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蜷缩着身体,小心的躲在街角的垃圾箱背后,眼睛不眨的盯着马路对面的一家小型超市,他已经超过一天一夜没有吃过一口东西了,若不是还有仅存的一丁点理智,恐怕他早就将街道上游荡的那几只丧尸抛到脑后,不顾一切的冲进去了。
此时在小超市门前游荡的丧尸一共有四只,谢天握紧手中那把微微卷了刃的砍刀,一再的极力克制住自己的冲动,他最多只能同时对付两只丧尸,超过这个数量,他难以保证自己不会被丧尸伤及身体,若是那样的话,基本上和死没什么区别,毕竟他只是幸运的躲过了空气中的丧尸病毒,若是被丧尸病毒进入血液,神仙也救不了自己。
理智最终战胜了强烈的本能**,谢天按耐住自己,谨慎的等待最佳时机,小心再小心,这也是谢天之所以能够一个人在阳城存活近一个月的根本原因所在。
一个月之前的谢天,只是一个厮混在大学校园里的普通大四学生,眼看临近毕业,世界却爆发了丧尸病毒,他亲眼目睹了身边大多数人的变异过程,他们的躯体还在,甚至面容依旧,但却已经变成了一具没有任何思想、只知道杀戮与进食的丧尸。
没人知道丧尸病毒是从哪里来的,这种东西通过空气进行传播,感染率超过85%,感染后的致死率100%,仅有15%的人可以躲过空气中的丧尸病毒。
最先被空气传播感染的人早已经成为了丧尸,剩下的虽然不会被空气感染,但只要被丧尸咬了一口、亦或者是身体的血液不经意接触到了丧尸病毒,那么便有极大的可能被感染,而被感染者会在三天之内因高烧致死,随后,丧尸病毒会在血液中疯狂复制,感染者死亡后的12小时内,丧尸病毒会重组死者的脑干与神经系统,死者会重新具备五官知觉及行动能力,但因为大脑已经死亡,仅靠被病毒重组的脑干来控制死者的躯体,这个时候,感染者便已经演变成了丧尸。
丧尸没有思维,仅有的本能便是不断的进食、猎食、再进食,如此循环,他们是纯粹的肉食动物,需要生物的血肉来维系它们行尸走肉般的生命,不仅如此,病毒还会不断强化丧尸的躯体,使丧尸的耐力、抗击打能力远远超过正常人,除非是把它的脑袋砍掉或者打爆,不然的话,丧尸根本不会死亡。
科学家已经证实:丧尸在保证进食量的前提下,甚至可以进行单体进化,进化后的丧尸比普通丧尸更强,科学家以英语Evolution,也就是“进化”,对进化后的丧尸命名,一代进化丧尸称为E1,二代进化丧尸称为E2,在谢天最后一次收到广播信号的时候,丧尸已知的进化等级,最高便为E2。
......
