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祭,祭六月。
想要遗忘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从前的地方,不看从前的人,不想从前的事
似乎又到了去年那个同学录纷飞的季节,即将毕业时,却意外地收获一份美好,可惜的是,最美好的刚刚来到,却因分别又悄悄走掉了,马上要毕业的时候,可能是我初中以来最快乐的记忆,几个人在一起,天天都很开心:一起不带卷子和练习册,手忙脚乱地在老师眼皮底下四处借;下课我买了水,被抢走,然后三个人乱抢一气还有头发,本来自己就嫌特别难看,俩笨蛋一起说我头发,实在承受不了这打击了,中午自己把头发剪了,感觉还行,那时剪Bob好了,就是剪的不时候,都照完毕业照了,还挨老妈一顿臭骂,骂了一中午,下午上学都郁闷到了极点了现在想起来,还会傻乎地自己偷笑,然后沉默,转头向窗外开得猖獗的花,伤感肆虐心里每一个角落,心,很痛。越是温暖的回忆,往往越能带来最刻骨铭心的痛。其实初中前两年的日子很平淡,怎么过的已经忘了,初三的时候发生很多事,但都不怎么好,马上毕业的那段时间,才是最开心的时候
以前的日子就当它已经死去了吧,因为它不会再回来了。以前的日子里所发生的每一件事,就当它们都像窗外的落花一样残败了吧,因为它曾经的美好,因为它的一去不返。
世上没有后悔药,我却总干自己后悔的事,每次都下定决心,小心自己的言行,小心选择,但每次都有犯错的时候。悲哀,哀我的笨,哀我的傻,哀我的没心没肺。劝每一个人,不要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句话是我最喜欢说的,也是每次说都会心痛很长时间的,也是我鼓起很大勇气才会说的一句经典。
从前的人,不会再回来了,即使回来了,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好了。少了信任,多了猜疑,少了关心,多了隔阂,少了心中最纯的那份感动,多了外表冷漠如冰霜般的面具。有很多人都是这样,分别之后,就很陌生了。我总是装做冷漠,好象失去什么都满不在乎,但是一听到必须早点睡之类不经意的话时,还是会在心中一阵刺痛,微笑着,抬头,默默流泪。人是个很奇怪的生物,心里想的总和做的不一样,伪装自己。原来的我不是这样的,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也变得像刺猬一样,一身刺,但怎么改变,也骗不了自己,因为我知道,外表越坚强,内心越脆弱,为了保护自己,所以总是会伤害到别人。
我已经遭到报应了,每次有事情都不经过大脑思考就随便处理了,为了面子,为了所谓的义气,结果就是,失去了自己心中真正在乎的东西,和人。现在后悔也没用了,只能对自己说一声,都无所谓了,就当作再也不认识了吧,就假装已经全部忘记了吧,但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的心。废话说了太多了,这些话憋在心里很久了,一到了六月,忽然全部的回忆都被勾起来了,包括原来强迫自己忘掉的。就这样吧,以后遇到值得珍惜的,我一定会珍惜,过去的都过去吧。
想到了很多,写了很多字,看完可能要几分钟,就当作默哀了,祭奠我已逝去的曾经的美好,祭奠我心中珍藏的回忆。
武夷山风景秀丽,确实不愧是福建第一名山。放眼望去,满眼苍翠的颜色,连绵起伏的山峰就像深碧的大海,山岚像流云般在山间翻涌、缭绕——这般美景,若站在山顶俯视,想必一定是如登仙境吧?
可我却不敢再迈出一步,紧握着栏杆的手早已汗湿,回头望去,千级台阶已在脚下,这时若一个不慎……我一阵目眩,不敢抬头,那似在云端的山顶像巨浪要将我吞噬。
刚进山时的我欢呼雀跃,庆幸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如今一鼓作气到了半山,才后知后觉害怕。想着原本和我结伴而行,现在全部超过了我的同龄孩子,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怎么人家就能一往无前呢?这样想着,我很是挫败,几欲直接转身下山。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你在这儿做什么?”是妈妈,她原本被我甩在了后面,现在也已赶上我了。“我……”我咬咬牙,声音里带着委屈,“我不敢走了。”“为什么?你一直不是走得很快吗??妈妈关切地拍拍我,我才发现,她的脸色竟也是那样苍白。我回过头看着脚下蜿蜒的台阶,幽邃的山谷。“我怕掉下去。”“嗨!怕背后啊”,妈妈笑了,“既然回头看害怕,那就向前看好了!”
是啊,为什么要一直向后看,看那恐惧的深渊,其实前方风和日丽。向前看,就会有希望和勇气。
我鼓起勇气迈开无力的步伐,与妈妈互相搀扶着,向前看,直向前走,山中依然云雾缭绕,只是心中不再阴霾。因为,在向前进的时候,我已经渐渐抛弃了恐惧,而那看似透远的山顶,也变成了一个可以抵达的,辉煌的终点。
我如坠云中,被包裹在白绸的雾气里,千尺以下的深幽山谷,也渐渐看不见了。站在山顶观望,如同瞭望云海,那苍郁的山峰,似动、似静,如梦如幻。我趴在栏杆边陶醉地看着美景,一边招呼妈妈也来看。她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我有恐高症”。我惊愕极了,一路搀着我的妈妈竟有恐高症。“只要一直向前,就没事了。”她淡淡一笑。
原来,向前是这样一种人生的境界,向前,可以看到希望和勇气,向前可以使人克服内心的恐惧,向前可以使人体味人生的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