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14
期末的考试的分出来了,我的语文和英语考了98分,数学100分。因为学校不允许排名,所以没有张榜公布。也好省得丢人了。回到家里,我把我的分数向外公汇报,说着说着,鼻子一酸,一颗颗泪珠滚落了下来,觉得心里很冤屈。
考试那天,每科的考卷发下来时,我一看题,认为都很简单,所以答题很快,出考场的时候也很轻松,觉得一定可以拿到三个100分。看考卷的那天,我有些失落,因为扣掉的那4分,都是因为自己马虎造成的。考这个分,真有点对不起我的辅导老师——外公。尽管外公从来没有要求必须考100分,可外公说的是“考不考100分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学会的东西做对了”,我错的题不是不会,而是马虎,实在感到无法面对外公。出了校门,来接我的是妈妈。妈妈一眼就看出我的情绪不对头。我把分数和扣分的情况跟妈妈说了,妈妈怕我哭眼抹泪,就说:“这个分数不错嘛,‘马小虎’问题以后改就是了。”第二天,妈妈开家长会回来,把老师对我的总体评价说了一下,特别说了语文错题的事。老师是单独对妈妈说的:这道题全班有20个同学做错了,其他同学做错了,我可以原谅,可于越做错了我不能原谅,因为她是我眼里的好学生。我听后很是内疚,觉得有些对不起老师。
说老实话,这次的期末的考试,我的错误主要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自以为是,望文生义,懒于思考,审题不严。今后,我一定虚心严谨,把“马小虎”的毛病扔进“垃圾箱”,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