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清淡地落下了帷幕,记忆里只剩下青春的迷离,那段青春的暧昧也戛然而止。不是个贪婪的人却总为失去的拥有而殇,曾经拾起一片枫叶,任它随风飘去,不忍那血红的颜色,染了心事太重;不想拥有的太多,害怕压缩在掌心的文件,有一天打开已是两手空空,衣带渐宽的不悔,写尽流水落花只为一个季节,却伤了一世的幽梦。那些生命中的过往……生命中总有一些来来往往的人,就像我们走路时马路上的那些过客,有与我们背道而行的,也有与我们走向同一个方向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岁月在漫不经心时静静流逝,生命在平平淡淡里慢慢老去。那些记忆中的往事,就象秋天的落叶,层层叠叠,有的似乎已经随了风去,有的随了悠闲的蝴蝶。秋风起时,想着你的笑靥,我感觉一切已经不需要语言。还是让一切随风吧,让我的思念,我的伤感,我的纯真都留在秋风中秋雨中,也许你可以感知到这一切。如今,人生的路程已走过近半,至今人未悴,心已老,激情不再有,惰气长相随,到了不是结局的结局。
夜幕骤至,灯光徐起,似乎是一场浪漫而美的奔赴。躲在暖黄的光线下,盼望着立春后酝酿的春意盎然。一度一载,生命的起起复复,在镌刻的时光里来来往往。想念一段小河破冰的欢愉,想念一段莺歌燕舞的闹春,想念一段百花争艳的芬芳。岁岁年年,朝朝暮暮都会怀念那段时光的剪影。或许,我总是在遗忘中彷徨,痛苦的彷徨。有人说遗忘是一种成长,可我却不赞同,因为我所遗忘的,都是我并不想遗忘的,那是我的一种感动,一种带着淡淡的忧伤的过往,留给此刻会心的微笑。也许,我将从此刻开始苍老,知道心痛扭曲我的脸庞,我才停止了微笑的模样,并且不再苍老……静静的街道,昏暗的灯光,感觉自己像迷失的羔羊。心里憋的难受无法诉说,无人理解。静静的走着,路过酒吧却无心向往,看看天空回忆起一幕幕难忘。高处的寒风我又何惧,你加点风霜,用意志抚慰着心伤,慢慢的为自己疗伤。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一个不断重复的排列组合,我们总会不断地融入不同元素组成的群体。对于怀念的东西只要心中留一个位置给那些记忆就好,午后黄昏回味一下那些过往足矣。
沏一杯浓茶,清香四溢,在黝黑的夜晚沉淀出时光的颜色和味道。透过窗外的一袭寒风,吹开泛黄的扉页,岁月在雕刻的文字里一行一行地流露。那些古老的笔画勾勒出往昔的风情,一笔一笔向豁然的四野漫延,记录着一段尘缘凡事。那年铺满雪花儿的山岗,梅林飘来宜人的芬芳。仰望茫茫穹宇,撷取那亘古的呼唤,落下一滴眼泪,希望青春里的磕磕盼盼都随着这滴泪流逝,不会在眼眶打转,润红了脸庞。让这滴清盈的眼泪作别昔日悲欢,不留遗憾。离开一个地方,风景就不再属于你;落花本来有意,流水本也无情。转身的那一秒开始,当泪流下来,便与你无关。誓言在山的那边回响,浓浓深情地久天长。等到了山花儿烂漫又一年明媚骄阳,等到了叶落随风去;等到了独自远走他乡,枯萎的雪花儿枯萎了冰霜;枯萎的誓言枯萎了回响;枯萎的深情枯萎了相望;枯萎的曾经枯萎了感伤……多年以后回到了家乡,雪花儿铺满熟悉的山岗,走过梅林宜人的芬芳,满是花儿心有凝望。岁月的脉搏还在跳动,回眸远望,希望那流淌过的时光连缀成一段美丽的文字,描绘着学会孤单,学会长大。你的远方再远,也只是咫尺天涯的脚步。没有人会为你留盏灯,在你再也回不来的归途,亘古不变的只有断了凡心的决绝。你看遍千山万水,却看不见末世荒烟;你冷眼儿女情长,却不言离乱心酸。那是你超越不了的边界,你的理想国度在月亮的背后,是深不可测的沼泽,只怕去了就是不归路”!路漫长,手起刀落断了念想,放逐肉身,缝补伤口,剩下的路,哪怕跪着也要完成!
都说时光飞逝。其实时间一直都在,只是自己的心在变,人说抵挡不过时间,其实是时间抵挡不过我们的善变。岁月的跌跌撞撞,记录着光阴流转。摊开手掌,回忆起那些褶皱的脉络,似曾轻吟浅唱,似曾黯然泪伤,似曾幽幽寡欢。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破碎的记忆游弋在脑海,幡然憬悟生命的物语。过去我们用温暖而悲伤的情愫抒发着流年过往,单薄的青春少年,在摇曳的日子里诠释着明媚的忧伤。静静地思索,在岁月的痕迹里,我们找寻着生命镂刻的风情。荒芜的旷野,干涸的河床,童山濯濯的丘陵,无处不留下生命的顽强。过往,过往,回忆都是过往,你的心在何方。留下我黯然神伤,这首歌谁陪我唱。薄雾朦胧远方的远方,若隐若现飘渺而真实,起起浮浮似长龙般傲游在绿水丹青的农间。灰蒙蒙的云儿伏在天边又眼前,漫步在一座又一座山头,杨影清风,裹着黄昏的气息,优雅安静的飘摇飘摇,层层叠叠的山岚如天梯一样,幻人遐想,似乎登上去便到了天上。倘若我能化作一棵树,脚下踩着踏实的泥土,宁静地恪守着阳光的温暖,触摸着过往的流云和微风,在岁月的庇护下一圈又一圈的年复一年。把时光给予我的点点滴滴都刻录在心里,让她枝繁叶茂,直插云霄,孕育出硕果,在大自然里悍然挺拔,风姿绰约。
破碎的记忆游弋在脑海,幡然憬悟生命的物语。忧郁过多,天空也许也会暗淡吧。望着杯中的浓茶,隐隐瞥见,你的脸倒映在片片绿叶里,嫣然的微笑,楚楚可怜。往事清淡地落下了帷幕,记忆里只剩下青春的迷离,那段青春的暧昧也戛然而止。而这个季节也不是用来追忆似水流年,回味那段缠绵悱恻的伤感,让一段痛苦的思念在脑海百转千回,幽幽荡荡。为何时光要把你留在我的记忆里,而不是让我化作一颗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守候你,从日出到迟暮。闭眼却是满脑的风柳飘絮,伸手轻抚,指尖却有刀割般的疼痛,鼻尖的酸涩如鲠在咽,淡漠的过往,却残留着一种苦涩,芊芊陌路,红尘相逢,最终相忘于江湖!那些精心编制的谎言也因时间而消融,人来人往的世界,是谁辜负了谁,谁又欠了谁,这些糊涂账,都将在闭眼的世界一笔勾销!端起那杯明澈的浓茶,静坐在黑夜里,品茗岁月的茶香。一股一股沿着喉管而下,忘掉悲伤,忘掉忧愁,忘掉所有的不悦和难过。不悲不喜,不骄不躁,望着月光溅落流淌的河中央,像一朵朵浪花荡漾。明月,黑夜,默默地相偎相守,如梦的思念,如诗的记忆,随着一缕茶香浸透在夜幕里,不愿对你说,也不想让你听见,只想瞑目细思沧海桑田,任心底的思绪在记忆深处流淌。