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3
星期三下午,上课铃一响,小梅和几个女生飞快往教室跑,刚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气喘吁吁的小梅还没来得及把课本拿出来,数学老师已经走进教室。
数学老师表情严肃地站在讲台上,随手把试卷往讲台上一放,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小声地议论了起来,“怎么搞的,又考试,上周不是刚测试过了吗?”,“哎,这次我都没有复习肯定得考砸……”小梅心里很是忐忑不安,她最怕考数学了,每次都挣扎在及格与不及格的死亡线上,这还没考呢,她的头脑已经开始发蒙了。面无表情的数学老师开始发试卷,发完试卷老师拿过一张椅子端坐在讲台上,拿到试卷的同学开始答题,只有小梅看着试卷上那一道道数学题,头脑一片空白,她两手摸着试卷,两眼望着青天,嘴里小声地嘀咕着:“怎么办,这考的都是我不会。”这时坐在她旁边的同桌,一个成绩比她还烂的男生,小声说道:“怎么搞的一题也填不出来,谁让你上课不好好听讲,这下好了吧,你填不出来也就算了,还害得我没得抄,哼,有你这个同桌,我算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我这次没考好,都要怪你。”一听这话,哭笑不得的小梅竟一时不知该怎么反驳同桌。坐在前面的一个男生趁老师没注意回过头来,又补了一句:“抄她的没用,抄别人的,她的答案说不定是错的呢!”小梅抬头瞪了一眼那个男生,便开始埋头做题。
一番冥思苦想之后,小梅做完了一些简单的计算题,后面一些比较复杂的应用题,她绞尽脑汁也做不出来,下课铃一响,她便把试卷交了上去,心想,这次妈妈的这顿“藤条焖猪肉”肯定是躲不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