我抱臂坐好,准备以强大的心里面对数学考试的分数。
“啪!”数学试卷安静的摊在桌上,我一点点地挪开手指,第一个数字是……9!太棒了!我考到90几了!当我睁开目睹了鲜红的90分后,我的心中不禁欣喜若狂,鲜红的90分仿佛是世界上最美的数字,我哪那原本毫无光泽的脸上顿时熠熠生辉,我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试卷,窗外似乎更加地灿烂,鸟儿清脆婉转的歌声仿佛在为我祝贺,风婆婆仿佛在把这个喜讯播撒远方……
突然,我似乎想起了什么,回头看了眼“香肠”,好奇地问:“常翔,你考多少分?”“香肠”沮丧的说:“反正比你低。”听他这么一说,我更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的分数了。经过我的一番追问,他终于如实交代了:“87”,我呆滞了几秒,随后高兴地说:“哈哈,没、我、高!”“香肠”“切”了一声,但也未做狡辩。
接着,我又兴致勃勃地跑到毛大文豪的前面,乐滋滋地问:“毛少彬,多少分?”毛少彬先是问了我的分数,得知答案后,叹了口气,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闷闷不乐地说:“我89分。”我又呆滞了几秒,这么说,常翔和毛少彬都没我高?Oh天哪!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我不禁洋洋自得地坐在位置上得瑟起来。就在这是,薛老师的声音传入耳中:“这次考试,最高分陈鑫100分。”
听到这话的我一时说不出当时的心情:是震惊?敬佩?惭愧?我吸了口凉气,望着自己的90分,突然觉得这也并不是什么令我特别骄傲的事。我心中暗暗想到:我才考了90分,就得意成这样,陈鑫考了100分却还是很谦虚,这么一想,自己确实不如陈大班长啊!惭愧啊惭愧……
下课铃响了,天空依旧如往日一般蓝得剔透,只不过,在我的眼中多了几行字: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懂了,你们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