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2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的背后有着一位善良而又平凡的人支持着我,鼓励着我,是她在我困难时帮助着我,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着我,那就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七十多岁了,头上有几丝银发,身体十分棒。奶奶她助人为乐,善解人意。
当然,在和蔼的背后还有严厉的一面,在学习方面,奶奶会严格的教育我。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因为作业太多,所以就草草了事。哎!正在这时,奶奶来了,看见我的作业拿起来问道:“这是你写的作业?怎么这么乱?你就这么写的?”我说:“奶奶,我不是故意写这么乱的,是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了,所以……”“老师布置这么多作业都是为了你们好,再写一遍吧,好好的写。”奶奶对我说。我看着奶奶那严肃的脸庞。只好又写了一遍作业,不过,转念一想,奶奶也是为了我好啊!
慈祥的一面也是从这件事中表现出来的,记得三年级上学期的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70分,十分伤心。到了家我就跑到屋子里趴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奶奶闻声赶来,问:“怎么回事呀?”奶奶了解情况后,鼓励我说:“不要伤心了,要把伤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只要你以后好好学习就行了,而且奶奶相信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听了奶奶的话,我刚才那颗失去信心的心一下子又充满了希望。
在下一次数学考试中,我取得了好成绩,数学考了96分。我回到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奶奶,奶奶夸奖了我。我很高兴,想:是奶奶鼓励了我,奶奶是我生活的引导者。不管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奶奶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帮助,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所以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奶奶对我的苦心付出!
时间一天天过的飞快,转眼我已经长大了,上了初一,可是奶奶却老了许多,白发也多了好多,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的孝敬奶奶,让奶奶的晚年生活的更幸福而快乐!我爱我的奶奶,这种亲情比天还高,比海还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