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9
我的数学考了两次,也没有看到大的进步,这使我几乎丧失了信心。旁边的屠天衣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那也是,她成绩总那么稳定。是不是我比较笨?产生这样的想法是在上周三。当自己产生这样的想法时,打算和老师沟通下。
周老师听了我的诉说,给我一步步的解开了心结。她一边安慰哭泣的我;一边解答我的问题。她一边给我递纸巾,一边对我说:“你是个在语文上很优秀的孩子,接受能力很强,相信你只要努力,数学上一定也会同语文一样成绩!”我抬起被泪水模糊了的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她竟然不觉得我笨的,恰遇老师那双明亮而清澈的如同面墨镜的双眼,一双能照出世间所有美与丑的双眼。我开口了:“老师你不觉得我笨吗?”老师显得有些吃惊,一会儿便恢复了过来:“老师一点也没觉得。老师觉得你很聪明!老师明白了,你的问题是太过于紧张,没有信心。老师教你几招放松心情,增加自信的方法。”
我慢慢踱步,突然想起了老师的话。嗯,去试试,看看有没有用,心里这样暗想。
来到洗手间,用冷水冲洗自己的脸旁。我回忆着老师教我的步骤。最后一步——哦!对了,鼓励语,清了清嗓子:“咳咳,我是世界上最棒的!相信自己,你什么都能做到!”顿了顿,想起外国名著中起誓的人,于是也装模作样的加了句“我以自己的名义起誓!”说完,忽然间觉得自己很是好笑,不由的笑起声来,又闭住嘴,心想:来洗手间无缘无故笑出来,不是有病嘛。随即觉得这样想法太搞笑了,不由哈哈大笑。这时,从隔壁厕所走出了一个人,看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待她走出门外,我朝她做了个鬼脸。
心里轻松了许多。仿佛根本没有考试这件事。看着镜中的自己,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做好!——相信自己!
走出洗手间,看见数学老师迎面走来,“老师,早上好!”我笑得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