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五十分的政治试卷我怎么只考了二十七点五分。”这对于自诩尖子生的我无疑是当头一棒。我感觉到天空顿时乌云密布,没有了阳光,世界变得好沉寂。
接过打满红“×”的政治试卷,手不禁微微颤抖起来,回去怎么向整日在农田里劳作的父母交代呀!一上午,我的心被二十七点五分占据着,我孤身一人站在阳台上对着天空发呆。“小A!”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政治老师,我的脸顿时发红了,低着头轻轻叫了声:“老师好!”
政治老师走过来轻轻地抹了抹我的头发,“不开心,是吗?”我点了点头。她温和地问我这次考试失利的原因。我的鼻子开始发酸:“时间没把握住,很多题目没来得及翻书。”不争气的泪水滑落下来。“别灰心,考试失利是正常的,关键是你如何对待失败!老师相信你还是以前那个自信、阳光的小A。老师期待你重新振作起来。”政治老师安慰着我。
老师亲切的话语像一个方向标,让我在迷茫的大海中找到了方向,它像一支红烛,让我在黑暗的隧道中见到了光明;它像一泓清泉,让我在无边的荒漠中看到了绿洲。
政治老师为我翻了翻衣领,走开了。望着那远去的背影,我忽然觉得她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