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呀,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老师下发期中测试卷的日子。
考试以后
等我把山一般沉重的书包放下来以后,我便开始紧张了。我很害怕自己没考好,万一只考70分,回去就会被妈妈“竹笋炒肉”,所以我战战兢兢。但是如果考了95分或更高的话,那么,“狂风暴雨”便会变成“和风细雨”了。所以我是又紧张又期待。
老师依次报着我们的分数,底下同学的表现则“各不相同”。有的同学在唉声叹气;有的同学手舞足蹈、开开心心;还有的同学屏住呼吸、悬着心,等待着老师念自己的分数。
“欧阳可欣:88分”。老师的这句话,让我的心立刻变凉了。我想:唉,回家一定要挨批评了!
试卷发下来了,我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发现许多简单的题目都做错了,看拼音写汉字错了三个,还漏了两道题,错得最多的是阅读理解,作文里还有好几个错别字,而且字也写得不太工整,所以只考了88分。下次的期末考试,我可不能再考成这样了。
我一定要吸取教训,上课认真听讲,家庭作业认真完成,还要多做阅读理解题,争取期末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