此时此刻游荡在超市门前的丧尸活动较为迟缓,但绝对不能被他们的表象蒙蔽,这只是他们保存体力的一种方式,若是遇上猎物,他们会在瞬间爆发出超强的体能,无论是速度、力量,都要比普通人类强出不少,是十分优秀的猎食者。
超市的玻璃门早就被砸碎,外面的阳光有些刺眼,导致谢天难以看清超市内部,无法确定这家超市是否早就已经遭到了洗劫,更不确定里面是否有自己迫切需要的食物。
好在丧尸并不是有意识的在超市门前盘踞,耐心等待了二十分钟,门前的丧尸基本上都已经游荡到了其他地方,待最近的一只丧尸也走出数百米开外的时候,谢天感觉自己的时机到了。
他尽量放低身形并且将脚步声控制在最低的状态,阻挡在他与那间小超市面前的只是一条仅容两辆车通过的马路,谢天一边小心翼翼的行走,一边观察着左右两边的情况,万幸!走远的丧尸并没有发现自己。
钻进超市早已经碎裂的玻璃门内,狭窄的空间内并没有看见丧尸的影子,抬头看向超市内部,仅是看了一眼,谢天便不禁失望起来,超市内部十分凌乱,最外侧的两排货架已经倒塌,里面的货架上虽然还没有到空空如洗的地步,但存留的却大都是些没有用处的日用品,如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却根本没有食物和水的影子。
自己的冒险没能换回任何报酬,谢天难免懊恼,一天一夜没有吃过东西,胃里面空无一物,不仅浑身软绵无力,还时不时会眩晕耳鸣,现在想生存下去已经越来越难了,丧尸越来越多,食物越来越少,每一次寻找食物,都要冒着生命危险,不仅要堤防丧尸,更要堤防人类。
就在昨天,谢天费尽千辛万苦找到几包未开封的方便面,本以为能靠着那几包方便面苟活几日,结果却被几个幸存者合伙抢了过去,那几个混蛋着实可恶,抢了东西不说,连人也不愿放过,若不是自己机敏,恐怕早已经被那些人砍翻在地了。
“找了一个上午,什么吃的都没有,再这样下去还能坚持多久?”谢天微微叹了口气,将裤腰带勒到最紧,反身准备离开。
正要出门,谢天忽然感觉自己的脚踝处被什么东西抓了一下,随即,自己不可控制的摔向地面,地面上一块破碎的玻璃在谢天的左手掌心划开了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
谢天顾不得检查手上的伤势,急忙回过头去看个究竟,一眼看去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原来从超市狭窄的柜台底部爬出一只已经没有了下半身的丧尸,身子由腰部被截断,肠子、内脏均暴露在外。
那丧尸虽然仅剩上半身,但却十分有力,死死抓住自己的脚踝,半截身体拼了命想要爬过来在谢天的身上咬上一口,那双眼睛被血红色充斥着,表情狰狞可怖。
“该死!”谢天暗自咒骂,责怪自己没有顾及到窄小的收银台内部,没想到这么小的地方,竟然还藏着一只半截身的丧尸,急忙翻过身一脚将他扑上来的脑袋踹开,随即立刻爬起来,冲上去便挥起右手紧握的砍刀,干脆的将那丧尸的头颅整个砍断,丧尸失去了头颅,很快便没有了动静。
“真是倒霉。”谢天一边吮吸着左手手掌流出的鲜血,一边将那丧尸抓住自己脚踝的手掰开,准备尽快离开这里。
鲜血对丧尸的诱惑力极大,虽然谢天尽可能的快的将鲜血吞回到肚子里,但是依旧担心会引来周围的丧尸,便在看清周围并没有丧尸踪影之后,快速离开了超市。
谢天落脚的地方离这间超市并不算远,他只需要绕过一条小巷,便可以进入住所的其中一扇“门”,这些天来,为了安全起见,他一直住在地下的下水管道中,恰好这里有一段翻建不久的地下管道,长约一千多米,覆盖了这半条街区,管道十分通畅,并且直径可以容人通过,还有八个在不同位置可以通往地面的天井,比一般的房屋要安全许多。
确定附近没有丧尸的踪影,谢天才轻手轻脚的出了超市,在不远处转了个弯进入一条小巷,随后掀开地面的井盖钻了进去。
丧尸虽然有很强的战斗力,但却没有人的智商,就算他们察觉到地下管道里有人类,他们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打开井盖、如何伸出手将井盖内挂着的铁链摘掉,这是谢天这些天来总结的经验,至今为止,只要自己在这段地下管道里,还没有发生过任何危险。
做完这一切的谢天已经浑身发软,一天一夜没有补充食物,仅存的一点体力,出去一趟也几乎耗尽了,但偏偏却没有获得任何回报,现在的他,躺在管道壁上,几乎动弹不得,此时此刻的谢天几乎绝望,他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很难再支撑起一次冒险,没有食物,自己的生命也支撑不了多久。
在末日中生存,是随时随地几乎可以致命的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