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10
这是令我印象最深两次数学考试。
那是五年级下学期的一天,数学考完试,到了下午,李老师就发试卷了,是从低分往高分报的,没过多久,就听见李老师报道:“邱晨,93!”这句话一说出口,我立即从晴直接转雨,眼睛瞪得如灯泡般大小,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相信自己只考了这么点儿分。过了一会儿,又听见:“史鹏,98!”我的眼睛瞪得更是大了,心顿时跌入了谷地,希望所有一切都是做梦,可是现实终究是现实,逃也逃不过的,下课了,我坐在座位上,呆呆地看着试卷,那一个有一个的叉,仿佛都在笑我。渐渐地,渐渐地,我似乎听到了父母的责骂,同学的嘲笑,史鹏的讽刺……我不敢再幻想下去,正在头脑一片混乱之时,史鹏正大摇大摆地朝我走来,我太想逃避现实了,可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就是没找到适合我钻下去的地洞。刚想着,史鹏就神速地飘到我面前,嘲笑我说:“你考得没我高,你考得没我高……”我装作没听见,只是看着试卷,把它揪紧了些,可是,一直在我耳边回响的,只有“你考得没我高”。我实在受不了了,忍耐已经达到极限了,我要火山爆发了,突然猛得站起来,狠狠推开椅子,大吼道:“我考得没你高就没你高,你以为你了不起啊!”我气急败坏地坐了下来,心一直没有平静,呼吸声都可以清晰地听见,心想:你考98有什么了不起,老虎不发威,你当我Hello Kitty啊!我下次就考个98给你看看!和我比算什么,怎么不和第一名比啊!接着,我把试卷揪成了纸团,紧紧地握在手里,想一气之下烧了这张没用的废纸,它代表了一个不美好的回忆,但却像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过了几天,又一次数学考试,发试卷时,只是把高份报一下,这次报到了:“邱晨,98!”虽然我觉得还是不够好,但是,总之史鹏没有金榜提名,还是值得我放炮庆祝的!课后,他没有再耀武扬威的了,并且我得知他考了97!噢耶~我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