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5
那天是期末考试前的最后一天,我听课格外认真。因为,上次期末模拟考试我没有考好,我铆足了劲,准备在这次考试中一举夺魁。课堂上,我听见有一位同学惊讶地说:“外面下雪啦!”我没有理睬,仍然在认真地记笔记。但是,不一会儿,下面有许多声音在小声地议论开了:“真的下雪啦!真的下雪啦!”“是呀!”我也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呀!真的下雪啦!大大小小的雪花柔柔地飘落下来。虽然老师正认真地在带领我们复习,可我们的心早已飞出了窗外,都想着下课去雪地里滚雪球、滑雪、打雪仗、堆雪人。所以老师讲的什么重点呀、考前注意事项呀,我们连半个字也听不下去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下课了。我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射了出去,虽然雪没有下到可以堆雪人的程度,甚至连个小雪球都做不起来。我们不能堆雪人、打雪仗了,可这并不让我们气馁,相反,我们依旧满校园地跑着找雪。
忽然,从教室里传来一阵欢呼声,我吓了一跳,赶紧转身飞奔回教室,只见教室里一片欢腾。我不知怎么回事,就去问小伟,小伟也一脸茫然。只见小曾和小刘拥抱在一起,我立刻上前去问她们,她们哪有功夫搭理我呀!只听见她们在大喊:“明天不考试啦!”正在这时,有人紧紧地抱住了我,我只感觉有两个人紧紧地把我像“汉堡”一样夹在中间,我随着他们上下跳跃着,还听见“明天不考试啦!明天不考试啦!”的欢呼。我被放下才发现,刚才把我夹住的是小伟和小钱。看来考试真的是被取消了。
我高兴极了,可转念一想,又十分懊恼,因为我为了这场考试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了,想要考出一个好成绩,却被一场大雪延迟了!真是“万事俱备,东风未来”呀!我告诉自己,这个假期一定要好好复习,争取在迟来的考试中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